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愛麗絲驚魂記︰瘋狂再臨 黑暗童話再度襲來

Unreal | 2011-06-21 15:49:02 | 巴幣 18 | 人氣 2864

這是我6月份最期待一定會入手的2款遊戲之一
這2款分別是人中之龍Of The End跟本次要分享的愛麗絲驚魂記:瘋狂再臨
先前6月9日出的人中之龍已經先入手,獎盃有50%,所以稍微停下來玩一下這片
 
遊戲片裡應該是我看過最環保的內部了....
說明X1(真的就好像是一張紙對摺)
遊戲片 X1
愛麗絲驚魂記初代下載碼 X1
愛麗絲驚魂記:瘋狂再臨遊戲配樂下載碼 X1
 
遊戲開始後也要進入安裝界面,大概要5~10分鐘左右(3G多),由於先前的人中之龍Of The End也有安裝界面,但是卻有令人熱血沸騰的配樂與人物介紹,而這片遊戲卻只是黑色的背景跟英文的''安裝中,請勿關閉電源"......(阿遊戲大多不都這樣)
 
開始遊戲後進入遊戲主選單,恩...我先進入遊戲~~~~~~
這遊戲總共有6章,最後一章是遊戲的最後BOSS"Dollmaker",前5章算是劇情不斷的抽絲剝繭,這遊戲整體的畫面表現以PS3來說我認為是嚴重的不及格,如果用遠距離武器一拉近畫面,就會很容易發現很多模糊的地方...

類似這樣的拉近,不過像這圖片拉近是還OK,但如果是用R3的準心拉近的話就會......
 

其實這張圖片也多少看得出來,不知道是我遊戲玩太久被黑暗氣氛給侵蝕了還是...但就覺得畫面表現有待加強啊!!!!!
 






但這遊戲不得不令我讚嘆的優點就是場景了,真的有讓我置身童話般的感受,從起初的美麗森林還有溪流,還有黑暗的魔燈世界,裡頭盡是滾燙的岩漿還有被奴役的動物,看他們辛苦的不斷在齒輪內跑動,總感覺我也累了起來,在這之後還有許多場景,有書法寫成的中文字符在背景上,猶如山水畫的黑白世界,但卻是日本風味的長廊走道跟居處,而居民好像螞蟻...還有海底風光的第2章,敵人馬上化身成了海生動物...螃蟹.魚類等等,加上其他類似沈船的佈景,幽魂水手也會成為敵人,再到後面的斷垣殘壁古堡跟童話中出現的樸克牌城堡,還有第5章的歐式風格玩具城...保證場景會讓人玩到眼花撩亂!!
 

敵人中也不乏樸克牌士兵,左邊的紅色樸克牌士兵算是隊長級的,血會比較厚一點,右邊的黑色樸克牌士兵只是普通的小兵,原則上這2隻並不會有太大攻略上的問題!!
 

但如果遇上了一大群的樸克牌士兵還是謹慎應付的好.......畢竟他們最厲害的技能就是從後面桶妳...
 

這把玩具馬應該算是遊戲裡近身武器裡擁有最強攻擊力的了,範圍也最廣,但速度慢!!大多都是用來破解敵人防守或是一連串攻擊後的補刀!!
 

遊戲裡初期就可以取得的近身攻擊武器,這把菜刀雖然攻擊力低,攻擊範圍又小,但擁有最高速的攻擊速度與連段能力,算是可以當作這遊戲裡的主要武器了,泛用性高!!
 

樸克牌士兵裡最難搞的一種,拿著鐮刀砍人的他擁有廣範圍的攻擊距離與致命的高攻擊力,被打到往往是大扣血,但他的弱點是攻擊速度慢,只要細心迴避,這隻反而不難攻略!!
 

看我打爆妳!!!!!!!!!!
 

本遊戲堪稱比BOSS還要BOSS等級的敵人,遇到她只能逃跑,不能正面跟她拼,不然只能成為她那巨大鐮刀下的亡魂...即使難度是EASY,但只要被他的鐮刀砍到也是幾乎半血喔!!
 

妳看看...她跟普通的樸克牌士兵大小差了多大一截啊!!!! 拿鐮刀衝過來要砍人真不是普通的可怕,但也可以利用她高攻擊力,高攻擊範圍,耳且也會攻擊到自己人的特性利用她幫妳清掉滿地圖的敵人,堪稱是超快速的清潔機阿,等她揮的時候再迴避讓他砍自己人,保證你只要撿掉落物就輕鬆樂勝地圖小怪唷~~
 

劇情中也會吃下身體變大好幾倍的蛋糕,這時你就可以當無雙玩了!!下面滿堆的樸克牌士兵一踩...吼吼~整個就是爽快感破表啊!!!!!
 

第一章就會出現像左右2隻的魔燈怪,如果跟他有一段距離他會發出水沸騰的聲音,讓後射出滾燙的熱水攻擊,近距離的話她會抬起前面的雙腳往地上踩,其實只要抓緊時機這真的不難迴避!!
 



當被敵人攻擊後,左上角有一個圓圈狀的格子會累積能量,滿了就可以按下L3呈現爆氣狀態,這時敵人的攻擊都會無效,耳且自己的攻擊力會急速上升,殺死敵人後還會回血,算是危急時刻的救命要招,但獎盃裡也有一樣是完成全故事模式只用過一次L3爆氣(金盃),乍看之下很難的樣子,其實也不會,本遊戲難度是真的不高,原則上只要炸彈兔好好丟,引誘敵人注意,其實一開始就挑選噩夢難度下去玩也會樂勝...(PS:我自己也解開了這獎盃,因為我打到最後一隻BOSS才發現有這種功能XD)
 

遊戲中的衣服穿著也會隨著場景的不同而起變化!!
 
 
原則上此遊戲的劇情冗長而黑暗,自認為陽光的人可能會對這遊戲很不習慣,這遊戲的獎盃有51個(有難度相關),原則上不難取得,但有許多的收集要素,我並不會特別推薦入手...
 
以上是我不客觀不專業的一些小心得與介紹,可以多少做為參考!!!
影片.圖片出處:http://acg.gamer.com.tw/acgDetail.php?s=30318

創作回應

心人生
嗯嗯 =ˇ= 好的(握拳
2011-06-22 12:32:18
納蘭映雪
感謝大大的介紹![e34]
2011-06-22 20:22:36
Unreal
一點皮毛的小心得,不足掛齒!!
2011-06-22 22:33:47
羽糖ㄦ
[e30]
2011-06-23 17:41:28
Unreal
[e12]
2011-06-23 19:51:41
☀゚傲風
介紹的好詳細!
2011-06-25 13:46:14
Unreal
技術不好,這只是看圖說故事編插入心得耳已~過獎
2011-06-25 23:21:28
| 宮崎☆猿 |
畫面及物理的確有很大的改善空間…但場景與氣氛對我來說可以以彌補。
目前normal結束,開始nightmare中。

DLC大多是強化裝,但有唯一套服裝剛好相反,
是打敗敵人不會再掉血!覺得遊戲太簡單的話可以試試。

另外我覺得解迷太少、太直覺,一代的解迷相較之下比較多。

但一款遊戲的氣氛與風格對我來說權重是很重的,
這款營造得很不錯,所以還是有打到有的點 XD
2011-06-29 02:02:41
Unreal
沒下載DLC,我是一開始從惡夢難度下手...說真的很簡單,掉不掉血也還好,因為遊戲中我幾乎都是摔死居多,很少被摸死...
氣氛場景不錯,但好黑暗...凍袂掉....
2011-06-29 14:25:1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