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兩年間的等待

蕾ex | 2012-09-23 22:21:24 | 巴幣 12 | 人氣 2112

離上次寫的 美少女万華鏡 - 忘れな草と永遠の少女 已經隔了一個月時間,因為都在玩PSV的初音遊戲關係,所以現在有點時間便趕快寫一寫。
像之前一樣,想看blog版可點我 (只有圖片改為18禁,其他內容沒改)
 
隔了超過一個月的時間,遊戲內容有不少都記不清楚了。而且劇情說複雜又不算複雜,說簡易又不算簡單。有些地方可能要看過上篇文章才明白也說不定。


結局共有4種,而我自己玩到破關的時候應該是好的結局,至少是我所希望的結局。破關後去回收CG和看剩下的3線的結局,因為剩下的3線結局都不喜歡,所以對於自己能玩到自己想要的結局,也滿高興的。雖然沒有上一集那麼感動,不過還是有看得流眼淚~


遊戲玩到大約一半,其實已經察覺到結局應該跟自己想的差不多,因為根本不可能在同一世界裡出現兩個一樣的人,光這點就已經想到結局大概是以什麼形式結束,而當時所想到的結論就是

.男主角(彰人)應該是精神病
.所有發生過的事純粹是一場長夢

除了以上2點,想不出結局到底會怎樣收場,當然很希望是這兩點以外的結局,所以便抱著這種心情下繼續玩,期待結局的解釋。


第一次中出し後,雫和彰人的感情依然沒變,在各種埸所依然是很甜密的H。

海灘上以大型的陽傘擋住來H
 
原本是在拍攝雫的舞姿,不過彰人愈看愈入迷,便把雫綁了起來然後邊拍攝邊H。剛開始時雫是感到非常羞恥,但習慣後反而變得喜歡了。而事後還是有把這些影片刪掉。
 
在秘密基地吃著冰棒的兩人,彰人又忍不住要跟雫H,便順勢利用了冰棒玩起來。
到這邊的時候莫名又出現一次令我頭上冒3條線的選項
[ 射在O門裡 ]
[ 外射 ]
 
一樣的,因為雫希望,所以就選了~ アナルに中だし!!
 
晚上跟甲兒等人一起偷偷到學校泳池玩,待甲兒和めぐみ走了之後又H起來了。
 
 
還有好幾個H劇情就不一一說出來了。而經過了以上一番愉快的劇情後,故事終於來到重點了。

晚上,めぐみ打電話約了彰人到隔天到秘密基地,說有事情要跟他說。
兩人見面後,めぐみ想說的事其實就是跟彰人表白,希望能跟彰人拍拖,最後抱住了彰人。
而這時候也有選項出來,印象是抱回去 和 推開めぐみ。 雖然めぐみ也滿可愛,是個既漂亮又文靜的人,不過要是這樣答應了めぐみ的話感覺很對不起雫,所以也沒考慮什麼就選推開めぐみ。

推開她後,めぐみ想要說出某些事的時候,彰人因為知道那是不好的事情,應該說是自己不想聽到的事情,所以馬上跑離秘密基地。
在跑回家的途中,腦裡想著的都是雫。
不過因為昨晚兩人從學校泳池回家後,彰人說要送雫回家,但雫再三拒絕,之後想要追跑步回家的雫,結果還是追不到,就這樣抱著被雫隱瞞著自己什麼事情的心情打道回家。

離開秘密基地跑回家後的彰人一開門,眼前看到的正是雫,看到雫的彰人感到一故安全感,馬上飛奔去把雫緊緊抱住。

晚上,彰人接到甲兒的電話,めぐみ把在秘密基地的事告訴了甲兒後,甲兒約了彰人明天到秘密基地見面。

兩人見面經過一輪對話後,甲兒拉著彰人,說要帶彰人到一個地方讓彰人看東西。到達後想要讓彰人看的東西是......彰人不敢相信,因為所看到的東西就是已經刻上了名字的墓碑 - - -  沢渡雫之墓

而雫的死因是在兩年前,被性侵犯者用刀剌殺而死亡。

不能相信這是事實的彰人,被甲兒痛揍,甲兒希望彰人能振作,不要被這件事繼續困擾下去而搞得自己像死貓一樣又不上學。

這時候彰人想起自己發了好幾次的夢,就是在ほたる池自己一直在挖泥土的夢。
彰人離開了墓場,去到ほたる池,然後像夢境那樣嘗試挖開泥土看看到底會不會發現到什麼。結果找到的是一把露營用小刀,彰人記得這小刀是父親送給自己的,而刀身上有著像鐵鏽又像瀝青的東西,不過發現可以抹走,想著想著,想到甲兒在墓場裡說的: 雫在兩年前被性侵犯者用刀剌殺而死亡
 
