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RPG公會】危險生態報告書-驕傲的高塔

虛無 | 2011-07-13 10:05:42 | 巴幣 18 | 人氣 482

 
    「這座圓塔像是從平地突然拔起,在平坦的草原中指向天空,顯的特別明顯,雪白且無接縫的外牆不知道是什麼材質構成的,塔頂像是從未完成一樣的不規則,這座塔看起來沒有入口,只有外牆的螺旋狀樓梯讓人可以往上爬。」
 
~危險生態報告書,地域篇,第二章
 
 
 
    這座高塔的相關文獻意外的多,在古老的神話紀錄中,大陸西南方的古老王國由於魔法和科技皆盛極一時,當時的國王認為自己的國力已經足以殺死神,於是動員整個國家的建築工人與魔法師,利用大量的堅硬石材與強力的固化魔法,試圖蓋起一座直達天頂的高塔,並以此對神明挑戰。
 
    然而神明只是輕輕的揮手,讓整個國家的人們說起了不同的語言,無法溝通的人們開始彼此誤解、爭戰、殺戮,最後強盛的國家就此崩潰,而這座塔則成為人類過度驕傲的象徵,永遠的矗立在平原上。
 
    隨著時間經過,整座高塔也漸漸的被黑暗侵襲,成為魔物的住所。
 
 
 
地理位置:
 
    位在大陸西南方的某座平原上,只要在附近就能清楚的看到,那有如突破大地般立在平原的高塔。
 
 
 
內部構造:
 
    整座高塔完全看不到出入口,外牆更是堅硬如鋼鐵難以打穿,只有在外牆有道繞著塔身往上的螺旋狀樓梯,在蓋到一半的塔的頂端能看到通往塔內的向下入口…..也就是說,這座塔的探索是必須從上往下的。
 
    (這邊的筆跡很猙獰,寫的人顯然氣的不輕)
 
    當初是哪個白痴法師連同平原地基也一起加固的!?
 
    塔內有著大量的迴廊與房間,牆上掛著銅雕的燈柱,以及些許由南方製造、被稱做「燈泡」的照明用具,整座塔的地面覆滿了潔白的石版,或著該說「至少原本是潔白的」,許多不要命的探險者試圖成為揭開高塔秘密的英雄,然而那已經成為暗紅色的血污石版證明了他們就跟建造高塔的人一樣過度驕傲。
 
    塔的高度無法明確計算,如果以塔的內層來計算應該有超過五層或以上(塔內每層高約十到十二公尺),然而塔內能夠探索到的卻只有三層樓而已,由於存在於三樓的某種原因,以致於塔的下半段到底有些什麼依然無人知曉。
 
    以下的紀錄,全部將「最高的樓層」稱做一樓,並往下依序標記為二、三樓
 
 
 
危險之處:
 
    塔內沒有強烈屬性傾向,但是每層樓都非常危險,光是一樓就有很多不知道是出自於原設計者還是高智慧魔物的陷阱,包含突然打開的落穴、打暴頭的閘門、輾死人的滾石、轉角莫名噴出毒氣、直線走道的盡頭射出飛箭、地板上衝出木樁強迫路人cosplay吸血鬼、進入房間後天花板直接往下掉……危險的陷阱充滿整個樓層。
 
    二樓則是各種魔物的主要住所與巢穴,會居住在這座高塔裡的通常是有著較高智慧的魔物,偶爾會發現許多惡魔將此處當成牠們的豪宅,然而就算是牠們也不敢前往三樓,目前無人進去後生還歸來過。
 
    三樓目前近乎完全未知,只知道有著就連魔物也不敢招惹的某種存在。
 
    (顫抖的字跡覆蓋了這區空白)
 
    之前……派往地下三樓的先遣偵查部隊……全滅了……不管待在三樓的是什麼……一定是很可怕、很可怕的東西……
 
 
 
已知價值:
 
    這座塔的價值並不在各種寶物上-雖然這也很令人期待,但是塔的真正價值在於各種遠古的遺棄機械與壁畫,當初建築此塔的國家在魔法與科技上都有極高的水準,機械科技遺產豐厚而等待我們這些後人的挖掘。
 
    至於刻畫在塔內的壁畫,則說明了這個國家過去的歷史,在文化上的價值甚至遠高於那些稀有的高科技機械。
 
 
 

創作回應

啊不啦焦焦
能用在什麼地方嗎....?
2011-07-13 10:12:34
虛無
地域篇的地圖......我都會一口氣寫兩本劇本

所以用處絕對超多的啦......

通常是一本"探索已知地區",第二本是"探索報告書沒提到的未知地區"
2011-07-13 10:15:12
小元
糟糕= =
高科技機械!!!可惜我那個銀之刃已經先行設定好所在位子了
而且不太適合把這隻放在那座塔裡面= =|||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1355217
2011-07-13 10:44:41
虛無
那真是太遺憾了......

可惜設定上已經放了很有意思的BOSS進去

(看那精美的三樓)
2011-07-13 11:01:56
小元
三樓...又是高科技的東西....讓我想到RO裡面的優佩雷斯中的貝斯波= =
2011-07-13 11:04:43
虛無
應該不是那樣的東西喔......(汗笑)
2011-07-13 11:25:1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