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暗黑方程式 | 2013-10-09 16:43:35 | 巴幣 0 | 人氣 149

  人生是一條道路,從子宮出發,到墳墓停止。腳下踏著本能,鼻子呼吸社會,肚腹消化人性,感官接收世界,重點是心向著哪裡?路要通往哪裡?
  你期待末日審判?涅槃寂靜?清靜無為?永生?超人?和平?自由?無論如何,你得踏出第一步。
  不要害怕失足,因為停下更可怖。靜止的東西就會腐敗,陀螺站立是因為不斷轉動。世界太大了,一步對錯微不足道,但是你一定要一直走,因為世界太大了。
  你要展現自己的價值,成為一個獨一無二的存在。豬也可以吃,糞土也能滋養植物,渣滓也能拿來罵人,如果你有「這樣活著就好」的打算,請立刻向最近的屠宰場報到。
  你要學,而且是填鴨式的學,因為你還不知道真正對你有意義的是什麼。你不要成為海綿,而要成為篩子,沒意思的東西就讓它溜走;你要反抗,你要衝撞,這樣老師才會持續注意你,而不是誤以為你照單全收。因為你還不知道真正對你有意義的是什麼。
  路有很多條,你可以只走一條,但要知道有其他的存在;你可以都走,而它們最終也會收束。不要專注在路本身,但選定了就要一直走。因為路無限,你的時間有限。你要看,你要聽,你要震驚,你要困惑,你要接受,你要否定,你要渴望,你要失望,你要跌倒,你要再爬起來。因為你要思考思考。
  你要喜怒哀樂,你要天人交戰,你要顛沛流離,你要追悔莫及,你要躊躇滿志,你要焦頭爛額,你要落荒而逃。因為你要學到生命。
  被打罵、被嘲笑、被無視、被圍繞、被需要、被懷念、被質疑、被信任、被尊重、被欺騙、被利用、被洗滌、被懷念、被愛。因為你要承受世界。
  然後,然後可能是逐漸,可能是突然,可能根本沒意識到,但終究:
  火花將會點燃。
  拼圖將會完整。
  門戶將會敞開。
  所有你理解、不理解、以為理解、以為不理解的知識將會連結在一起,你會在每一件事物中發現同一種本質,你的思維不再時走時停,你會看見自己和別人,看見過去和未來。
  直到那時,你才算真正誕生在這個世界上。


  然後你要繼續走下去。

我才知道Ctrl+符號能打出全形啊......以後不用在那邊Ctrl+Alt+逗點了

創作回應

長信
思考,是最大的祝福,也是最深的詛咒
2013-10-09 18:00:51
暗黑方程式
惟王受命,無疆惟休,亦無疆惟恤。
2013-10-09 19:00:2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