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いろとりどりのセカイ心得-為了妳創造的五彩斑爛的世界

悠悠 | 2013-08-30 01:10:19 | 巴幣 20 | 人氣 866

(*゚∀゚*)<終於可以寫這篇心得啦!!現在的我超‧興‧奮‧的!!
這部是我退伍後第一部跑的遊戲,從8月16日拿到這部到現在,過了兩個禮拜終於把這部(的セカイ)跑完了w

工商時間:對這部作品本體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我寫的『いろとりどりのセカイWORLD'S END COMPLETE 不專業開箱文 』喔!
現在ヒカリ還在龜速攻略中w等我跑完了會再發一篇ヒカリ的心得

和『星空のメモリア』一樣,這部是我最喜歡的FAVORITE的作品,我是個FAVO迷(最近已經被朋友說成是FAVO廚了w),所以我相當期待這部,從2011年發受到現在已經過了兩年了,這兩年我一直忍耐著不去看別人討論這部作品,也強烈避免被捏到w

照慣例,先來說說我的攻略順序吧:
観波 加奈 → 如月 澪 → 敷島 鏡 → 東峰 つかさ →二階堂 真紅
接下來,我就一條一條來介紹吧。

観波 加奈:


會先決定跑加奈是因為共通線前半段,她給我加了不少分數,不過跟著共通線一直跑下去,我對她的好感則是一點一滴地減少,到要進入個人線時我對她的好感已經被她的電波磨到快歸零啦!

不過她的個人線我依然給了滿高的分數,在為白領路的那個地方,加奈非常努力的做到她能做的事情,這裡讓我對她加了不少分數,對於白與蓮不合理的遭遇,她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並堅持的對抗著

在主角對加奈使用『治癒心的能力』時我非常喜歡主角在對每個女主角使用這能力的場景w配上BGM『いざ来ませ、異邦人の救い主よ』,整個超燃!,也終於揭開加奈一些謎般的背景,這邊真的讓我變得很喜歡這角色,加奈獨自一人承受痛苦,卻依然還是帶著笑容面對這個世界

這線的劇本長度真的很長,光她的個人線我就花了3、4天再跑了w老實說我感覺跟共通線長度差不多,不知道是不是錯覺。


最後能看到兩人(?)都獲得幸福真的是太好了

如月 澪:


第二個跑澪也是因為她在共通線給我加了不少好感,雖然我一直在她和鏡之間抉擇要先跑哪個,不過最後還是選擇先跑澪。

進入個人線後前半段真的非常有趣ww
尤其是和鏡玩GALGAME那一段,真的讓我笑到肚子痛w
到中段時劇情很甜很閃,嬌的澪真的超棒的!
不過到了白幫他們占卜那邊,劇情氣氛就開始變了,澪那邊的伏筆我個人是覺得很好猜,不過她的遭遇慘度我覺得也是數一數二的,我覺得這部的女角都堅強的過份啊,澪率直的部分真的讓人很喜歡。

不過其實我不太懂,悠馬跟「原本」的澪其實認識的也沒有很久(再去鈴姊那邊前是一個禮拜,悠馬開始看書後沒說過多久,但加起來應該連一個月都不到。),真正要說的話,「女主角」的澪一開始跟主角的關係和「原本」的澪其實相差不遠,帶是澪卻一直糾結在這點上。
最後結局上也許有些人不能接受這樣的結局,不過我卻覺得這結局十分唯美就是了。

話說完全沒有說澪回到那個世界之後,「原本」的澪的後續呢,而且她這麼乾脆的就答應要解除「交換」我也覺得很奇妙。

敷島 鏡:


嗚喔喔!杏子御津超‧棒‧的‧啦!!⊂彡☆))∀`) 
從共通線開始我就很喜歡鏡了,不管是個性還是外型還是CV都超‧棒‧的‧啦!(´∀((☆ミつ

鏡的心結相對於上面兩個人來說,真的小很多,這條線簡單來說就是《家裡蹲奮鬥記》吧w
劇情長度來說,真的比起上面那兩條短非常多,大概連加奈線長度的一半都不到。
即使如此我還是相當喜歡這條線,最後鏡用「式」找出つかさ那段真的非常棒,決定不在逃避的鏡真的非常的耀眼

話說加奈線再跑這條,鏡的哥哥是誰根本一看就知道啦w


這張的破壞力真的很強w

東峰 つかさ:


つかさ最後跑是因為我對她真的沒什麼興趣w
不過並不是說我不喜歡這個角色,只是單純因為當成攻略角色沒什麼興趣罷了,我非常喜歡這種努力不懈型的角色,尤其喜歡那種為了喜歡的人默默努力的角色了。

但是這條線劇情真的非常短w老實說我覺得感覺比鏡還要短一點,劇本長度分配量感覺很不均啊。

以上四條跑完後就可以進入真紅線了。

開始寫之前還是必須吶喊一下(*´∀`)❤

(╬゚д゚)<真紅超棒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彡☆))∀`) 



二階堂 真紅:


在共通線時,真紅的戲份其實並不多,共通的劇情量大概比鏡和つかさ多一點點而已(最多的不用說就是加奈),不過在共通每一段和主角的互動上,比起任何一個角色,我更喜歡主角和真紅的互動場景

尤其寫日記的地方撥放的BGM『紅い瞳に映るセカイ』真的超棒的(老實說我一直以為真紅的ED曲會用這首呢w),寫完日記後悠馬睡覺前,真紅總會對著悠馬說「晚安,悠馬,我祈禱著你的明天比起今天充滿著更多更多的幸福」(每一次說的都不同,不過這個地方真的讓我覺得暖讓心頭了!)

