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2019/11

作者:超直白先生│2020-01-28 23:08:53│巴幣:0│人氣:65
11/17看到食用系少女主題曲出來而超爽
一出來就注定要再做一個MAD了,vocal是一個影片,純音樂+PV是一個影片
我整個手癢起來

11/21棄修程設
有點痛心啊...
很大的原因是因為老師的鼓吹:成績太差不好推到好學校
你問我現在會後悔嗎?不會啦,之後再來一定會相對簡單,那時累積的知識尚不足夠,期中也才48(低於均標)
而且自從Assign7黑白棋之後,每次都會遲交(晚5天=0分都有)
期中到期末這段期間,我覺得是我程式學的最感恩的一段時間
沒有deadline,所以作業不用在每週二、三晚上敲同學房門,那真的靠杯累,最晚到01:50回自己房都有可能(而且還沒洗澡)
雖然每次都有交作業+期末上機80,假設我沒棄修,我還是不確定是否能及格(作業遲交啊!!!)

11/22第一次落後有感(撲克牌排序,寫太冗);開始寫assign心得
那一次喔...其實我知道我一定以寫得更短,但問題是,我那時候還對函式的使用不熟啊!!
在寒假現在的我,真的很難想像我竟然會沒空把一個概念學好(所以你應該開始練習struct, linked list, stack, queue, 甚至C++了吧,還有他媽的演算法(樹));
至於assign心得,因為我有聽說「別忘記寫程式的初心」等到之後會是很重要的養分,尤其是在教別人時(就和當初的我一樣),如此一來就能減少不同程度的隔閡,比如說沒加分號,或是重複動作的程式碼卻沒有寫成函式來調用,這些在我一上剛開學時是不太會直覺地去注意到,但現在寒假我卻已經被調教成「常識」了,果然是每位程序猿的必經之路嗎...?

11/25~12/1黑白棋(return多樣)(開始落後 因維護難)
雖然是棄修了啦,但還是想把程式學好,尤其那次的作業我覺得算有趣,但現實是:還是拖了很多天才開始做,我記得黑白棋促使我用了一天的白天去複習/練習指標的概念,我知道這一定值得所以才做。過程中我用了一個方法(這應該是少數幾次有想到自創方法的作業),簡單來說就是把return當作選擇題,根據符合不同的情形,return不同的數字(有點像電話:台語服務請按2、英語服務請按3),
但是呢,我這次會拖這麼久的原因,依然是沒想好流程,導致多了一堆多餘的程式碼,寒假時簡化,從八百多行變成三百多行,就知道如果先想好流程,在腦中跑個幾次,可以省下很多時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673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831346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9/10... 後一篇:2019/1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