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從吃飯的場合可以觀察出的,交流內容的異同

超直白先生 | 2021-10-30 22:58:15 | 巴幣 0 | 人氣 117

便當店有電視的店家:聊天焦點多聚集在電視,交流內容也比較傾向電視內容(如果是顧客感興趣的話)
當然這也不是一件壞事,單憑電視內容播放什麼而定,如果播的是社會新聞,那就真的沒什麼深度;但我有看過播寰宇新聞台的便當店,討論起來就會比較有深度些。

沒電視的店家:聊天焦點多聚集在彼此,但內容有深有淺,這時候店內的燈光就很重要了,如果是暖色系燈光,能夠比較容易卸下心防,反之如果是白光,可能就會比較有所保留。

其實我想要的只是在一場飯局上討論較有深度(e.g.課堂內容延伸)&對未來較有幫助的話題(e.g.交換學生心得、推甄/工作面試心得、碩士經驗談、各家公司工作心得等等),但自己也需要先有所累積,才能雙向溝通,這樣才聊得比較盡興(反駁標題:所以看來不是吃飯場合的問題,是自己有沒有料的問題)。

結論:還是多充實自己的文化素養、相關經驗吧,先從利用零碎時間(吃飯、散步時間)聽podcast(10/20開始陸續有),這樣也讓自己內心比較舒服。

創作回應

屁股夾蟑螂
我自己吃飯都滑手機
跟別人吃飯也滑手機
2021-10-30 23:10:50
超直白先生
我偶爾會偷聽隔壁桌八卦
2021-10-31 00:06:31
超直白先生
不過現在就覺得有些podcast還比較有內涵
2021-10-31 00:07:5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