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精選閣樓

202308東京五日遊Day3遊記

友利八毛 | 2023-09-02 15:51:37 | 巴幣 16 | 人氣 273

20230813 東京橫濱五日遊Day3

早安,正如同前面所說當初在訂飯店的時候幾乎都沒有選擇要早餐,所以早早就鎖定了在飯店附近的咖啡廳。本來看網站上的菜單還蠻豐富的,不過到現場後就只有簡單的吐司跟麵包可以挑,但也無妨,這次我們選擇在店內享用,悠閒地把早餐給吃完了(主要是當時澀谷在飄雨,順便討論一下後面的行程規劃
(サンマルクカフェ 渋谷公園通り店)
(法棍火腿三明治&黑咖啡,這樣一份好像4.500日圓)

本來有規劃要去附近走走,但因為下雨所以我們選擇先退房,然後朝原宿的方向邁進。原本規劃是第二天要去的明治神宮,因為前面Delay到所以改到今天(08/13),不過剛下車就發現雨又來了,加上車站內的行李置物櫃早已額滿(實際上也不多),情急之下稍微搜尋了一下附近有無寄放行李的地方,後來找到了距離原宿站東出口不到3分鐘路程的原宿旅客服務中心去寄放行李。(若從竹下口出來會更快,但竹下口比較狹小)
(澀谷街頭)
(原宿旅客中心)

有趣的事情又發生了,因為原宿旅客服務中心沒有陡大的招牌,要確定沒走錯比較困難一些,後來我們遇到當時在門口服務其他外國遊客的服務人員,好像是日本人,但聽到我們會說中文他也說會一點,問我們是要寄放行李嗎? 我便說是,隨後他帶領我們進到服務中心內。說實話跟台灣觀光區能看到的旅客服務中心差不多,巧的是剛好有一位從台灣嫁過去的女服務員幫我們服務(也許因為我們是講中文的遊客?),會知道從台灣過去是因為在她向我們說明完價格之後,她問我們從哪裡來,我們說台灣,她聽到也很開心的說她也是台灣人,此時此刻終於懂他鄉遇故知是什麼感受了!
印象中寄放行李是計件,然後會分三個大小&價位,若到時候有要去明治神宮參拜的或是去竹下通逛逛的,不妨可以參考原宿旅客服務中心。


神社參拜一直都是到日本很想去走訪的地方,雖然東京都市圈給人的感覺都是逛街血拚比較多,但若在行程中加入這種有歷史文化的景點也是不錯的選擇。會知道明治神宮神社其實是因為日本職棒,東京養樂多燕子隊的主場─明治神宮球場,當時在準備行程的時候就有想到球場去走走,像第一天跟第二天上半在橫濱的時候,就有想過要不要加入球場的行程,甚至進去看球。但最後排完發現還真沒時間,加上他們的周末票應該比較難買就放棄了。
小趣事,前一天在澀谷SKY看夜景的時候,剛好有看到一座棒球場,而那周圍最近的球場應該就是明治神宮球場了(當時的推斷),可惜因為離車站有些距離,所以就放棄去球場巡禮的行程了。
(JR原宿站)

明治神宮神社的入口從原宿站的西出口出去就看的到了,會有一個偌大的鳥居,伴隨散步約5~10分鐘的路程才會看到神社本體了,而這段路兩旁有樹陰環繞,頗像台灣的那種綠色隧道,能聽到溪流聲,也能聽到蟬鳴,散起步來挺舒服的,沿途也有一些建築物以及關於神社的介紹。
看到神社後會發現兩旁有洗手亭,對於第一次參拜的我們來說突然緊張了起來,但還好上面有附流程參考,洗雙手、漱口後便進入了神社,也有投香油錢簡單拜了一下以及抽一下運勢籤,也買了些御守保庇(不過我有買一個家內安全御守,當時只是覺得很酷想買回家放,所以沒讀注意事項,後來回來請我弟翻譯了一下,說只能用一年,一年後就要丟掉並到神社還願....,我想神明會因為我是外國觀光客而原諒我的吧...)
(明治神宮 一の鳥居)
(洗手亭)
(步驟)
(明治神宮)

