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2019/12

作者:超直白先生│2020-01-28 23:16:24│巴幣:0│人氣:57
12/7NCCU X Fail講座
為了一件合作T和免費餐點而來,同時間是學校的文化盃(有同系的同學在表演完後就馬上趕來,佩服)

12/8小公寓所想:氛圍與讀書效率;走路(爬山)有助思考程式寫法
花了平時少見的190元一頓午餐,考察起來都特別認真www。
回宿舍後立刻試試聽Jazz讀書的效果,意外的不錯呢!(後來想想應該只是那天喝了杯卡布奇諾)。
我覺得我應該只是需要一個能讓我不睡著又能思考程式邏輯的環境(那就是散步啦!)

12/9蔥油餅節
一路ㄘㄘㄘ:華碩演講:一杯飲料 + 蔥油餅兌換券*2(皆附一杯飲料) + 素米粉。
在參觀Lab時,一通電話連接了班上大佬和碩士生的計畫:黑白棋AI,有聽到用權重、強化學習等等的方法(事後有找到他放在github上的結果)。

12/12講解黑白棋和陣列指標和指標陣列;賽爾10周年
在畢業前曾經到一些高二的班分享,講到學習的效率分級,能吸收最多的方法就是:教人!
而那天和高中同學釐清「陣列指標」和「指標陣列」的異同,前者是「指向陣列的指標」(a pointer to array)(元素不為指標變數),後者是「存放指標變數的陣列」(pointer of array)(元素為指標變數)。
第一款存活至今的10周年遊戲(真的是第一款多人遊戲)(下一款:跑跑2021/02/26)。

12/13接觸pi network
踏入一個新的領域--區塊鏈,用手機就能挖礦,且不耗電、不占記憶體,但頗為存疑,不過既然不收錢,那就姑且一試吧!(來源:IG物理/日常迷因版主)

12/15偷飛機墜機/偷公車壯遊故事
看來當時我有嚮往「自由」的念頭才會把這兩篇文章放到日記(趕不完的作業~~)

12/16氣自己的效率
在「自己Google」和「問別人」的兩難下抉擇,前者是I should do但當時分秒必爭,所以有考慮要問別人(不得以),但尷尬的是:六日能問的幾乎都不在學校,線上也不會秒回(可能拖好幾小時),所以氣自己不早點問,自己ㄍㄧㄥ太久,拖到我的時間(可以在剛發生問題且自己也稍微查過的情況下先問,再繼續Google)

12/16~17知道日記的重要性/跟隨自己步調 (sure?)
開始記日記。在前一天的氣憤後,感覺其實步調太快會讓自己喘不過氣,不好;步調太慢...我怎麼可能慢得下來?所以我告訴自己別急,馬步紮好,穩穩前進,調整自己呼吸,並記錄自己的心路歷程。

12/19期末時間管理開始
和期中一樣,規劃每天早中晚的讀書科目及範圍。

12/21開始被晴天心願洗腦
其實在一週前就已經釋出PV且我也已經知道,但那時我還沒空來聽(加上我想把這首歌當作某種獎勵,所以過了一週才聽),此時真正體會到月繳699的1080p60的爽感。

12/22引入手段與目標對看待一件事的不同看法
如果把一件事當作為完成一件事而做的手段,那我覺得會比較有動力去執行,我覺得這樣有點各個擊破的味道,而且日子也能比較有趣(我不太喜歡一件事被完成後的空虛感,所以解決方法就是:把一些從那件事當中學到的想法/事物/價值觀放在腦中的資料庫,之後能用到時再拿來使用)

12/23從問微積分意識到每問不一定必答 自己理解更一勞永逸(伸手牌?該不該問的界線);2刷計程車司機 有史以來沒這麼哽咽過;資訊專題,前幾天看Google I/O'19得知的megenta居然派上用場了,開啟AI音樂創作的另一片天地

12/24把學習過程看廣一點:我會學到什麼

12/25圖像化記憶應用(英文報告的稿)還算不錯
在不到1小時就能從0到能說出個所以然來

12/27晚17天才知道石虎保育條例通過= =
但也多虧石虎少女,我才會為這議題產生心情的起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673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屁股夾蟑螂

12-26 00:39

超直白先生
我他媽嚇死 看來你也是聖誕節閒得發慌12-26 00:46
屁股夾蟑螂
他突然出現在我的訂閱欄

12-26 00:51

超直白先生
這巴哈可真是貼心12-26 09: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831346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9/11... 後一篇:2020/0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以更新,莎朵霓結交新朋友,但是對方的宿舍正在密謀什麼陰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