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保羅哈吉斯放棄追隨了35年信仰 出書揭基督教科學派黑幕

—— | 2011-06-28 00:32:30 | 巴幣 0 | 人氣 831

時光網訊  在追隨了基督教科學派35年之後,好萊塢著名導演保羅·哈吉斯終於要和自己曾經篤信一時的組織分道揚鑣了。事件的導火索很簡單,基督教科學派在聖迭戈的一個分支支援了Prop 8(Proposition 8,一個反對同性戀婚姻的組織),可是基督教科學派的總部卻對他們的行為無動於衷。哈吉斯很生氣,後果很嚴重。2009年,他寫了一篇言辭激烈的長篇大論,在這文章中,哈吉斯控訴了基督教科學派亂開空頭支票的事實。
  目前,哈吉斯聯合了曾經獲得過普利策獎的紐約作家勞倫斯·萊特,邀請他為自己寫一本回憶錄,目前這本書被定名為《好萊塢異端:保羅·哈吉斯VS基督教科學派》(The Heretic of Hollywood: Paul Haggis vs. The Church of Scientology)。哈吉斯承諾,這本回憶錄會是一本客觀公正的作品,會是滾石吉他手基思·理查茲的《生活》(Life)之後,最為公正的回憶錄。在這本書裡,哈吉斯承諾要揭開基督教科學派的老底,詳細研究該學派創始人L·朗·哈伯德的發跡史,並且要徹底調查該教派現領袖大衛·密斯凱威奇的一切靠不住的、有疑點的宗教活動。
  當然,這本書肯定不會擺在基督教科學派的教堂裡。基督教科學派一向有著對對手和異端「不擇手段」和「無情打擊」的惡名。在可以想見的未來,該組織肯定會對這本書的出版百般阻撓。目前,沒有任何消息或者是新聞表明,這本書即將出版,但是在不久錢舉辦的法蘭克福書展上,有人就看到了勞倫斯·萊特的助手的忙碌的身影。樂觀估計,這是該書已經撰寫完成並即將出版的前期信號。

  回憶錄內容簡介
  曾經拍攝過《撞車》並撰寫了《百萬美元寶貝》劇本的保羅·哈吉斯是篤信基督教科學派的好萊塢明星。與他一起信奉該教派的好萊塢明星還有湯姆·克魯斯約翰·特拉沃塔。不過,信奉該教30多年的哈吉斯卻在2009年8月突然高調宣布自己要退出信基督教科學派,原因是他對基督教科學派的做法非常失望。這是多年以來,哈吉斯本人首次公開自己的經歷。
  在這本書中,哈吉斯調查了信基督教科學派的種種歷史和其創始人L·朗·哈伯德的發跡史。書中詳細描繪了哈伯德是如何利用自己的才華和野心籠絡人心——尤其是娛樂界的明星成為自己會員的。除此之外,哈裡斯還對教會現任領袖大衛·密斯凱威奇進行和調查。據說,一些會員常常會受到密斯凱威奇和老信徒的虐待和侵犯;而年輕信徒則會被當做奴隸和犯人一樣對待;很多女性信徒在遭受侵犯後被強迫流產。
  除了揭露黑幕與真相之外,這本名為《好萊塢異端:保羅·哈吉斯VS基督教科學派》的回憶錄還記錄了哈吉斯面對黑暗勢力的不妥協與堅硬的選擇,它更是一本關於人性選擇與道德良知的回憶錄——放棄自己的信仰是一件艱難的事,但它卻值得所有人為之鼓掌。

文章出處:
http://bbs.realchristianities.com/bbs/viewthread.php?tid=7070&extra=page%3D2

創作回應

福星平凡
這個保羅跟聖經的保羅有關係嗎??
2011-06-28 08:22:1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