彰人只擠出了幾個字:我…將雫……

下著大雨,彰人心中希望,要是這場雨能沖走証據就好了。雨水不斷打在絕望的彰人身上,好比要把他治罪一樣。

慢慢步行離開ほたる池,不知不覺來到了定期檢查的醫院,跟平常的主診醫生說過這些事情後,因為彰人忘記的事情實在太多了,醫生這次問彰人現在有沒有勇氣去回想起之前所發生的事,一直不敢面對事實真相的彰人,這次決定勇敢面對,所以希望醫生幫助他想起之前所發生的事。
醫生叫彰人在旁邊的床上躺好,然後就像催眠一樣,彰人回想起兩年前的事……


故事去到這裡,看得心情有點差,但又不想跳過劇情不看對話內容,所以也只好硬著頭皮看。

回憶中也就像彰人所想的那樣,因為雫在學校很受歡迎,感到自己很平凡的彰人開始妒嫉起來,所以某天兩人在ほたる池的時候,彰人把小刀拿出來威嚇著雫,然後把雫推倒將她強X

在強X中,不管雫哭著說什麼,彰人也沒打算放過她,給了雫一記耳光,之後也一直用說話羞辱雫。
 
想到這裡,彰人醒過來了,想到自己把雫強X後殺掉,心臟又開始痛起來了,但醫生問真的是心臟出問題才痛起來嗎? 其實那只是你自己認為痛而已吧?

不明白的彰人,問醫生既然心贓沒問題那自己為什麼又會來醫院? 
那是因為彰人希望尋找真實所以才過來的。
不明白地思考著的彰人,想到到現在為止都以為是真實的世界,所發生的事(就是跟雫H、上學等事情),難道全都是假的?
然後問醫生,自己之後該怎麼辦時,醫生卻站起來慢慢一步一步地走到彰人面前,而彰人卻不知怎麼感到醫生很可怕,感到非常恐懼。
雖然之前一直都有來醫院檢查,不過彰人到目前為止也看不清楚醫生的臉,主要是空間不太透光的關係。現在醫生已經走到自己面前的,彰人終於可以看清楚醫生的長相了,看到那個臉後,彰人只有大叫,然後逃離醫院,因為醫生的臉正是彰人自己......


離開醫院後,彰人又回到剛才的墓場,跪在雫的墓碑前,打算用挖到的小刀自盡來補償對雫所犯下的錯。正要這麼做時,彰人感覺到背後被人溫柔地抱著,回頭一看,是雫在抱著自己。
雫叫彰人停手,不希望彰人因為自己的事而自盡,而雫到這時候依然相信著自己喜歡的彰人是個絕對不會拿刀殺人的人。
接著叫彰人把剛才的回憶回想到最後。
所以說,那時候還有後續?
 
彰人照雫所說的話,繼續回想剛才的回憶。
強x完雫後,彰人仍然在羞辱雫,說什麼被不喜歡的人奪走處女身也對他有感覺之類,但雫並沒有生氣什麼,反而說自己是喜歡彰人。接著有點感到害羞地說雖然被強X是感到痛心,但自己也希望第一次H的對象是彰人,所以…沒關係的。

不相信雫所說的話,不信雫沒有因此而生氣,也不信她從小也一直喜歡自己。雫走近彰人,叫彰人看自己的髮夾,那髮夾正是彰人小時候送給雫的。雫解釋,這是自己最保貴的寶物,是最喜歡的人所送的寶物,如果是不喜歡的人所送,不可能保留到現在吧?

聽完雫所說的一番話後,彰人跑到ほたる池的池邊,然後用刀對著自己心臟打算自盡,對自己所做的事感到後悔。想要阻止彰人的雫,還是慢了一步,彰人就這樣掉到身後的池裡,慢慢沉到水底中的彰人,聽到水花的聲音,感覺好像有東西也掉到水裡,是雫。

雫在水中抱著彰人,為了把氧氣傳給彰人所以兩人雙唇重疊了,途中雫再次說了最喜歡彰人。然後彰人的意識慢慢變得迷糊了......
 
