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308東京五日遊Day4遊記

友利八毛 | 2023-09-03 14:46:35 | 巴幣 0 | 人氣 127

20230814 東京橫濱五日遊Day4

一起床就發現天氣不太對,陰天且又下著雨,即便如此還是得打起精神把行程走完。早餐在飯店吃,提供了西式早餐,像是生菜&蔬果沙拉或是一些熟食,以及白飯、納豆、咖哩等,豐富之外也很享受,不然一直吃超商也是會吃到膩的。
(飯店早餐)

今天的行程幾乎都是戶外,吃完早餐稍作休息後便出發了。搭了筑波快線到秋葉原後轉搭JR中央總武線到水道橋站,今天的第一個點是東京巨蛋,在日職中是讀賣巨人的主場,而巨蛋周圍除了巨蛋本身外,還有一些百貨商場、販賣部、飯店以及遊樂園,或許是當初的規畫除了巨蛋外,也想把它弄成一個綜合的休閒場所。
(JR水道橋站)

我們出站的時候仍然在下著雨,但下雨似乎也澆不熄休假中的日本人。剛好當天巨蛋有第17回全日本中學野球選手權大會,所以聚集了很多球員家長以及球隊,不過後來查了一下資料比賽是過幾天才開打,也許今天只是開幕儀式之類的。
(東京巨蛋)

我們繞了半圈巨蛋之後這大雨仍然沒有要放過我們的意思。
正好巨蛋內的球隊商品部有在營業便進去逛了一下,除了有讀賣巨人球隊本身的相關周邊外,也能看到第17回全日本中學野球選手大會的周邊商品,以及跟讀賣巨人合作的Hololive Vtuber的立牌&相關商品。




(東京巨蛋 讀賣巨人商品部的Hololive聯名展示)

後來買了讀賣巨人隊球員「松田宣浩」的應援毛巾以及粉絲T-shirt,還有跟Hololive聯名的壓克力牌,就在我買完T-shirt出來後,天氣以及我們的心情迎來了轉機。
(商品部戰利品)

雖然天氣還是陰陰的,但雨已經停了,我們便在巨蛋城內晃了一下,去看了一下那座小型遊樂園、夾娃娃機店以及Jump的周邊商店(沒錯就是那個週刊少年Jump)。
(附近的自販機上竟然有QOO)
(野球殿堂博物館。館內好像有展示WBC 2023日本國家武士隊的冠軍獎盃)
(東京巨蛋城內的娃娃機店)
(Hololive City的廣告牆)
(附近街景)

逛完之後便走回車站搭車前往下一個地點─御茶之水。
到了御茶之水站後出站步行約3分鐘,就能看到聖橋,而這裡就是年初上檔的動畫片─「鈴芽之旅」中其中一幕的取景地。
(御茶之水站外街景)
(聖橋。在橋上&從橋上往下看的畫面就如同身在鈴芽之旅中)

在聖橋簡單的拍了幾張照片之後便沿著街道經過了湯島聖堂(後查是建於17世紀的孔廟)後到了神田明神神社,這是這堂旅行中參拜的第二個神社,照著前天學到的經驗來訪,不同的是這裏沒有洗手亭,而坐落在郊區的神社不同於周圍的街道,神社內倒是蠻熱鬧的。參拜完也稍微逛了一下神社內的商店,買了一些紀念品後便離開了。
(我們來之前的周末有跟彩虹社合作的神田明神納涼季)
(神田明神 神社)
(前面提到的孔廟外圍)

離開神田明神神社後順著外頭的人行道,步行約10分鐘便能走到秋葉原,而這也是來日本東京非常想來的一個地方。
(附近隨處可見的納涼季海報)

(從神田明神社走到秋葉原約10分鐘,沿途幾乎都是下坡路段,走起來輕鬆外也相當愜意)

(在Lawson抽了一下跟Vtuber合作的一番賞,抽到了天使うと)

作為曾經二次元與電器街聞名的秋葉原,因為網購的發達而一度有過氣的現象,不過我們去的那天還是能看到很多的外國觀光客以及本地遊客。走到這裡剛好肚子也餓了,拿起Google map找了一下附近有沒有餐廳,在一番搜索下看到了一間賣咖哩飯的店─日乃屋カレー。
進到店內後的那個擺設跟電視或影片中看到的那種小餐廳一樣,有吧檯座位外也有兩桌四人位。這裡是用自販機買食券之後給店家,再幫你準備。咖哩說實話是真的不錯,是辛口的那種,飯量上也很多,是連壯年男都能吃飽的量,推推。

(店內牆上能看到除了店娘外許多與二次元相關的裝飾、名人來訪留下的簽名以及日職北海道火腿鬥士隊監督─新庄剛志的球衣)
(咖哩本體。雖然拍起來不好看,但實際上卻非常好吃)
(日乃屋カレー的看板娘,店家的集點卡上也能看到她的身影)

在這裡逛了無數間賣ACG周邊的店家,也稍微消費了一點,還在車站外的百貨公司看到猿田彥,也買了一杯來嚐嚐。
這天雖然走的很累,但值得
(秋葉原街頭)
(秋葉原附近賣黑膠唱片的店家,這年頭還能看到唱片播放機真的很難得)
(格雷力秋葉原店的澀谷hal大型立牌)




(在秋葉原看到的野生林克 Nexfilx ver.)


(秋葉原站外的百貨與Vtuber事務所774的合作廣宣)

這天的午餐比較晚吃,在逛完秋葉原之後我們便決定返回飯店,且在進飯店前買晚餐回去吃。
我們看上的是一間坐落在筑波快線淺草站A1出口外的便當店─デリカぱくぱ,內容物除了炸物外就是炸物,就隨便拿了一個。

(デリカぱくぱ淺草店)

這餐沒有抱持著多大的期待(價格上算蠻便宜的),但吃了之後發現還不錯,能在旅行的最後一個晚餐體驗到當地的冷便當也是蠻不錯的。
(Redbull與Hololive的聯名,送的是貼紙)
(晚餐本體。上面兩塊主食還不錯,右下的碟子放的是甜甜的豆子,調味偏甜,蠻解膩的)
(這幾天看到沒喝過的咖啡就會買來喝,這也不例外)

由於這四天走了很多地方,加上附近也逛了差不多了,所以晚飯後待在房間整理行李,靜靜地等候最後一天的到來。
(緋染天空的國見玉、點兔的桐間紗路)
(新聞正在報當時在日本登陸的颱風)

這天沒有什麼趣事,硬要說的話就是秋葉原街道上女僕咖啡廳的攬客行為吧。本來有想去一間開了很久的店,但人真的太多且也不知道是如何候位後便放棄了,後來也查了一下因為前陣子還真有黑心的女僕咖啡廳用攬客的方式把客人拉進店後逼著客人點些高單價的酒之類的商品,可能也是因為這樣在路邊攬客的也很少會有人搭理。

創作回應

猜一下你們住的飯店是不是 京阪淺草飯店? 其實那間24小時便當店還是有提供加熱服務的(微波加熱) ww
2023-09-08 01:34:47
友利八毛
不是 我們是住里士滿[e19] 原來可以加熱嗎! 因為看到旁邊的日本人也沒有給他微波所以完全沒察覺w
2023-09-08 09:37:11
他們的微波爐是放在外面檯子的下方,沒注意看很容易就乎略掉,我以前是買了第二遍才發現有台微波爐放在那邊 XD
2023-09-08 09:51:03
友利八毛
難怪XD 真的完全沒注意到 應該說也沒有想到會有加熱服務
2023-09-08 14:16:3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