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世界樹的使者】序章:諸神黃昏

雷利恩 | 2016-04-06 19:00:44 | 巴幣 6 | 人氣 198


序章:諸神黃昏


  諸神的黃昏,古老的預言裡是這麼稱呼這場戰役的。庫隆穆揮舞著手中的巨劍,無論是眼前的怪物還是敵人見到任何生物就本能性的斬殺,因為他知道已經沒有任何盟友存在於世上了。他早已經不清楚自己是為何而戰,只剩絕不能倒下的念頭支撐他的行動。
  鐵靴踏在軟爛的血肉紅泥上有些不穩,這讓他在揮劍變得更為吃力,體力消耗的更快,意識和身體早已無法同步。

  眼前的穿著銀色盔甲的屍骸,應該是軍銜較高的死靈騎士從戰團外側向庫隆穆喊話:「停下吧!屬於大地而生的精靈,你已經是最後一人了。」他從黑暗的生物之間走來。
  在死靈騎士的一個手勢下所有的敵人都退開,他們在外側形成一個淨空的圈,就像是市集的死鬥競技場一樣。來自黑暗的銀白騎士舉起長劍的架勢與庫隆穆對峙「你死了的話,你的種族也會滅絕。這麼善於戰鬥的民族可惜了!」
  騎士如燒傷的鮮紅面容扯出了扭曲的微笑「如果瓦爾基麗們還活著,你一定是可以進入英靈殿的存在。停手吧!成為我們的份子。」

  庫隆穆冷哼一聲,高舉黑色的巨劍,戰場上游離的火元素聚集於劍身。他緩緩吐著氣壓低重心,並將發著艷紅光芒的劍扛於後背「罷了!」隨著低沉的喉音,肩膀一晃,以腰力與手勁快速甩出巨劍依半圓的弧線斬去。劍刃劃過的弧線上一條熾熱的火繩向外側燒去。
  鋼鐵交接的脆響爆鳴,死靈騎士艱難的用盾牌硬扛下斬擊。騎士血液早已流盡的身軀,還是咳出了黑色焦油般的物質。在盾牌的保護下的騎士沒有受到熾火的傷害,但是週邊的魔物就沒有那麼幸運了。被火繩甩上的魔物被勁道甩得皮開肉綻,高壓的火元素便也順著進入體內炸裂,最後連原本是蜥蜴人還巫妖都難以辨識。

  「看來這是拒絕的意思了?」死靈騎士小心的從盾牌後觀察庫隆穆的動作「原本是想敬重你來個一對一,看來我是連這個資格都沒有的呢。」
  「有資格的人早都死乾淨了,有的還可能在你腳下呢!」庫隆穆這是感慨也是虛張聲勢。他自己知道剛才的火法術是障眼法,用意是隱藏住使用禁咒的光芒,他記得教給他的人說過,這個法術會成功就代表自己死定了。原本的他只要揮出剛才的那道斬擊就會不支倒地,現在咒術封印住了身體的所有的不適,能讓他成為不屈的半殭屍。

  「兄弟們,這是第五次後援,敵人的最後一支的軍隊。等我掃蕩完他們,我就去陪你們喝酒去。縱使已經沒有所謂的英靈殿能讓我們狂歡,我還是會守住我們的聖地、我們的家鄉。他們能踏上來,但絕對走不回去。」庫隆穆每一擊都用盡全力,擴大戰圈,能斬殺多少算多少。
 
 
  致身於註定失敗的戰場中,注定失去所有,人將要以什麼為信念去奮戰?那些身外的都不重要,只有自己,如果能在最後守住自己也算是守住一切了。
  最後的大地精靈回顧著人生,在染血的聖城爵彌亞的城門中央淡淡的吐出一口氣,已經沒有任何敵人了。眼前燃燒的天空與正在傾倒的世界樹都不再那麼重要了。
  戰士閉上雙眼,含有大地能量的金光從體內散去,帶走了體溫與心跳。身體開始僵硬,戰士的身軀彷彿成為雕像,永遠的守護著爵彌亞。

序章-完-

不劇透故事簡介

  諸神之黃昏,神族之滅絕,世界樹傾倒,但末日沒有降臨。世界樹頑強的汲取烏達聖井之水得到了強大的力量,它傾倒的枝幹成為山脈接起原本分離的九重世界。
  世界樹吸收諸神的靈魂碎片,代替神明職掌世界與靈魂的生與死,其中也包含了的新世界的眾神。
   被世界樹所承認的靈魂,帶著世界樹的期盼為了世界的平衡降生。有的繼承古神的真名與能力降世為新世界的眾神,在這個世界裡神明就是如此的存在。
  而少數被稱為超越者,生來便有過人之處的人們,則是英靈的轉世。世界樹的行動有著她的期盼與旨意但她從不直接干涉我們的世界,她就是如此尊重我們的自由意志,她就是如此慈悲的存在。
-----{世界樹聖典,雷克雅艾芭}

  然而事實真是如此?古老的英靈降生於文明衰敗的精靈部落,混沌的章節翻入下一頁。
  百年的黃昏後,世界的夜幕落下,戰亂的黑暗時代展開……
 

後記
  這算是自我實驗性作品(但不代表比較隨便,而是自我突破),這是我的寫作的基礎風格,我很少抱著為了自己爽快為主去下筆。之前寫作往往都因為想太多,或為了追求某種文風而卡住。
  序章和簡介都很硬但這其實是個背景嚴肅,惡趣味滿滿的故事。



創作回應

水丶庫寶寶
惡趣味?期待見到大叔的登場與呆萌[e5](腦補 這種超奇幻的故事設定一直是小獅想不出來的(跪[e15]
2016-04-17 11:02:1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