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鳳翔改二賀文

夏無雨 · 剎那 | 2022-05-27 20:58:07 | 巴幣 2 | 人氣 141


颳著風雨的夜晚,陰暗的路邊站著兩人。無法固定的衣擺隨風飛舞,兜帽索性也任風擺佈。
事實上,男人是有資格穿大衣式雨衣的,而身旁嬌小的女性就算撐傘——當然不是在這種天氣——也不算違反軍規。但兩人都是自願選擇最簡陋的款式。
「說真的,妳不必陪我活受罪。」
「提督,這是我自願的。」
類似的對話大概已重複了三次。
兩人繼續淋著雨。若是常人大概已經失溫倒下,但他們只是聲音有點發顫而已。
在難以目視的滂沱雨夜,左方的道路沿著彎道透出燈光。
「提督,工作還剩一些吧?」
沒有回頭,也沒有回答。
「依您的個性,直到完成之前是不會善罷甘休的。我沒算錯的話應該會在十點左右……我在桌上留了一杯茶,當您為了繼續工作而想『提神』的時候,請把它喝了吧。」
轎車駛到兩人眼前。
副駕駛俐落的下車開門,女性也無言的上車。
而被稱為「提督」的男人——
只是靜靜的站在一旁,目送著啟程的秘書艦。

× × ×

剎那獨自一人回到鎮守府,簡單梳洗後獨自辦公,已過晚上十點。他原本打算繼續,轉念一想,喝下了桌上的茶。他知道裡面下了藥,八成是安眠藥之類的。但他也默許這堪稱荒唐的行為。
他往沙發一躺,等待藥效讓他遺忘未完的工作與責任心導致的不安。
鳳翔不在與否不會影響剎那的工作效率。「秘書艦」這個職位在橫須賀鎮守府最重要的功用……是煞車。
等剎那闔眼時,日期早已更替了。但讓他入睡的,似乎不是安眠藥,而是別的什麼就是了。

× × ×

雨水意外的少。
別說更衣了,鳳翔甚至連毛巾都沒用。
駕駛與副駕駛沒說過一句話,而她也習以為常,只是呆滯的看著在飛濺的雨滴後流逝的風景。
「鳳翔小姐,該準備了。」
「好,我知道了。」
又過一刻,雨勢趨緩,轎車也終於在路邊停下。
鳳翔下車披上雨衣,而前座的兩人顧不得避雨,連忙開啟後車廂,並從中拿出了——米俵與手提箱。米俵特別經過防水處理,手提箱裡主要是常備藥物。
兩人合力都顯吃力的重物,她只是輕鬆的接下。
「『他』……最近怎麼樣?」
「一如往常。不過請幫我準備更猛的安眠藥。」
對話僅只於此。
鳳翔一個人拿起行李走進難以遭人發覺的小路,向著沒有人類的,也鮮為人類所知的,某個鋪滿雪的山谷邁出步伐。
灰燼在夜中飛散。
兩人現在是作何感想呢?不是憤怒,稍微有點驚訝,但主要是感慨吧。
隆一手裡還有三張相同紀錄的紙,乍看之下是類似名單的內容。他將其中兩張遞給繪護。
「提督式加密謄本。一張你收著,另一張你找時間拿給日向。我來聯絡早乙女跟鳳翔,順便找找橫須賀還有沒有線索。」
「嗯。明天一早就走。」
完全燃燒。
餘燼被事先準備的水澆熄。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