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精選閣樓

202308東京五日遊Day5遊記-END

友利八毛 | 2023-09-05 22:39:29 | 巴幣 8 | 人氣 275

20230815 東京橫濱五日遊Day5

旅行不愧是對於生活最大的催化劑。
來到最後一天不免俗先享用飯店的早餐,今天天氣也不算好,陰陰的但至少雨已經停了。

(早餐基本上這兩天都差不多,今天多拿了咖哩飯跟生菜)

退完房了,但想說同型友人還有要代購的東西沒到手,我們便先將行李寄放在飯店,接著漫步在一大清早的淺草街道上,還是能看到許多遊客,以及穿和服的女生,這般景色彷彿是這塊土地在向我招手,盼望未來能再次踏上這裡。



(飯店附近的街道)

隨後沿著昨天沒走過的地方,沿路走去新仲見世商店街,在來之前有稍微查了一下,好像有間價格相對便宜的零售店,這是我們今天的第一站。

(另一個面向的鳴門鯛魚燒本舖)

走在街道上,相較於前一晚的熱鬧氛圍,是顯的相對清靜。在買完東西要離開這裡之前,看上了一間名叫「東京豆漿大王」的店,其實昨晚有經過,但都叫豆漿店了晚上當然是沒營業。雖然吃過了早餐,但還是對於這間店有種莫名的執著,「最少喝杯豆漿再離開」我心想,因為不想要留下遺憾,便鼓起勇氣踏了進去。


(東京豆漿大王)

熟悉的是,此時店內正好在播中文歌,店內也有我們早餐店常看到的煎台,雖然很想吃點什麼,但最後仍選擇豆漿。喝起來有豆漿的味道,但就是有種說不上的不同,我給我媽喝了一口,他也覺得應該不是黃豆直接磨的,不過也不重要了,至少我沒有讓遺憾發生,隨後回飯店的路上注意到了一間小食堂,剛好有賣章魚燒!! 來的這幾天完全沒有想到這個,頓時精力湧現叫住了同夥,趕緊的進去買了一份出來。

(浅草 たこ丸)

比起台灣夜市常看到的日船,那種已經像在吃麵衣的章魚燒不同,這間的皮薄外,也能吃到大大的章魚腳,至於調味以及佐料的部分我倒覺得沒差太多,但這時的我已經大大的滿足了。

(章魚燒本尊。6顆600日圓,醬料店內有提供,不過我沒加)

由於要搭下午的NEX到成田機場,所以便將第二站,也是今天的最後一站選在東京車站。上了筑波快線往秋葉原去之後,再換山手線到東京車站,這沿路除了不捨的心情外,我也查了一下有沒有置放行李的地方。(若大家不嫌棄的話,可在東京車站1F找到丸之內北口的出口,出去正對面就有JR的旅客行李寄放中心囉。我記得是一件700日圓不分大小,可以斟酌)

(東京車站 丸之內北口)

隨後想說在附近晃晃順便吃午餐,沒想到一出站便被車站主建築物驚呆了,何等美麗,在這廣場拍了又拍,就是忘了幫自己跟車站合照,接著前往附近的新丸之內大廈覓食。


(東京車站)
(最底那邊大概就是皇居了。道路左手是行幸通,當天剛好有活動蠻多人的,而右邊是新丸之內大廈)

(路口的路標指示)

起初只是看到對面的大樓很像百貨公司便走過來看看,看了外面的樓層介紹發現有美食街後才決定進去吃頓飯。挑著挑著我們最後選擇的店是炸豬排吉(かつ吉 新丸ビル店),前面有說過這趟旅行沒有特別要吃什麼是因為我希望能吃一些當地人會吃的店,雖然這間也能查到一些中文的部落客有介紹到,但最終決定吃的原因是因為真的好想吃炸豬排XD(不然同一層有另外一間看起來是賣炊飯的店,那間也很想吃看看)

(新丸之內大廈7樓的廁所竟然是這種燈系,忍不住在裡面拍了一下)

我點的這份是特製辛口咖哩,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但那個豬排真的是皮酥肉嫩,真的不虧是炸豬排店!主餐來之前會先上一盤生菜可以飯前開胃,也能飯中去達到解膩的作用,還不錯。吃完的時候差點沒哭出來,真的很感動這幾天下來吃了很多不一樣且在地的餐廳。而且店員真的很熱心,即便在點餐過程有些障礙,但仍能感受到他們的熱情,我想也是這頓飯會如此滿足的原因,畢竟好的服務是真的能感受到的



(炸豬排吉 店內裝潢─後面的杯子看起來是陶瓷杯,相當壯觀。)

(特製辛口豬排咖哩)

(同行友人點的お昼の海の幸フライ定食 (海老かつ・かにクリームコロッケ・旬貝フライ))

(我媽點的替わりかつ丼(特製醤油だれ))

就這樣,我們的東京橫濱五日遊在這頓飯之後完結了。(後來回來才想到旁邊就是天皇居住的地方,沒去外面繞一圈有點可惜,但有護城河應該是什麼都看不到就是了)

(等NEX時拍的)

(成田機場的寶可夢中心)

遊記到此告一段落了,會想寫成遊記主要是人的記憶不靠譜,寫下來方便之後回味的時候能夠比較好代入,也順便分享給看到這邊的你們

祝大家在旅行時都能收穫滿滿

創作回應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另外歡迎到新版發表介面申請成為特約作家,
就可啟用接受「贊助」的功能唷!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3-09-06 17:10:59
友利八毛
感謝管家[e36]
2023-09-06 20:32:14
一劍封邪兵燹
頭二 好吃嗎?不錯看啊! 很棒啊!拍的真好看 拍的真棒 很期待的圖+文.
2023-09-06 17:49:38
友利八毛
感謝誇獎 非常好吃喔~未來有出遊會在發上來的
2023-09-06 20:32:37
皇居要繞一圈的話,得花不少時間(還滿大圈的),留到下次再來 [e19]
2023-09-08 01:04:46
友利八毛
從地圖上來看真的很大 下次去一定會記得[e22]
2023-09-08 09:40:4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