回想到這裡,雫問彰人終於回想起來了嗎? 而彰人則說原來不是心臟有病,心臟的傷也不是手術所留下來的痕…
雫:沒錯,這是…為了我而附上的痕
雫用手溫柔地摸著這道痕,令彰人感到像是要治療這道傷口一樣的感覺。
 
然後問雫自己又為什麼要去醫院,而跟甲兒和めぐみ他們所發生的事又是什麼? 雫回答~這全都是彰人所造出來的世界。
聽到這麼一說,彰人眼前的景象,感覺就是為了等雫的這句話,景象像被打碎的玻璃般碎掉。

然後彰人的眼前只是一片空白,後來浮現出雫的身影。
雫跟彰人說~彰人從心臟被剌入後的那時候開始,彰人就把自己封閉在自己所創造的世界裡。
被對雫所犯的錯和罪惡感所困,因此逃離不了自己所創造出來的世界,然後不斷地重覆著。

那是只有雫和朋友的狹小世界,想起自己重新上學後真的沒有跟其他同學說話,而本來常找雫說話的同學也完全沒有出現。父親也總是那麼剛好都不在家,是不會被人打擾,只對自己有利的事情的世界,所以說,一直所發生的事果然只是自己心中所希望那樣的事情而已。

刀子穿過身體後,應該是死掉了,然而,靈魂不知道該去那,不想承認兩年前對雫所做的錯事,所以把自己封閉在自己創造出來的殼之中。

不過雫卻不認為彰人在逃避,反而認為彰人已經很努力在面對現實,只是每次要接近真相時,都會被誘導到錯誤的方向走去。不過,這次終於成功了,彰人終於可以看清自己的心裡,這樣終於…可以在一起了。

這時候畫面回到深見所借住的旅館房間,因為深見能再次從万華鏡中醒來,蓮華好像感到滿高興的,被深見問到是在擔心我嗎? 蓮華只把頭望向一邊臉紅著沒有回答,之後罵深見遲鈍,竟然沒注意到自己的頭是睡在蓮華的大腿上。蓮華因為生氣(傲驕)而馬上消失了。

這次仍然沒有解開万華鏡之迷,所以深見沒有打算放棄,說了下次還是會再來,然後就播放end曲了。


不過故事還沒完結,在雫說完最後一句話後,然後什麼都看不到,只聽到雫一直在叫彰人自己,當再次睜開雙眼後,眼前所見的是一個白色的天花板。
以為自己死掉到天國的彰人,看到雫就在自己旁邊,看到彰人醒來的雫,馬上像小孩般哭個不停。
邊哭邊說,昏迷了兩年時間…終於醒來了…
 
因為小刀當時沒有剌正心臟,所以保有一命。而醫生說雖然會變成植物人,但仍然有機會康復。

感覺像是昨天發生的事而已,彰人正想對雫道歉時馬上被雫制止了,並說能醒來真的是太好了,一直在等著,一直相信著彰人會醒來的。

後來跟雫說:我真的…很喜歡雫
雫高興得比剛才哭得更大聲:我也是!我也很喜歡彰人!
 
接著荒荒張張地問會不會肚餓?兩年沒吃東西了呢!啊…不過不可以突然就吃東西…那有覺得口渴嗎?想要喝東西嗎?但是…擅自決定給你喝東西也不行…

等、等我一下喔!我馬上去叫醫生
剛離開房間的雫馬上又回來,彰人問她怎麼了? 然後雫吻了彰人一下,然後說:這一次才是真的去把醫生叫來!
 
之後,甲兒和めぐみ也有來探彰人,接著大家讓彰人坐上輪椅,把他推到醫院外散步聊天。趁雫去買雪糕的時候,甲兒跟彰人說是雫辛苦地把彰人從池裡救出來。 然後每天來探望的也是雫,甲兒和めぐみ也只有不用上學的日子才來探望。

看到把雪糕買回來的雫,吃著雪糕也能那麼高興地露出笑容,彰人心想,這個笑容就是自己生存的意義,不管之後遇到什麼困難的事,也不會再逃避,彰人一邊看著這笑容,一邊在心裡發誓,要守護著這笑容,永遠地……


故事到這裡正式結束,以上就是我自己所走到的路線結局。


而剩下的3個結局,一個是無限地重覆這些事,印象是當醫生問有沒有勇氣去回憶起之前發生的事時,如果選不想回想事情,那麼彰人被醫生的臉嚇跑回家後,在黑暗的房間裡蓋著被,然後又回到在秘密基地,在彰人想著雫的事情的時候,看到雫從遠處跑來,也就是故事剛開始的時候,就完結了。
(可點我看上一篇文)
所以這結局只是無限輪迴,一直在自己的幻想或夢中世界裡一直重覆著。


第二個結局,回憶也是只到彰人把雫強X,之後回家有見到雫,而雫則只是穿著裸體圍裙在做飯,之後當然也受不了誘惑H起來了。
 
H完之後,說要一起外出。在街上的時候,只有彰人在說話,說什麼雫堅持要以裸體圍裙出來,一直在自言自語,自問自答,看到這裡也知道結局是什麼,路人也被嚇到,因為以裸體圍裙走在街上的人正是彰人。
這大概是我最不喜歡的結局吧,因為除了男主角瘋了,還表示雫的確被彰人殺了。

