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插畫

【繪圖】首系列(血腥慎入)

C.c_焰光 | 2013-08-05 23:58:49 | 巴幣 10 | 人氣 588

  其實我蠻好奇的,前兩篇那兩張發在一起的文章中,是黑傑克吸引的GP比較多,還是顏面毀損的那張吸引的GP比較多呢?
  這讓我很在意,下次我還是不要兩張發一起好了XD。
  


(警告:此圖片有血腥畫面,請斟酌自己的身心狀況再點擊以下圖片連結。)







  一開始我會開始畫貓系列,是想在那非常沉悶的一系列人物練習之中畫些我自己比較喜歡畫的東西,這樣我畫人畫到煩之後可以換個東西畫來轉換一下心情。

  但是我發現光是有貓還不夠(囧)。

  說實話,我很討厭現在主流的商業繪圖,但是我又無法避免去畫它。夾著這種矛盾的心情我並不相信我能畫好這所謂的「主流」。但要在這所謂主流中特異獨行,自己本身就需要擁有能夠逆流的力量,我相信我的圖還不具有那力量,目前的我還是只能隨波逐流吧。

  不過這不代表我在隨波逐流時,不能畫些屬於自己的東西。

  我無法解釋我為什麼喜歡血腥的東西,唯一合理的解釋是我身體裡還留著獅子之類肉食動物的基因,所以看到血會興奮這樣。這是我自己的一廂情願,未經實驗證實就是了(啥?)。
  
  或者,對於這種所謂主流的美感,用血腥來破壞這種追求刻意美感的行為也是我所追求的吧。
 
  總而言之,現在我想先,畫點頭,畫點血。

  再回去畫幾隻貓。wwwww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阿咪脫丸
我覺得純粹喜歡在圖畫上面,畫些血腥的東西,倒覺得沒問題。
我很喜歡嘴唇的部分,很漂亮。

此外,最佩服的還是您的背景。[e24]
2013-08-06 00:58:53
C.c_焰光
  我倒覺得喜歡血其實有點問題XDD,但喜歡血的人還蠻多的……我現在合理懷疑黑傑克的GP被搶了。=A=

  有關背景,我這張圖大概畫了三天,其中背景的部分才畫了半天,然後在修圖的時候背景差一點搶走人頭的焦點。我認真在思考背景要不要收斂些……

  不過背景畫太混又會讓圖看起來不夠精緻,分寸好難拿捏阿……
2013-08-06 10:25:11
阿咪脫丸
確實呢,背景太搶眼,會搶走主角;但沒背景,又襯托不出主角。
不過,有時反過來也不錯,人物用來襯托背景。

選擇收斂會蠻可惜的,畢竟單畫人物,有心學習的人都能成功,背景卻不是那麼的容易。
2013-08-06 19:22:37
C.c_焰光
  其實我有想過,基本上為了襯托主體,人物的彩度會比背景高,所以我就畫一張人物的彩度比背景低很多的圖不知道看起來會怎麼樣,下次來試試好了XD。

  人跟背景誰比較難畫我說不上來,雖然我真的不太會畫人= =a,不過比較會畫哪部分應該只跟熟悉度有關,我不認為會存在什麼障礙之類,只要努力兩邊都能畫得很出色才對^^"。

  
2013-08-06 23:16:04
阿咪脫丸
嗚嗚……看到焰光君的留言,發現我的成熟度和思想,需要加強了。

因為長期時間受到背景無能的困擾,所以會比較主觀的認為「人物比背景簡單」。
其實人物的骨架、表情之類的,也不是很簡單的。(自己以前也是辛苦學習的)

仔細想想,我的人物也沒有說畫的有多厲害,雖然Q版是我的專長,這不能否認。
但看到畫背景、畫人物,都很出色的前輩們,難免會有敬佩又羨慕的心情。

說得也是,沒有所謂的障礙,有沒有信心想去學,才是重要的。
焰光君的留言點醒(巴掌)了我,謝謝您。
2013-08-07 01:10:51
C.c_焰光
  不會不會,其實我也是用那句話在激勵自己就是了^^|||

  雖然沒有到覺的人物比較難畫的地步,但有時候心情不好時我也會納悶自己不是沒有畫人的天分,而後怎麼畫圖就是令我不滿意,畫不滿意心情又更不好,一整個惡性循環下去。

  不過因為曾經待過美術班的關係,我早就體會過周遭都是圖畫得比我好的高手時的心情,所以也很清楚該怎麼調適。把目光放得太遠會看不見自己腳下的,適時地放慢腳步、好好看清自己也很重要= v =。

  所謂畫圖就是,有時候已經急得半死了,還是得一筆一筆慢慢畫下去。

  真是折騰XD。
2013-08-09 11:02:0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