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桑麗的台灣出差之旅~第六十集~台海開戰即統一終戰~完~》

露諾弭 | 2024-01-18 07:00:04 | 巴幣 112 | 人氣 134

連載中《桑麗的台灣出差之旅》
資料夾簡介
廣州的女遊戲客服組長出差去台灣,在寶島台灣尋找年少時的網戀情人,一場場的冒險旅行。

「妳真會胡說八道,妳根本不懂妳所說的有多無知。我先去別的地方逛逛,懶得理妳。」桑麗終究覺得這女人太詭異,轉身離開現場不想再討論,她心想根本不需要想這麼多,只要乖乖聽黨的話就好。劉星雲教導的不會有錯,兩岸終究是會統一的,如果要建立和平喜樂的中國,就必須靠所有人同樣的想法,就不會再有衝突和紛爭。

李彩華之前跟李水柔私底下討論過,她其實認定桑麗肯定就是受共產黨教育很深的粉紅之輩,那怕共產黨說的話再荒誕不經,她也是深信不疑,對於這樣的虔誠信仰者,是說什麼都無用的。那怕共產黨最後背棄這群信徒們,信徒還是會為共產黨說盡各種好話。

李彩華本想說一些關於共產黨的黑歷史和被隱瞞的真相,但她轉念一想多說無用,何必給她造成更多的不愉快?所以她只是面帶笑容嬌喊道:「是嗎?那可甚好。」



一直在遠處偷聽的山下勇志,似乎是得知那個矮個子女生似乎是個共產黨擁護者,但旁邊的高個子身材女生不是,而且她們的口音都不像是台灣人。

這下可證實了報告上的部分內容,這矮個子女生果真有跟共產黨有那麼一點瓜葛。但她究竟是誰,山下勇志突然閃過她念念不忘的人名。

但萬一不是這個人?如果只是他單方面誤會呢?果然還是先問一下吧,到底她是誰?





「桑姐姐,妳跟我姊跑去哪裡,我在展覽館都沒看到妳們才走了出來。」李水柔拎著大包小包紙袋走了出來。

「抱歉抱歉,我在逛街。」桑麗連忙賠不是。

居然她也姓桑?山下勇志拿出呼叫器,向組長回報他可能找到相關線索,請求離他最近的人前來幫忙。


「妳好,我想向妳請教一些問題,妳方便單獨過來說說嗎?」山下勇志走了過去,站在桑麗和李水柔旁邊,他心臟怦怦跳,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壓力。

「我不認識你,你就不能在這邊說嗎?」桑麗沒好氣道。

「妳是不是叫桑麗,在廣州初心網絡公司擔任客服組長?」一聽到對方如此不耐煩,山下勇志果斷發問不拖泥帶水。

桑麗震驚到無以復加,絲毫不敢相信居然有陌生人知道她的名字,更別提被陌生人指名道姓認出來:「我就是怎麼了?」

「還有另一個問題比較敏感,妳有沒有認識中國共產黨部分人士?」山下勇志接著問。

桑麗感到龐大的壓力,這個陌生人居然知道她的底細,還當著她同事的面說了出來,這可是她從來沒在公司說的秘密。只有她的親信鄧小媥才知道真相,但鄧小媥有可能大嘴巴散播這件事嗎?

「你是誰?為什麼在這邊胡言亂語?是誰叫你來問的?」李水柔表情錯愕,完全不知道現在究竟是發生什麼事情?

