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仙境傳說》與你對談系列之二【給克瑞米的話】

夜羽=夜靈 | 2005-02-27 17:54:43 | 巴幣 0 | 人氣 2901

虛空幻想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微小說】愛他

「夢是恆久忍耐、又有堅持。夢是不空想。夢是不自誇、不張狂、不作退縮的事、不求別人的諒解、不輕言放棄、不計算受的苦。不回首創傷,只奔向未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夢是永不止息。」

——謹獻給克瑞米
改編自《聖經》(哥林多前書十三:4-8)


你終於醒來了。

由現在開始,你將被賦予新的名字——克瑞米。帶著這個名字,你將憑著以信念和夢想交織而成的羽翼翱翔天際。

凝視自身的五彩斑爛,你沉思。

也許你在懷念晨光下那幾度宿命的相會。

城門外那鏗鏘的響聲,源自兩個命運的撞擊;——夢與夢的交錯,初心者與綠綿蟲的爭鬥。持著以信念加持開封、名為「夢想」的利器,你們短兵相接。以準劍士之名,他在你身上劃下一道道的血痕;憑逐夢天際之心,你耗盡全身之力向他迎頭痛擊。長劍因意志而鋒利,碰擊因信念而猛烈。你是他轉職前的考驗,他是你振翅高飛前的劫難。

以未來作賭注的決鬥,換來數番沒有勝負的交戰。
遍體鱗傷。
屬於兩位夢想戰士的鮮紅色記憶。

身上一道道的傷痕,刻印著一場場血淋淋的心靈交會。傷痕不單劃在你的身體,也將烙在你的心靈。你想念他嗎?

也許你希望告訴對方你的夢。

你也一定希望對方了解,你並不是為了單純的「生存」而把他重創的吧?你久仰南方克魔島的夜夜笙歌,你聞說東方斐揚的處處蟬鳴。有若神仙棋盤的崑崙、四季如春的天津、天空之城朱諾……你要在廣闊的大地上印滿你幼細的足跡。

是的。你不會強求人類去理解蟲的志向。然而你卻像呼應著對方一樣,當他不再是初心者,你也不再是綠綿蟲。為了展翅翱翔,你作繭自縛。你歸於黑暗,歸於沉默。

沉默卻不是麻木。身陷陝小而漆黑的空間,外間無情的利刃不時從四方八面刺進你弱小的身體——你甚至曾幾度垂危。死亡並不可怕,遺憾的是留下未圓的夢。日復一日,疼痛、寂寞、不安、恐懼……在連哭音也被吞噬的黑暗中,再多的控訴都成了無主的回音,你只得自已拭去所有眼淚。一切都是為了飛翔,一切都是為了飛翔,一切都是為了飛翔……

夢是恆久忍耐。
你苦笑著回答。生命不該為往昔苦難而停留駐足。
我知道,未來的每一個日子都在舞動飛揚。

然而,克瑞米,你要如何飛越這片大地?就憑你苦苦盼待而得的瞬間移動嗎?

也許該讓你了解人類對「瞬間移動」的態度。
逃生、落跑——對人類來說那不過就是這麼一回事。被魔物圍困時瞬間移動、引魔物到仇人身邊以便加害時瞬間移動、偷偷撿起其他冒險者的寶物之後瞬間移動、逃避他人責難時瞬間移動……就只是這樣的一回事……

好一個自信的笑容。你盼望人類終會明白瞬間移動的真義,再拋下種族間的成見,挽手並肩探索這無盡的世界。

克瑞米,你仍想念那位初心者嗎?

你要明白,也許你們將相見不相識。
你不過是他邁向騎士之路上千百個障礙之一——生命中一個寂寂無名的過客。蛻變後的你,對他而言充其量也不過是忙於覓食的低等昆蟲而已……

喂!你就這樣回應我嗎?
你就這樣昂首飛往天際,再不回首。
再沒有也許。

克瑞米,我實在不願意告訴你,你根本飛不出這片區域的事實。

縱使,你不會因此而卻步。

縱使,你將繼續飛翔。

——哪怕你的夢想再遙不可及,夢是永不止息。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