隨後到神社外約3分鐘的土產店休息,順便在那邊買了超大的醬油糰子,第一次吃,口感很像麻糬,配上甜醬油,吃起來很舒服,不過一串兩三個人分一分差不多,吃到兩顆後面就有點膩了,但整體來說還是很不錯的。
(賣糰子的攤販)
(桂格超大糰子)

離開神社之後,發覺離後面的行程還有點時間,所以我們就決定往池袋去,想去看一下安利美特池袋總店,畢竟前陣子才剛整修好,出站之後才發現池袋站上面有好幾棟百貨公司,像西武百貨跟東武百貨等,遠看真的超級壯觀。
(JR池袋站)
(池袋街頭)


(安利美特 池袋總店)

在逛完安利美特之後正好是午餐時間,但附近除了連鎖就是連鎖的店,走著走著剛好看到一間麥當勞,我們三個人用眼神交流了一下便決定就吃這個了,主要是想吃看看有沒有當時的限時商品。有別於台灣麥當勞,我們一進去之後先是被值班招呼了一番便安排我們入空桌,不過我記得台灣麥當勞好像都是先找到位置才去點餐的?
隨後怕在櫃台前面點餐尷尬,所以我們選擇用自助點餐機。沒錯,跟台灣的那台不敢說很像,只能說一模一樣,我跟我媽選擇吃當時的限時餐點(好像是鮮蝦牛肉之類的),速食店就沒甚麼好說評價的,可以自行想像,不過日本麥當勞還有奶昔跟漂浮冰咖啡!

(餐點本體)

飯後就散步回車站,準備帶著行李往下一個地方前進了,比起從車站出來,要進去車站的時候更能感受到池袋站的那股壯觀。

到了原宿旅客服務中心取行李的時候,我也順便問了一下小姐籤上面寫了什麼,不知道是不是日文太方言,她直接翻譯英文的給我,我們也問了像神社的話日本人會不會有甚麼習俗是外國人不知道的(洗手亭洗手這類的例外),她說有不少日本人在進去前,會在神社最外面的鳥居敬禮後才進去,離開時也會在做一次
(不得不說上禮拜日普渡的時候,香拜完不都會用手再拜一次,然後我的手不知道怎麼了,突然拍兩下才合起來,希望來享用食物的好兄弟不會嚇到以為跑到日本了)

後來搭JR山手線一路搭到秋葉原,隨後在JR秋葉原站換搭筑波快線前往淺草,會搭筑波快線的原因主要是我們在淺草的飯店離地鐵站比較近。
(車站內隨處可見的緋染天空廣告,泳裝小玉超婆)
(筑波快線)

剛好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我們到秋葉原時已經在下大雨了,不過下雨仍無法澆熄我熱情如火的內心,但也剛好,在我們Check in小作休息後雨就趨緩了,隨後也起身去周圍晃了一下。從西參道進到淺草寺,沿著商店街到淺草寺的雷門,享受著這充滿祭典味道的地方,不過正當我們享受完就又迎來了一場短暫的大雨,雖然後面已沒有大行程要走,但不免會讓人感到有些掃興。






(淺草寺,這照片還剛好拍到雨滴,應該不難想像當時的雨有多大)

雨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停,索性就去吃頓晚餐。今天的晚餐也是在行前做功課的時候看到的,是一間蕎麥麵專賣店。進到店內也許是還在下雨,也許是還算是早(當時還不到17:30),所以店內稍顯冷清。隨後店員看到我們不是講日文後便送上了英文菜單,不得不說的是雖然英文在單有圖片,但跟日文菜單相比,品項少掉非常的多,原本的菜單中光是天婦羅的部分就有很多選項能選,但英文菜單就是一組包含兩隻大蝦跟一些小蔬菜,主食的價錢沒有差太多就是,最後我選擇蕎麥冷麵,而我媽跟我朋友選擇了是熱的湯麵。
相當的滿足,曾經在電視上看到介紹蕎麥麵店的裝盤方式,如今擺在我面前,個人認為調味跟711賣的蕎麥麵大同小異,就是醬油跟芥末(芥末的份量可以看個人)以及蔥花,在吃完之後店家會將熱高湯倒進醬料的碗裡變成一碗湯,本來用想的會覺得很奇怪,因為壓根沒喝過湯裡面有芥末味的,但事實就是這麼衝擊,高湯反而稀釋了芥末的嗆味,喝下去只剩下芥末的香,帶著淡淡的醬油味,不難喝,反而會有一種滿足感!(剛剛查資料才發現高湯可能是煮蕎麥麵的水弄成的)







