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灰白色之愛──莉絲篇:尾聲

Lee提姆 | 2015-06-28 10:42:32 | 巴幣 14 | 人氣 249


尾聲


  那是瘟疫爆發前的故事。

  永雪村有對感情融洽的青梅竹馬。一位叫莉絲,一位叫夏柿子。莉絲披著長髮,個性直率、剛硬;夏柿子簡單短髮,性格內向、圓滑。但她們卻同時遇上一位旅人──歸永。

  某個降雪的日子,夏柿子救助了受傷的歸永。在療傷的那段時間,歸永對夏柿子有了情感,暫忘旅途的目的。莉絲起初對身份如謎的歸永有戒心,但長久觀察後漸漸認同,祝福兩人的幸福。

  但,這不是愉快的故事。

  寒雪飄飄某夜,歸永悄然離去,連張字條都沒留下。夏柿子與肚懷的孩子,從此無依無靠。莉絲忍不了,決定替她尋找失蹤的丈夫。

  兩人消失一個月,莉絲在夏柿子門前筋疲力歇,嚥下最後一口氣。

  夏柿子崩潰了。

  那晚,夏柿子動了胎氣,誕下了孩子。

  雖然在眾人眼裡是肢體殘疾,髮絲「脫色」的嬰孩。但夏柿子仍疼惜,心忖:莉絲歸來那晚,並非只有失落,還有手握的希望──一枚等待彼此相認的半片雪梅:我會回來的,帶著另一半,一定……。

  收到訊息的夜晚,下著雪。

  莉絲歸來的日子,下著雪。

  「歸雪」那名字,在兩人祝福下,來看這世界──

 
  ◇


  嘩啦!

  莉絲從洞窟裡的水槽坐起。

  「呼、呼。本王……死了一次嗎?」

  她按壓胸前喘氣,雙眼模糊,待一陣子:

  「呃,還在自己的研究室……真是的,最近『夢世界』不穩定,連本王都受其影響,以為我就是『莉絲』。」

  冰造的研究室寒氣瀰漫,宛如稀薄白霧,飄飄然的浮雲。

  轟隆──!

  洞內一陣震盪,架上瓶罐撞響。莉絲眉心緊皺:

  「『防禦裝置』觸發了?那雪崩好可怕。是誰呢?應該是她吧,記得名字是……宗蓮?應該沒錯。手下的『關照』似乎失敗了。不久,她會找到這座實驗室吧。」

  女孩從水槽起身,透明的玉露從雪肌滑落,串串如流光閃閃。莉絲拉了塊布包裏素體,室內寒氣令毛毯的水漬結霜。

  「從釋放『日月之力』滅村,到回收大腦重新實驗,過了兩個月,一點進展都沒有,是不是我的研究方向錯誤了呢?『藍界』的生物果然不可能有『合適者』做為戰力嗎?那兩百年後,『冥界』舉辦的『大賽』要怎麼贏啊。那攸關我國家的存亡……啊,壓力來了……嗚嗚嗚。」

  莉絲擁抱身驅發抖。不是離開溫水槽後的低溫,是背負的重擔,如魔鬼鞭得心生恐懼。

  女孩跌跌撞撞來到角落的書桌,虛怯地說:

  「……不、不,也不是完全沒收穫,至少我的研究引來『好奇』的人。像宗蓮那種人類是第一次見到,我判斷該是對『日月之力』適切性極高的試驗體呢,因為對『日月之力』抗性不好的話,根本不能進入『夢世界』測試。一定三兩下就被毒死了。難道她本身有抗體?有必要詳細調查,但要抓她似乎挺麻煩的……況且夢世界快崩毀了。」

  ──原來宗蓮在旅館沒馬上被殺,是在觀測期,那需要一天左右。

  莉絲嘴裡嘟噥,思考使情緒穩定:

