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THE WUZO 【《C》認知錯覺】03

WUZO | 2012-10-27 19:40:32 | 巴幣 4 | 人氣 376


本文引用自此
THE WUZO 【《C》認知錯覺】02


 對峙局勢肯定維持不久,對方給同伴示警後,攻勢隨即連袂而來。面對襲上面門的拳頭,我先納足氣穩住身形,以掌緣盪開來者手腕,迅而沉腿一截,放倒對手重心。一點寒芒先至,隨後拳出如龍。

  上述情景,其實只是我腦中的沙盤推演。飛快地算計完接著可能的每一步後,我極自信地準備回敬。

  「可憐?噢……怎麼會呢?你瞧你都在說些什麼。」

  「我說什麼?…什麼…也沒說啊…」一股不相稱的細膩嗓音回道。「等等…你還…好嗎……?」

  ……這其中……似乎有什麼不對勁……

  不曉得原因,我的腦海中忽然浮現了這念頭。

  頃刻間,意識似被強抽離軀殼外,周遭的景物像是被扭曲失焦,空間觀與物理法則全部被打亂。眼界所見彷彿只是一道畫,遭水潑染暈開,漸次融化在背景裡。隨著精神逐漸薄弱,時間感也凝滯凍結,過了多久根本無從估算。

  ……啪!

  強烈的衝擊伴隨著一絲疼痛感從肩脊游上腦門,『回魂』應為最能貼切形容此情此景的單詞了。儘管隔著衣物,我亦能清楚感知到一道鮮紅掌印,因為這是我的身體。

  當我探頭,畫面映入眼簾,霎時間我窒住難以呼吸。像這種時候,是否可以再來一掌讓氣息恢復通暢呢?

  「路西歐,你又在神遊了嗎?」開口的是名坐在我身邊的年輕女性,我認得她。

  稍事歇息鎮靜,我雙手拍拍臉頰極力想更加清醒。難道說,飽受汙染摧殘的都市、凋敗衰微的建築、素未謀面的守衛,那些在意識之海中透徹不已、寫實逼真的認知,竟只是錯覺、一場『夢境』?

  我環顧四周,先確認自己身處何地。寬敞明亮的市政廳人潮依舊車水馬龍,各地人士為辦理大小事務皆絡繹不絕於此。看來,我是在等候的過程中於座席一隅睡著了。

  至於方才作的夢……且慢,「市政廳」……?



創作回應

天寒
[e19]
2012-10-28 13:05:30
WUZO
[e23]
2012-10-28 23:47:2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