(尾張屋&菜單)
(炸蝦天婦羅&蕎麥冷麵)

吃飽了,雨也停了,繼續漫步在淺草的街道中,在飯店周圍的新仲世商店街逛了逛,商店街上方也都有遮陽設備,讓遊客能盡情地逛,再吃了特色冰淇淋、買了有名的鳴門鯛魚燒後,便帶著滿足的心回到飯店休息了。這裡的夜晚又跟前天的澀谷截然不同,是充滿溫馨且熱鬧的,在眾多的觀光客中除了外國人,也有很多的日本人,舉家大小出門的也不計其數,在旅遊的途中還能融入到當地的日常生活中,算是蠻特別的體驗。
(カヌレとアイス 東京・浅草店)
(鳴門鯛魚燒,同行友人這晚買了7.8個,我問他說這又不能當土產帶回去,他說這是他這幾天要吃的量...)

今夜也免不了宵夜環節,洗完澡休息後就挖了同行的朋友去附近的唐吉軻德逛逛,順便去Lawson買吃的。老實說我倆本都以為唐吉軻德應該會像西門的那樣賣些熟食或生魚片之類的,但去了兩間好像都沒看到。

吃了兩天的炸雞,所以這次改買雞球,加上Cream Cheese生火腿,以及綠茶風味啤酒,不得不說最令我驚豔的是Cream Cheese那個下酒菜,Lawson甚至還有一區是下酒菜區,這個就是在那邊挖寶挖到的,生火腿帶點煙燻味,配上奶味十足的Cream Cheese,讓人會想一口接著一口,美中不足的是,這個綠茶啤酒超難喝,完全沒有融合再一起的感覺,酒是酒,綠茶是綠茶,但問題就是綠茶也只有綠茶的味道,很淡且也沒有茶的那股回甘以及澀味,提醒有看到想嘗試的可以先迴避了,比純飲Absolut的Vodka還難喝。

(不免俗看到還是買了,明治巧克力跟Holo的聯名活動)
(雞球本體)
(回來看照片才發現原來是日本燒酎,但還是很難喝)
(最驚豔的莫過於這個,生火腿捲Cream Cheese)

很快的五天的旅程就即將迎來最後兩天,東京自由行的小心得就是真的要帶雙好走的鞋子,不論是慢跑鞋還是運動鞋,才不會隔天痠到不想動。然後這幾天除了英文還會用簡單的日文句子去溝通,對方都會以為是會講日文的遊客,然後被對方秀滿臉之後再跟她說我不是日本人,應該不會被貼上這人在搞的標籤吧。
說到日文提一下第二天我們在剛出新橫濱站的時候其實有點迷路,外面的複雜程度比地圖還難理解,為了避免浪費時間,所以我去問了剛好在那邊等人的日本人,用了菜日文問他拉麵博物館要怎麼去,但對方說他是來找人的,剛好也是第一次來這邊,不過還是很熱心地幫我們分析了一下大概要怎麼走,雖然聽不懂,不過用指的我還是看得懂的喔。最後也有順利走到拉麵博物館,真的很感謝那位日本人,即便不熟還是為我們研究了地圖,感恩感恩。

創作回應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另外歡迎到新版發表介面申請成為特約作家,
就可啟用接受「贊助」的功能唷!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3-09-05 15:31:16
友利八毛
感謝小管家的肯定[e36]
2023-09-05 17:46:34
一劍封邪兵燹
頭二 好吃嗎?看起來很像是不錯吃的樣子 很期待的下一次的圖+文.
2023-09-05 19:41:35
友利八毛
感謝 食物都不錯吃~ 可惜尾張屋蕎麥麵因為看不懂日文菜單 所以就只點了英文菜單上的品項
2023-09-05 21:19:1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