  「但這個實驗室要怎麼辦?直接被宗蓮發現不好吧……不對,問題是她找到後會做什麼?毀掉?還是反過來追殺我?『藍界』生物的思維真難懂呢。」

  女孩穿上洋裝,移動濕搭搭的雙腳,進入隔壁的暗門,裡頭有一顆龍蛋。

  兩個月前,永雪村村民受勇誠唆使燒死龍後,沒多久就全死於日月之力。莉絲回村搜集研究數據,偶然發現後山有隻燒焦的龍屍,她很快認出是她之前打傷的龍,還在肚裡找到一顆龍蛋……沒想到龍竟靠這種方式轉生──意識的傳承與肉體的再造。因此想出「夢世界」的架構,也免去她再找個村落重新實驗。

  「這頭幼龍該殺了嗎?本以為力量贏他,就能駕御他的精神,沒想到進入孵化期就變得那麼難掌控,『夢世界』座標偏離我都不知道,害我老覺得自己是『莉絲』,在『噩夢幻境』被白子玩弄……嗚嗚嗚,快被嚇死了。」

  生物意識如一片資訊海,裡面有情感與影像,莉絲不過在深海某處造了一座小村──夢世界。若小村漂離,就找不著了。莉絲誤闖龍蛋意識的未知領域,那是與龍融合的歸雪被打傷、被欺負時的感受,雖然她強烈抵抗,但那些鄙視的目光永不消失,永遠會在目視你的那刻,重生──無數白子與「噩夢幻境」就此產生。

  受混亂意識影響,「本王」的記憶和「莉絲本人」重疊,遺忘自己就是實驗者,所以有「誰是盜墓者?」等錯誤想法。

  莉絲唇齒打顫:

  「蛋孵化後實驗不能繼續,龍好可怕……嗚嗚嗚,別小、小看我這一國之君……雖然領土在『冥界』只有一小點……老被外國欺壓……啊,不對……我是很強的,我之前殺過你的夥伴,也打傷你一次……咦?」

  少女腦筋快轉一圈。

  「對吼,你好像轉生失敗,正在跟那名女孩爭奪身體主導權。但孵化後,是龍,還是女孩呢?哎呀,好亂。如果是女孩,搞不好可以說服她加入本王麾下,參加『大賽』……龍的力量呀,那些外國的豬頭肯定找不到……不對!我毀了她村子,先前殺掉的龍好像也與她有關,應該會恨死我吧……好可怕,打破龍蛋好了。」

  莉絲掌心向前,仿若將空氣扭曲,渦狀氣流凝聚──

  「啊啊啊,不對。我打破的話,國家的未來不也完了嗎……可是,又好可怕……好難抉擇。」

  莉絲在冥界是一國之君,但生性膽小,又缺乏部下,只好一人來尋找能參加大賽的人手。但她缺少人情交流的觀念,以為通過夢世界製作抗體,讓人類得到日月之力的力量,會感激的為她效勞。但想法還是……小女孩原地踱步,面容苦澀,咕嚕咕嚕碎念:

  「啊,不管了……到時候再看著辦好了。反正,我有宗蓮那新的研究對象。而且我很想知道,究竟誰能搶到『身體主導權』呢?……他們的爭奪還沒結束呢。」

  莉絲凝望斑紋點點,沉默的蛋。

  「………」

  碰咚、碰咚。

  龍蛋的心跳,渾厚地,陣陣發響。
---------------------------------------------------------
---------------------------------------------------------
  自從開始飲食節制的一年多下來,身體變化越來越多(拿自己當實驗體中~~~

創作回應

Sayaka
!!
2015-06-28 11:12:25
Lee提姆
><!忘記改標題
2015-06-28 11:15:37
Koma
阿!原來是這樣.....看到這邊終於懂了
2015-06-28 11:13:48
Lee提姆
大驚喜@@
2015-06-28 11:16:05
Lee提姆
當初在寫這篇的時候,想以多重視角進入故事,沒想到會變複雜><!
2015-06-28 11:19:13
Koma
真的是大驚喜XD。沒想到連回來了!!!!期待下一篇!!!
2015-06-28 11:33:20
Lee提姆
^_^謝謝喔
2015-06-28 12:03:10
夜川霖
才幾天沒看既然這摸多了OAO晚點補上
2015-06-29 15:59:25
Lee提姆
奶茶回來了,ya
2015-06-29 16:01:3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