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因緣際會(紅櫻)

Duke | 2014-07-24 09:12:30 | 巴幣 0 | 人氣 141


       忍不住再看一眼,奪人眼目的紅啊!散落在四處,在其中,又以我腳底下最令人炫目。

    「啊!」我禁不起自己想表達甚麼的慾望,只能就這樣的吐出一個字。而這個字,這幅景象,又能為我未來帶來了甚麼呢?
     
       時光拉回到青澀之時。每天,我和她都會牽著手,沿著簇簇花朵點綴的路上。從小學走到回憶中的中學時代。一直都是無話不說的我們,就連對方媽媽嘮叨的經典語錄,對方的小秘密、小動作都聊若指掌。總是笑著對方臉上有早上吃剩的殘渣,總是笑罵著對方的糗樣。便當總是一起吃,作業、考試總是一起努力。直到這年六月,鳳凰花開,開得比以往都更加茂盛,校長在典禮上點出這一定是對我們這群畢業生的賀禮,要我們好好在社會上貢獻一份心力。是的,我有。只不過好像不是正面的,耳朵現在聽到平常夜裡那令人顫動的頻率聲,是我造成的。夜裡的聲響總是隨著遠去而拉長,而這裡,卻是隨著緊湊,更加地擾亂在場所有人的心思。
      六月,還是一、二年級生正在提起精神應付接二連三的考試。而我們這群畢業生當然是盡情的享受夏日的美好。吃冰、踏青。打滿一天的保齡球,在卡拉OK唱啞嗓子。戲水,更是我和她兩位游泳健將的必做的夏日活動。不該來的六月十九,來得平如徐風,去得狂如嘯浪。炎炎夏日雖然不用飽受寒風雨打之苦,卻也讓人熱瘋了腦子。序幕,就從踏入溪水開始訴說起。    
      無視警示牌的一群人,只知盡情享受沁涼的溪水,看不透它無情的一面。劇情說短就短,下水,失事。驚慌、喊叫。影響我和她之深-她喜歡的他,就這麼不幸溺斃。作為她的好友的我,當下也只能扶著她的肩膀,拭去她的淚水。是的,我又能做甚麼呢?接下來除了安慰還是安慰,手機通話不斷、簡訊也一直互相收發。但她變得避而不見,我想,她是需要一個人靜一靜,也許會好一點。
    
       高中了,人也成熟了一些,繼續精進泳技的熱情,也隨著年紀逝去。也許是開始怕水了吧!我討厭回想起岩石旁的水域充滿了刺鼻的腐朽鐵味,如櫻花般灑落亦即蔓延整個河流。那般的紅不是顏料可以畫出,是怨念的集合亦或是不甘願的心聲?我開始逃避,逃避差點能勾到他的瞬間,逃避她質問我為什麼不救他。其實我也想啊!哪怕是溪水暴漲,無奈手短的我,卻連衣服也勾不到邊。我曾恨自己的無能,也曾拼命的解釋當時的狀況。我想盡力隱藏,哪怕一個小洞也好。憂鬱,就蠶食著心靈。幽深的藍,就這樣映在我的眼眸,慘白的灰,也就此成了我的臉色。
    
       我變得安靜了許多,也被自家的母親稱讚成績進步、做事俐落。其實只是無事可做,高中同學也沒有像國中那般常常邀出去玩。升學主義下,我也只能努力讀書,放棄夢想,放棄了笑的權利。偶爾也會想想她,想她是否過得好。每次想連絡,總是放不下她喜歡的他,原本會跟我上同一所高中的他,原本能嶄露比我更燦爛笑容的他。
    