「水柔妳先去旁邊,這裡似乎不關妳的事。」桑麗現在警戒心都豎起,不管怎麼樣,來者似乎不是什麼好人。


「我的同伴很快就會趕到,在那之前我有個私人問題想跟妳請教。」山下勇志一字一句斟酌用詞:「十多年前妳是不是有在大宇資訊的《魔力寶貝》註冊遊戲帳號,遊戲ID叫做三又木麗?」

這下可把桑麗嚇到魂都快嚇飛了一半,在短短時間內,自己的底細居然接二連三被這個陌生人全都抖了出來。

桑麗目瞪口呆、張口結舌,她萬萬沒想到居然有人知道這件事,還當著她的面說出來。「我、我,那是我好幾年前在大宇魔力寶貝註冊的人物ID,你怎麼會知道?」

「我就是當年在《魔力寶貝》裡妳相識的勇志,妳為什麼當年要刪我名片?妳知道我花了多少時間去尋找妳的蹤影和下落?」山下勇志覺得簡直無語,雖然說這真的是巧合中的巧合,但他真的很想知道個頭如此嬌小的女生,怎麼會是中國共產黨黨員?甚至是他夢裡尋思千百度的女網友,莫非是情報有誤?不可能,台灣軍方怎麼可能給他錯誤的名單?

只能說命運弄人......


「這位該不會就是你以前跟我說的那個網友?他怎麼知道妳在這邊?」李水柔滿臉問號,事情已經發展到她搞不清楚到底怎麼了?

「......我也想問。」桑麗內心彷彿千萬頭草尼馬奔騰而過,怎麼想都覺得不可能是這樣。


「我現在很認真問妳,桑麗妳究竟是不是共產黨員?責任是潛伏來台灣散播反政府言論,為的是在未來的台海戰役中扮演某種角色?」山下勇志趕緊抓準時間詢問關鍵問題。


我的身份......已經曝光了?桑麗心知眼前這個男人知道她的底細:「如果我說......是呢? 這的確是當時我從黨部接到的任務,但我在這方面一直是頗被動少量進行,我原本以為是只有我才知道的機密事項,勇志你是怎麼知道的?」

「看來我沒冤枉妳,但這也太......我最早只是從台灣軍方那邊收到要我來逮捕一個多次密訪來台的共產黨間諜,但我萬萬沒想到那人居然居然是妳......」山下勇志非常混亂,一邊是他朝思暮想的人,一邊是守護台灣的大義:「就算我曾經愛過妳,但我得跟妳說,妳跟妳朋友必須來警局一趟。這就是我在這裡的理由,我已經答應我的長官了......抱歉,居然是以這種形式跟妳見面,我沒料到妳居然變成這種人,而且是我最厭惡的人!」

李水柔更驚訝到說不出話,她已經陷入頭重腳輕的癱軟狀態,恐怕此時有人推她一把都會讓她跌倒在地。她萬萬沒料到每天相處的同事,居然有如此天大秘密一直瞞著她。

「勇志你不明白,你們台灣人根本不懂我們共產黨的用心良苦。」桑麗大喊,她內心有千言萬語想要訴說:「多少年了,每一次每當我們試著讓你們明白兩岸同胞血融於水的道理,就會被外部勢力操控成是我們居心叵測,你可明白每當我們努力讓台灣同胞知道我們的善意時,總是有人試著隔離我們兩岸的情感!」

「夠了!我只要知道你是台灣的敵人就夠了!對......」山下勇志嘴巴雖是這麼說,但他內心深處知道他下不了手......他轉過頭背著桑麗大聲咆哮:「以後妳不准再來台灣!妳已經在我們軍方的通緝名單上。今天我會裝作不知道這件事,以任務失敗做回報。妳快點離開吧!我們從此不要再見面,而且我也不知道妳能不能安全離開......全台灣的機場已經都收到妳照片和資料,只要妳出示登機證馬上就會被警衛們盯上,妳肯定會被關進大牢審問。」


「你這是在關心我嗎?」桑麗不解問道。

「不要問那麼多有的沒有的,這是我們是第一次見面也是最後一次見面。好了,妳快走......那什麼聲音?」山下勇志聽到破空聲,連忙尋找聲音來源。

「好像是飛機,而且不只一台......」李水柔終於反應過來,看到天上數架戰鬥機揚長飛過,四周的看展民眾也紛紛抬起頭連忙拿出手機,拍下戰鬥機激速劃過天際的畫面。

「等等,為什麼會在這個時間點出動?這又不是演習,到底發生什麼事情?莫非?」山下勇志撥通手機,詢問國防部的秘密聯絡電話:「現在什麼情況?等等,妳是認真的?偵測到解放軍軍艦越過台灣領海?」

「這怎麼可能?我都沒收到任何消息,為何突然做出這種事?」桑麗也是大感驚訝,這種重大事情居然都沒跟她說,但她隨即想到劉星雲以前在北京跟她說的事情......