老實說在跑共通時,我一直覺得主角跟真紅根本是天生一對,真的很明顯的可以感覺到主角喜歡真紅,但是在跑完其他四條線之前卻不能跑真紅線真的相當的煎熬啊w


在真紅消失的那段時間裡,主角拚盡全力也要找回真紅的那身姿真的很棒。

但是這條線和真紅的互動其實不多,有三分之二的部分都在解釋世界觀我強烈推薦跑這條線要保持的清醒的頭腦啊w(我跑得時候每跑四個小時就休息一、兩個小時,因為我想保持最佳的精神跑這條線w)
真正埋藏的最多伏筆的根本是主角阿!!

我很喜歡主角悠馬、很喜歡這個如此喜愛人們的神、很喜歡這個總是為了別人的幸福而不斷努力的神,真是個溫柔的過份的神啊。
「這次沒能實現願望,真的十分遺憾呢。但是沒有關係,只要你期望的話,現在就能馬上重新開始。為了在下一次的旅途中使願望更加容易實現,讓我們在此一起為其畫下藍圖吧。沒問題的,這次絕對沒問題的……」
總是為了他人幸福而努力的神真的讓我很喜歡

這條線也出現了我這部裡面第三喜歡的角色-『二階堂 藍』,我很喜歡這角色的CV與個性,她是個像太陽般閃耀動人的角色,總是關心的姐姐真紅,並永遠努力地追求著自己的夢想與願望,有時候真的覺得她才是姐姐呢w

「雖然姊姊總是在逞強,但是呢,她是個連自己正在寂寞這點都不能察覺到的,容易寂寞的女孩哦。」

在進入真紅線一開始就把氣氛營造得非常好,不管是之後回憶「被凍結時間納世界」的事情,還是真紅線剛開始的這個「偽物世界」,徹底地營造出『世界的終焉』的氣氛
在與「被凍結時間納世界」裡與真紅相處的生活也非常棒,感覺就像看到了不同一面的真紅,無法拯救孩子們的痛苦那邊真的看得很揪心,最後悠馬帶著加奈逃跑那邊也很燃,許下「救救我們」約定時更是讓我淚崩了。

與真紅在「五彩斑爛的世界」裡的最後一段真的很甜,能看到這一段真的讓我哭了,我想看的就是如此幸福的真紅。

「只要手牽著手,就能心繫著心。」

不過之後世界終結前那段真的又在玩弄讀者的淚腺了・゚(ノд`゚),想再一起卻不得不分離的兩人看得真的相當的心酸。
原本以為悠馬和真紅重逢那裡就要接可喜可賀的結局了,可是劇本卻在最後又騙了讀者的眼淚!可惡的漆原!!把我的眼淚還來啦!!・゚(ノд`゚)


不過最後結局還是讓人很滿足,能看到真紅幸福的笑臉真的就夠了。

結語:
慣例的先來說一下各角色的喜好排名吧
真紅>悠馬>藍>>>>>>>無法越過的筆者心之壁>>>>>>鏡>澪>加奈>つかさ

不管是劇情還是BGM都相當的出色,加上我是FAVO迷w給這部當然是神作的評分w跑完後真的只有大‧滿‧足(〃∀〃),不枉我忍耐那麼久w。

創作回應

熊熊燃燒的小宇宙
FD確實有補足真紅內心的部分
其實不只是真紅其他人也都~
我倒認為這是F社的陰謀
故意不把故事寫完,好讓我們去跑FD呀> <
2013-09-01 23:41:14
蒼穹的流星群
星空也是這樣啊..
比起本傳反而FD更多在描寫夢的事情
這次的五彩也是
FD反而描寫的比本傳還深入
雖然我個人還沒玩...
但有傳言FD已超越本傳..
2013-09-02 21:10:55
廢文都發不出的發射器
真紅超棒的啊!!
每次看到他眯起眼睛 露出一百分的笑臉的時候 感覺心臟都快跳出來了?>///<
紅い瞳に映るセカイ 這首也好好聽 最近沒事就會開著電腦撥這首
最後被騙眼淚雖然有點氣 不過也因次感覺更溫暖了
不過還是想罵悠馬這混帳啊!
想入手些特典掛軸畫冊之類 感覺卻困難重重阿...[e26]
ヒカリ還沒玩 網路上找不到X版(噓
如果可以我也想玩正版阿(翻桌←在大聲甚麼啦
不過台灣好像沒進貨 T^T[e28]?
2013-09-11 00:07:19
真紅控
重新一次 悠馬王八蛋
2014-01-14 21:41:21
茶包卿
樓上王八蛋(?)
2014-01-14 21:43:2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