       一年過去了,依舊頭低低過著補習班前的馬路,這裡喧囂、雜聲四起。行人、車輛往來不斷。也好,我只是個小小螺絲釘,本該就沉默在這片不知名的區域中。偶爾被對面人潮撞痛了肩膀,也只能無視這份無禮。畢竟,誰對誰錯,又有甚麼公平正義可明確的判斷呢?一年了,也開始淡忘她的臉龐,她是喜歡吃甜點,還是喜歡吃餅乾呢?她斜背著跟我不同的書包,上頭寫著不同高中的名字。制服上的名牌因為距離看得不是很清楚,我想還是叫做潔吧!正如我以前常常喚她一樣。她也走這條馬路,她也正過著她的人生。而我,看著她驚訝的表情,是該苦笑面對?還是笑容可掬比較好?她遲疑著舉起手招擺。而我也抬起沉重的肩膀應對。「妳好,過得好嗎?」還是這份親切,這等溫柔。「櫻,你會不會想我?」她笑了,笑得跟以前一樣。只是我變了,變得讓她陌生了。她努力著找尋共同的話題,嘗試著調整看我的角度。時而有在我前面,時而伴我而行。側臉、仰頭,配合各類型的化妝水啊,指甲油等。「诶!我以為妳會更加的喜歡口紅耶!妳那麼高佻,配上鮮豔的顏色一定更好看。」抱歉,我一直都沒那種心情,說得詳細點就是我不希望別人注意。「那妳試試看我帶來的指甲油好嗎?粉紅色的很可愛喔!」的確是很可愛,但我要上補習班。「妳怎麼一直都不講話,喔呦!只會笑一點都不像妳啊?」「我有在聽啊!只是…抱歉,現在沒有那個心情。」「為什麼?難道妳在在意甚麼?」
    
       在意甚麼?在意的是一年前我鼓起勇氣到她家的時候,看到的是沉重不能在沉重的氛圍,對比著她的家人慶祝她弟弟的生日,吹著蠟燭的那份喜悅。她寧願躲在沙發後開著電視,眼睛卻無神的望著窗外。我找不著她的心,很想大聲的說我在這裡,但一直抱著悔恨的她,又能聽進去甚麼?她傳來的簡訊我都有看,特別是她說她想隨他而去的那封,我不斷地打著鍵盤,哪怕是敲壞我的手機或是我的手指,我都不在乎。我只希望她聽得進去。而且,還有我需要她。
    
     『好想隨他而去,好想…好想…。』「別想太多,睡一覺就沒事了。」『是一覺不醒嗎?這樣也不錯呢! 』「別別…算我說錯話,妳冷靜一點,聽點音樂也好啊!」『也是,他買給我的CD我都沒好好地聽呢! 』「唉呦!我是叫妳別再胡思亂想了。」『呵呵!好啦!妳說的我都會聽進去,都快長繭了。還有啊!妳又唉呦了,真的很沒氣質耶! 』「哇咧個大小姐,現在這時代需要氣質個屁,好心勸妳,還被妳嗆。嗚嗚!像我這種忠心的朋友只怕不多了。」『不如買條狗吧!這樣忠心的又會多了一位。』「XD這種話也說得出來。」『呵呵!開玩笑的。不過妳就讓我靜一靜吧!過段時間或許會好一些。』「不是或許,妳給我一定」『好好,那再見了。掰! 』
    
       或許讓她隨他而去也不錯吧!手似乎配合著意念做了行動。那一聲拉長的車喇叭聲增加戲劇上的煞車聲也許更好,但現實中並沒有如此完美且有人性。輾過、血花。正如櫻花散落般,一點一點,接連著悔恨,一口氣爆發了出來。我真了推了她嗎?她現在正在那裡?我腳邊的血是怎來的?如此自問並不會平穩自己的心,更多的淚水隨著尋找她而流出。「潔,潔妳在哪裡?」我看不清周遭的世界,腦中的混亂模糊的我的視野,倒地不起的人,能做甚麼補救呢?也許現在我的心痛,正讓我走入不劫之深淵。但我不管,就算一絲絲的希望,我希望她能活著。活著,比甚麼都還重要……。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