  『人總得要服老。桑麗,有件事情我先告訴妳。』劉星雲細語道:『台海局勢很快就會發生異變,而且是足以改變整體現況的大變化。這是從黨中央風聲走漏傳下來的,估計不是什麼好事。』


「妳閉上嘴巴!我正在確定狀況,妳說是軍艦?可是......這怎麼可能?」山下勇志絲毫不敢相信,解放軍的軍艦已經距離台灣本島很近。

「等等,我打個電話,趙先生你知道發生什麼情況嗎?」桑麗六神無主,趕緊接通在台灣唯一的信任人士。

「桑同志......我才要問你們中央黨部想什麼?我剛剛接到美國的機密消息,他們是說解放軍內部因為中共領導人密令,他們不接受這次選舉新選出來的台灣地區領導人,認為他會妨礙兩岸統一大業。於是要把統一時程提早進行。現在解放軍從福建軍港出動三艘航空母艦和運載的轟炸機以及登陸用兩棲部隊,決定要在一週內打下台北首都,完成武統台灣。」趙兆口氣難掩驚詫之意,似乎他也沒預料到事情居然會如此發展。

「什麼?這怎麼可能?」桑麗不敢置信。

「此事都木已成舟,我這邊接獲消息,美軍決定先派遣第七艦隊協防,但如果沒辦法守住首都,就會從防禦戰轉為讓台灣官員先行撤離。日本自衛隊也會提供一些撤援上的幫助。」趙兆接著說。

「怎麼會......」桑麗完全不敢相信。

「妳在跟誰聯絡?」山下勇志問道。

「勇志......我不知道具體出兵原因,但解放軍已經確定軍令內容,要在一週內打下台灣首都完成武力統一。」桑麗也是處於混亂之中。

「這太瘋狂......」山下勇志喃喃自語:「先是接獲共產黨間諜的情報,發現她是我以前的網友。現在又是解放軍侵台,這短短三天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數十架中華民國戰鬥機掠空飛過,迎擊位於外海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戰鬥機,台灣本島的軍事武器和部隊正式運轉,各級的戰鬥單位和主管機關各就各位,準備正面承受解放軍第一波複式砲火攻勢。與此同時,中國的航空母艦群已經距離台灣本島不到24海里的距離。

戰爭的號角響起,這場台灣與大陸,影響2300萬與14億人的命運齒輪即將開始運轉......






※※※※※※


作者最後的碎碎念:

可能有人覺得結束的太突然,既然都演到這邊,應該要繼續發展解放軍怎麼進攻台灣,然後大家怎麼對抗接下來的場面。

嗯,但如果那樣演下去,那就不是《桑麗的台灣出差之旅》而是《中共大天朝解放軍征服蠻夷之島台灣》,我相信不會有人會滿意海峽兩岸統一戰爭的勝敗,兩岸的統獨問題對兩岸百姓來說一直是個大馬蜂窩,它涉及的影響和變化太大。

對於表面訪台旅客、內在中共間諜身份的桑麗來說,隨著被山下勇志揭穿和解放軍正式武統攻台那一刻起,她在寶島台灣的出差旅行已經徹底結束,接下來她要面對的是祖國軍人與台灣百姓的為難中去選邊站,一邊是她的臥底黨部同志,另一邊是她心心念念的台灣同胞。

山下勇志也是差不多尷尬的狀況,他心心念念的大陸女網友其真實身份居然是共產黨間諜,對於他而言簡直是開了他一個大玩笑。不禁感嘆命運老愛作弄人啊......


