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因緣際會(馮季)

Duke | 2014-07-24 09:19:20 | 巴幣 0 | 人氣 126



    「原來,這就是我的學園啊!」我不禁讚賞眼前這份美景,前門是以紫牽牛花圍成的拱門作為迎客之景,而後又有通道直達教學區。教學區有的是高而莊嚴的松樹們,正等待學生琅琅上口的讀書聲。操場滿是活力十足的同學,不論跑步、籃球,大家都很樂在其中。但是,「櫻!」妳怎麼了?怎那麼無精打采?
    
       印象中的櫻是個隨時都充滿自信的女孩。不,說女孩不太恰當,都可以稱她做女人了吧?行事作風雖然看似缺少了優雅,但其實是善解人意又意外的溫柔。她身邊的那個女同學也喜歡她吧?「也?」我對著自己苦笑,其實自己,也是被她深深地著迷了吧!
    
      櫻正看著不知那個補習班的講義,翻啊翻著,瞇著眼睛呆在一張照片上。我知道她在煩惱甚麼,她在思考要不要打通電話給那女同學對吧!上面是寫著她的名字以及手機號碼,但更多的是滿滿的插圖,以及顯眼的愛心圖樣。「她們兩個是甚麼關係?」我心中有個疑問,但是對於這個問題,我更想著手在解決她的痛苦,了解到底發生甚麼事。
    
        一年前,我跟櫻是同班同學。櫻她一直都很美,美在她的髮間的香氣,美在她溫柔的笑容。當然,這是很難看到以及接近她的。她只跟她身邊的女同學走得很近。「好像叫做潔吧?」我一直記不清,不過也無所謂。「潔!過來一下。」「甚麼事?搞得那麼神祕。」「妳問問櫻她想不想去山區裡的小溪游泳啊?她不是游泳隊的嗎?」「是是,都找她不找我就對了。」「哪有?怎可以這樣說呢?」「哈哈!瞧你焦急的,我跟她說就是了。」不遠的櫻正用疑惑的側臉望著我們,等!好像就直直地看著我啊!摸著發燙的臉,想必是紅了起來了吧!「男人臉紅太丟臉了!」我對著自己說。於是我就默默地趕緊離開。
    
       暑假的某一天,目標就是不遠的山區。在那裡,蟬聲唧唧,一座綠意盎然的森林中,有一條川流不息的小溪。涓涓的水聲,配上鳥啼。一群人就在那邊嘻嘻哈哈,大聲地唱歌,唱著青春的美好,時光的流逝似乎不再那麼重要。櫻似乎也樂在其中,她雖穿著連身泳裝,卻也掩蓋不了她的好身材。緊緻的大腿,惹人憐愛的紅唇。不不,我在想甚麼。怎可以在腦中褻瀆她的形象呢?她好像笑了一下,看了一會她一直注意的她,下水,就這樣游走了。我好奇的跟了上去,我想,她也許想磨練自己的泳技吧!
    
       也許我不是那麼的注意,也許是天註定吧!突來的一波急流,讓我失去重心的滑了出去。身體就這樣輕輕的被水帶走,似乎瞥到了櫻在一顆大石頭後,她好像想拉住我,但是拉不到。只覺得頭上一痛,就這樣失去了知覺。醒來的時候,就發現在這個校園了。好美的校園,一定是因為有櫻的緣故。
    
       所以我現在就隨風飄揚,盡情欣賞這個校園。也旁聽本來將要學到的課程,我的人生似乎不就這樣的結束。校園的陽台、屋頂,各個風和日麗的地方我都去過。當然也包括那個角落,在操場的某一小偊,那是櫻常常待的地方。她總是默默地吃著麵包,一個人目光呆滯著低頭看著前方的地板。「我知道妳寂寞,但不要這樣繼續傷害自己的心好嗎?」心疼的我,只有擔憂,卻甚麼辦法也沒有。
    
      平常,跟著她放學。看著她的憂鬱,顧著她的安危。我相信我還待在這世界上,一定就是為了守護她的存在而存在。她走過的依舊是那條街、那個十字路口。日復一日,過了許多本應開心歡慶的節日,她都一人默默地過,一個人慢慢地走。也許她失去了熱情,麻木地跟著地球轉動。也許她正追尋著甚麼,卻又不清楚自己追尋的到底是甚麼。
    
       今日,看似相同,但原本黑白相間的斑馬線,今日看起來閃閃發紅。櫻注意到她,那個照片上的她,我也順著她的目光看見了她。比櫻更為亮眼,比櫻更多笑容。原本,一年前與現在完全相反的啊!櫻與潔就在這個不起眼的斑馬線的兩端,互看了彼此,一個從自信大方轉為憂鬱灰暗,一個從默不作聲轉為活潑開朗。是命運吧!把兩人重新牽引在一起。而我,為她挺下最後的一擊,希望她能過得開心點,更有意義一些。卡車就這樣呼嘯而過,看著最後一眼的櫻,我沒有後悔。至少,在櫻身邊,有個正在哭泣關注櫻的她。「這樣就夠了。」我對自己說。而白色的光芒正環繞我左右,這份溫暖除了感動還是感動,重逢與離別的時刻,總是讓人不禁落淚。「我走了,希望櫻妳能過得比現在更好。」活著,就是要活得精采,才能活出屬於自己的笑容。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