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高鐵南臺灣之旅二

偽。學姊 | 2012-07-29 22:37:53 | 巴幣 8 | 人氣 200

第二天一早到興隆居用餐,這家早餐店生意極佳,店內坐滿用餐的客人,店外排了一長串人龍,大部分的人都會點這一味,湯包,一顆湯包再加上一杯飲料就能飽餐一頓,而湯包裡的湯汁一不小心會滴下來,所以吃的時候真的要特別小心呀。
原本要去澄清湖,不過當天早上下了場雨,天氣陰暗,看了門票要花上不少錢,最後決定轉去橋頭糖廠,一想到糖廠有枝仔冰可以吃,當然不能錯過囉,可惜沒有我最愛吃的清冰,印象中花蓮糖廠有清冰,或是現在沒清冰~"~
橋頭糖廠還結合了十鼓文創園區,十鼓這個團體對我而言很熟悉,因為在花博期間陸續買了兩張他們的DVD回家給點點看,所以對於這個團體印象深刻,本來想買票進去欣賞他們的定目秀,但那天剛好上午是韓國團體表演,雖然下午才有十鼓表演,但因為我們下午另外有行程,只好放棄買票觀賞的念頭,我們只好在糖廠到處逛逛。
這個糖廠的樹林茂密,枝幹婀娜多姿,走在底下很舒服。
當然也有不少具有歷史的建築物,
還展示了許多機具,以及台糖的相關文物。
離開橋頭糖廠後,我們的目的地是這裡。
別懷疑,這停車場就是這家冰店的,看樣子停個幾輛遊覽車應該也沒有問題,寬敞得離譜的冰店,阿旺黑砂糖挫冰店,主要特色就是那黑糖汁,建議點了黑糖剉冰不要加煉乳,要不然根本吃不出黑糖的香味(根據友人吃完的經驗),我跟我老公這碗就正常多了,濃郁的黑糖挫冰味道真是消暑呀。
中午用餐後趕到屏東跟另外一位友人會和打球,這群大學球友畢業後依然以球會友。
離開球場前,屏東友人騎車去買了一大袋車輪餅請我們吃,這是大顆的薄皮車輪餅,不過這皮吃起來又覺得比較像蛋糕皮,還蠻好吃的。
離開屏東後又再度殺回高雄,這回要去西子灣看夕陽,這真的是超級趕的行程,夕陽即將西下,往西子灣的路越來越塞,最後一刻終於趕到,看到落入海平線的夕陽,真的是千鈞一髮呀。
一下車我開始狂按相機快門,好像不過一兩分鐘,太陽沒入海平面,岸邊的遊客紛紛散場,回程的路開始塞車了。
來到西子灣除了看夕陽還有一項特色,冰店林立,其中以海之冰為最,但在這之前我們先去附近飽餐一頓,看了看就這家丐幫滷味最順眼,放滷味的冰櫃還有玻璃門隔離外面空氣,感覺上會衛生許多。
友人點的那一碗25元的魯肉飯真不是普通的大碗,我看根本已經是一碗公了。
海之冰號稱是大碗冰創始店,生意相當好,周邊也有許多類似的冰店,生意也都不錯,但還是海之冰最多,有好幾層樓都是用來做生意,店內滿滿的人,櫃台前也是排隊人潮不斷,看著店員忙進忙出,不時還端出令人驚嘆不已的超大號冰。
冰的配料種類多,價格比臺北便宜一半以上,從1人份、2人份~20人分不等的大小,若是50元的冰品,2人份即是100元,瞧那木瓜果汁後的超大剉冰,客人們紛紛跟店員打聽那是幾倍大小,20倍大小的挫冰真是可怕呀。
這碗是我們四大一小所點的2倍大綜合水果+一份芒果+一球芒果冰淇淋+1球草莓冰淇淋,一共140元,這個價格在臺北可能只能吃一人份的綜合水果冰吧。
光之塔聽說是高雄知名景點!?到了現場發現好像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多遊客,也沒有想像中的高聳。
塔上風光還不錯,可惜我沒帶腳架,拍出來的照片都糊掉了。
城市光廊,高雄好像很喜歡搞"光",城市光廊是一個公園,分割了許多區塊,有各種駐唱餐廳酒吧,算是很不錯的夜間休閒地點,旁邊的百貨公司(忘記叫啥)外觀打光真是美麗。
今晚最後一個行程在城市光廊附近的新崛江夜市,感覺上跟臺中一中旁的夜市好像,最後點點又在嘴上掛著口水睡著了。

創作回應

絕倫逸群
那滷肉飯這價位真不是普通的便宜耶
我去可以放心吃到飽
2012-07-31 01:21:28
偽。學姊
那家店主要是賣滷味呀
2012-07-31 08:47:2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