如果這裸體圍裙H劇情的部份是放在我所玩的那條線感覺就很完美了。就像上一集的霧枝與慈比古那樣最後來個甜密的結束。

自己故意穿成這樣卻又感到十分害羞(當然這部份只是彰人幻想出來,不過到最後看雫的性格應該也真的是會這樣沒錯)
 
第三個結局也是去回憶所發生的事,也有回憶到最後(就是彰人自盡然後掉到池裡),然後景象碎掉,在與雫的說話到:最後這樣終於…可以在一起了。 之後,畫面便回到墓場上,同樣的,雫的墓碑仍然存在,但不同的是,旁邊還多了彰人的墓碑。
在墓場上的甲兒和めぐみ說起在兩前年雫跳到池裡想要救自盡的彰人,結果自己也無法上來而浸死了,兩人就這樣結束了生命。
而在對話中,甲兒也承認自己喜歡雫,而めぐみ也喜歡彰人。兩人都為這兩位好友死去而感到可惜,明明是那麼合適的一對戀人。
 
以上就是4個不同的結局。

不過沒想到めぐみ還真的有客串一下來演H的劇情,就是如果選抱回去的話,就會進入這劇情,而這劇情也跟之後在醫院選擇回憶與否有關連而影響結局路線。
口交劇情上不是純CG,也是會動的像GIF圖檔那樣。可惜都不是我喜歡的部份,一直喝望被彰人邊打邊H,而且像是變了另一個人一樣,一直大罵彰人,根本不能想像她是めぐみ…
 
不知道會不會有第三集,因為這樣結束的話感覺故事沒有真的完結,深見、蓮華、還有万華鏡都還沒有解釋到底是什麼一回事呢~
 
youtube有人上傳了我所走的那條結局線,就是從end曲完後的部份,可以看一下。
 
 

創作回應

不問世事
阿!!早知道不先看文章就回!!
他x的這就表示萬華鏡這坑可以有更多八寶!!!(?
2012-09-23 22:31:15
蕾ex
搶第一沒錢分的啦XD
有更多八寶是好事呀[e16]
2012-09-23 22:33:36
水藍空
我喜歡萬華鏡這個坑
這萬花筒裡到底有多少故事啊XD
我也想看!http://img833.imageshack.us/img833/8193/o3s.gif
2014-01-01 13:27:46
蕾ex
都叫萬花筒了,至少也有上萬的故事呀
2014-01-01 13:36:18
蕾ex
不過真的,個人很希望能多看幾個故事,不想太快完結這系列
2014-01-01 13:37:56
水藍空
希望劇本之後依然能夠如此強悍
萬華鏡的故事會如此吸引我
主要也是因為他與一般GAL-GAME劇情不太一樣
而且會讓人十分好奇那位小說家最後到底會如何
而蓮華到底是個怎麼樣的存在
「當你注視著深淵時,深淵也在注視著你」(勿忘草中引尼采的部分)
但就算深淵也在注視著我,我也想一窺究竟啊
2014-01-01 13:44:00
蕾ex
對呀,同意呢。跟你一樣超好奇他到底會怎樣,蓮華又是怎樣。
2014-01-01 13:48:53
恆火存世者
怪了 我不管選哪個選項到醫生那邊都沒有出現要步要去回想的選項的說 雖然把剩下三個結局打出來還是有全cg啦
2019-03-14 00:07:41
蕾ex
太久不太記得了,只記得當時自己很簡單地就玩出所有結局了。
剛剛幫你去查了一下攻略,你照著跑應該可以開到吧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903/75caaa4df31e23fb40f739a2e4b56764.JPG
2019-03-14 00:27:33
蕾ex
你試試看

自分の壷
抱きしめる
めぐみとまだ一緒にいる
思い出さない

是不是你想走的路線
2019-03-14 00:32:45
蕾ex
因為我也換了新電腦了 沒安裝遊戲也沒紀錄,所以只能靠攻略了[e34]
2019-03-14 00:34:18
恆火存世者
我是照攻略走,但是沒有出現思凵出的選項,還是是因為我是去露天買漢化版的關係?
2019-03-14 01:19:36
蕾ex
疑…原來漢化遊戲有在賣的喔…還真不知道…w
漢化應該是不會影響到,不過漢化這東西始終只是個人修改而成的產物,修改的人有沒有不小心改動到或誤刪到就真的不清楚了。
2019-03-14 01:34:43
蕾ex
如果你是剛買不久,或許可以問問看賣家測試看,因為如攻略正確自己也沒選錯,感覺只有賣家才知道是怎麼回事了。
2019-03-14 01:36:3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