不管怎麼樣,台海戰役開戰之後,等待他們的只有更殘酷的悲慘結局,而我認為此處此時是最好的收尾。給一個懸念,給一個雙方對立的場景,讓大家心想如果台灣和大陸真得發生這些事情,究竟會有什麼樣的結果?尤其是最近剛選舉完,台灣每隔8年島上最夯的議題就是總統選舉,尤其是這次的大選結果......

小說本來就是真假參半的產物,其他創作類型的作品也是如此。

不然你真讓山下勇志射殺或逮捕桑麗,怕是要給追到這邊的讀者一個大失望。這等於是bad end,還有一個是山下勇志臥底探訪大陸找桑麗,被其他共產黨黨員發現後關進中國大牢裡數十年,這也是當初設想的bad end之一,而我深知我現在沒有能力掌握這種超長篇作品。(我都常常把預設大綱寫歪掉......)

畢竟筆者的寫作功力尚淺,畢竟要以一人之力杜撰出如此龐大的故事,怕是要去進修更多軍事資料和歷史文本以及大陸地理風景資料和共產黨黨部黨史。那我一邊忙工作、一邊忙自己的事,等到我調查完和打好故事大綱後,怕不是兩三年後的事。


而我也不知道到那時候,我是不是真的想寫這種類型的軍事作品?順帶一提,桑麗的原型就是台共的謝雪紅,加上我過去在現實認識的某位女主管。(我那時個性像鄧小媥,有話直說。)山下勇志的構思原型是我以前看的魔力寶貝小說男主角張勇志,加上我看一些旅台日本網紅對台灣的認知,再加一點我現任主管的影子。


其實我本來在第一次桑麗出差時被魯子珈撞見時打算結束。一開始我打算第十集做結局,之後的橋段都是咬著筆桿苦思出來的。

因為我實在不曉得該怎麼掌握現實世界兩岸政治議題並結合網路遊戲的劇情,我以前是寫過小說,但都是虛構網遊故事。(好比魔力故事集那類。)因此完全沒這方面的經驗,但那時不曉得怎麼回事,我內心認為我還可以做更好,至少要讓兩人相遇一次。但怎麼相遇的霎那迸出的火花才是重點,我想過幾十幾種相遇形式,後來決定用這種方式呈現。



  在她不喜歡的人身邊,她最喜歡的人揭穿她最深沉的秘密,接著揭開台海戰爭序幕,讓讀者去想像未來的事情。



這是我覺得最好的劇情張力,比起落落長沒完沒了的套路化公式,我寧可做一個我認為最棒的結局做收尾。


那麼,我對於魔力寶貝的回憶和熱誠到這邊徹底結束。長篇作品實在非常耗費心力,光是構築劇情橋段和掌控人物發展就夭壽恐怖,寫到後面會發現人物會自己在腦中動起來,好像有自己的意識那般,有時他們還會跳出來跟我說話。

我蠻佩服那種可以堅持寫十年都沒有停止連載的巴哈姆特作家們,我寫作是為了圓夢,當初在巴哈姆特設定的目標就是《魔力寶貝故事集》和《桑麗的台灣出差之旅》這兩部,但因為工作煩忙和種種不好明說的現實原因,時間一直沒辦法拿捏好,只好拉長更新時間變成一周一更。

不過幸好能夠一路堅持到今天,現在想想距離初心網絡的《魔力寶貝》開服那天起都過了好久好久,感謝有在追這部作品的人。不管你是台灣人、香港人還是大陸人,兩岸議題一直都是我們從小談論到長大。(還有《魔力寶貝》,這也是我們兩岸三地人民的共通回憶。)

我相信這兩岸議題哪怕我百年之後,依舊不會停止談論。這可是我爺爺到我爸爸再到我身上的三代同堂超級老議題。


那麼我也該真正地去休個長假,之前都是下班窩在筆電前左思右想找資料修稿打標點符號,鮮少有休息的時刻。如今終於可以整理思緒去構築新靈感,感謝各位觀眾老爺和夫人。

2024/1/18 露諾弭筆

(雖說是網民老話題,但我認為台灣與大陸的衝突,很像是進擊的巨人這部作品。)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