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141T 彰化消防役第二周受訓心得

我懷念我自己 | 2014-11-09 13:34:03 | 巴幣 0 | 人氣 786

專訓期間最期待的就是星期五放假的日子,終於結束第二周的專訓拉!
第二周主要都是EMT的課程,同時考試也是在這周,請好好準備摟!

那英 『花一開滿就相愛』




11/3日 星期一
今天課程主要是針對止血包紮固定介紹,第一堂理論課基本上跟成功嶺上的大同小異,但在理論部分有加深介紹。
上午後三堂是實務課程,針對救護常用的七大固定術介紹,由於使用固定術時間點大多是在患者癱瘓無法起身時使用,所以都是跪在地上,在彰化教官們還讓我們跪軟墊上,聽說其他單位是直接跪地板甚至柏油路上,假如無法久跪或膝蓋有痼疾的人,建議可以在上星期收假時攜帶護膝,在早上早餐後的空閒時間穿上,讓自己比較舒服點。
下午課程則是針對七大固定術的的應用去介紹,分別是"長背板"與"KED",前兩堂上課練習,後兩堂測驗,由於是上完立刻測驗,基本上不會有太大問題,只需要在細節部分多多注意即可。


11/4日 星期二
早上的體能比較不一樣,由於昨天上課教官對我們讚譽有佳,所以早上不跑3000改爬山,說是說爬山,但也只是沿著小路走走路罷了,不過看到爬這個字就要知道不是在平地輕鬆走,走山路,坡度比成功嶺大越野還陡一些,在結束後其他同學有人說比較輕鬆有人說比跑步累,這就個人看法不同瞜!
星期二的課程內容整天都是評估,上午創傷評估,下午非創傷評估,上課教官會隨機出不同的情境,讓我們隨機應變。其實就我們一星期學到的知識來講,根本不足以應付教官所出的情境,但整體目的是為了讓我們熟悉整個評估流程,有太多太多的疾病是我們連聽都沒聽過的,更何況有些疾病症狀都很類似,對於我們這些臨陣磨槍的人來講是很困難的,能做的就是先減輕患者痛苦,盡速送醫這麼簡單。
在非創傷評估時教官會用一些常見疾病的症狀,例如:心臟病、糖尿病、肝硬化……等,如果可以建議直接記下來,假如真的碰上在評估上也比較不會出錯。這部分教官講很多,講真的到最後我也沒記起幾個ORZ


11/5日 星期三
整天都是EMT考試,上午考術科,下午學科。術科部分考三種(1)CPR+AED(2)創傷評估(3)非創傷評估,在考試前測驗教官都會先複習一次,測驗時教官也都會給一些小提示,只要過程中不要嘻嘻哈哈,態度拿出來,基本上教官們不會刁難。創傷評估跟非創傷評估部分則不會出現情境題,只需要做初評->八大->次評就好。
下午學科前還會上一堂課程,這時教官都會洩題,只要先前上課有用心,測驗前複習一下,筆試要考過80分絕非難事。聽說其他地區專訓是有發題庫,不過彰化部分是沒有這東西,但考卷內容絕對都是上課教官有講過的東西,難度不高。
(註:考試時是可以使用左右觀察法的,但講真的,考卷內容真的很簡單,用到左右觀察法講真的絕對是自己太混太混,日後有這張證照表示你必須去承擔責任,所以請不要連這種簡單的考試都隨便混)


11/6日 星期四
在EMT測驗後課程主要都是消防課程,今天則是後續的消防車操,但授課教官認為車操對於役男用處不大,所以把課程重心放在消防出水與喵子試射,這兩個部分都不難,出水三步驟記起來就好,瞄子試射就有趣些了!
(車操就是指穿上重死人的消防衣,從車上跳下,拿裝備放水帶整個流程,簡單講就是消防員實際救火的流程就是了)
下午針對逃生救難去介紹,這們是當時調課所以才這時候上,正常來講會放在第一周前幾天上,而水線布置會花一整天時間。逃生部分主要是以火災逃生為主,內容大致上跟以前國中小上時上的防火逃生宣導差不多。結束後還有一些時間就會看看一些噁心的照片影片,假如對這類影片有陰影的可以跟教官反應,教官會很體貼的不放!


11/7日 星期五
又到最開心的一天啦~在EMT考完後其實課程都很輕鬆,星期五的課程幾乎整天都在看影片,沒啥好提的,就快樂看影片,快樂收假拉~


總結:
第二周重點就放在EMT證照考試,也是選消防役最需要的一張證照,千萬不要考不過,假如考不過日後會造成很多麻煩,還要補考…,外面EMT課程一次也要七八千,來消防役免費考,認真點一次考過吧!考完EMT後都很輕鬆,不過還是不要太隨遍,不然還是有可能被罵的!

由於第三週其實沒人重點,就輕鬆跑3000,輕鬆筆試、繩結就結束了!
這邊就不提摟!享受最後一周在林厝受訓的時光吧!
真的下單位後真的會想回到林厝繼續受訓的!




星名美津紀


最後重新上希望看一下,結果騎士帳號被鎖,同學手機又停掉,搞得帳號拿不回來
我的公雞就這樣跟我說再見了,哭哭
看到有新增技能倒是頗高興,只是到時還要煩惱要去哪裡生寵物又是個麻煩


創作回應

小小水
太混惹~結果被鎖惹~哈哈叫你朋友幫你傳真
2014-11-09 23:13:54
死神與天使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411/a6baded30c4e5f25c8cc84682e962de3.JPG
不知道是怎樣+到400攻擊的
然後從這張圖可以看到SP根本完全不夠用阿
2014-11-10 15:14:32
死神與天使
小傲你有要參加嗎?
可以幫我去報名拿個測試用的帳號嗎XD
http://www.sponline.com.tw/news/event/event.html?strMode=end&listtype=view&newsseq=519
2014-11-11 16:00:00
我懷念我自己
星期五我回家再幫你弄喔,現在還在受訓單位,手機打起來不太方便,我先問我姐看方不方便,手機有管控,明晚再跟你確定=…=
2014-11-11 21:23:55
我懷念我自己
~"~ 點進去結果出現ERROR,你有申請好嗎!?
2014-11-14 19:42:05
死神與天使
有叫蘿蔔申請也有去粉絲團抽應該沒問題我想
謝謝喔
2014-11-14 19:46:41
死神與天使
https://drive.google.com/folderview?id=0Bz86s8GXK6kreHR4UjhXZGt6OE0&usp=sharing
2014-11-22 21:18:1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