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銀河騎士傳 第九行星戰役(動畫)

燁暒 | 2015-07-01 17:10:06 | 巴幣 18 | 人氣 2044



  接續第一季的銀河騎士傳 第九行星戰役,是我必追的口袋名單,所以接下來的劇情可能微雷注意,而這部作品有著滿滿的SF元素,SF指的是科幻機械類,本部還獲得《Newtype》動畫大賞2014屆機械設計獎第六名,但我個人其實不愛機械類作品,卻被這部銀河騎士傳的世界觀已經深深吸引住我的眼球,但老樣子僅僅是這樣是滿足不了我的。

  裡面還充滿了3D元素阿!這也是我期待這部作品的主要原因!上一季銀河騎士傳的3D表現已經可說是可圈可點了,也是動畫近幾年來上的一個新創舉,在別的動漫中可以看到移動中的火車...汽車....或是需要移動的簡單物品都會有3D元素,為什麼呢?我不會去探究到底為什麼要3D元素,但我會把我自己看到的原因告訴大家。

  動畫簡單來說就是透過好幾張的圖片替換讓人感到人物在動,但圖不是3D是2D,所以畫面對於敏銳的人看起來會有微微的不流暢感,我個人在看動畫的時後都會使用雙重畫格的功能,以增加每秒FPS的更新率,達到畫面流暢的效果,但也有缺點,就不多提了。

  3D是直接從電腦裡面繪製出來,並從電腦裡編輯動作,並不是透過一張張畫面去顯示動作,所以3D的畫面非常都流暢,而銀河騎士傳 第九行星戰役這次的畫面明顯比上季有了進步,人物的表情、動作,也都變得自然多變,供操縱士駕駛的衛人也變得更加質感。

  從OP開始說起,OP很直覺的將宇宙浩瀚的壯大感給帶了出來,和以往的動畫OP可以說是別有一番風味,話不多說直接給大家聽聽。

(密碼:8519)

還有第一季的動畫片頭曲angela「シドニア」PV
該年還獲得『第19回動畫神戶賞 - 主題歌賞』的殊榮
也是銀河騎士傳 第九行星戰役最終話片尾曲也給各位聽聽看


  史詩般的片頭曲將人帶入故事中啦,艦長似乎想要對整艘希德尼婭做些什麼革命性的舉動,以及希德尼婭未來的動向也發生變化。

  還有科學家落合到底企圖些什麼呢?

  但我必須說可惜的是這一季張力沒有上一季強,但卻能發現有許多伏筆埋在這,漸漸營造出劇情即將來到一個巔峰,所以必須有下一季。

  銀河騎士傳 第九行星戰役大多圍繞在主角與未來後宮門的變化居多,當然包含融合個體...一段奇異的戀愛....每次看到這段我都很害怕融合個體失戀所以導致毀滅....

  除了戀愛和刺激熱血的戰鬥外,主角谷風長道在整部動畫尾聲表達出心理的話語,做為這季的結尾可說是讓人有股莫名的感動,也訴說著一個待在希德尼婭角落(如同隱居山中)的孩子,他有著強大的能力外,也有著天真純樸不擅世事的個性,他雖然被艦長小林利用,也許在別人眼裡是如此,但最後表達出來的心聲,以及放下的徽章,可以訴說他並不在乎名利,他很單純的做為希德尼婭的主力,為保護希德尼婭全體人員的未來為己任,因為這是他自己想守護的,就算被利用,也許是樂意的。



謝謝,爺爺。



這季有許多畫面感覺是刻意強調3D的好,的確這是無庸置疑的,我甚至認為未來動畫可能走上這條路,3D的畫面已經逐漸逼近原動畫的畫質,也更加不違和了。



  驚心動魄的畫面讓人身歷其中,音效跟配音上也讓有進步,尤其是音效非常的有扎實感,每個射擊、斬擊、砲擊,都很有實感,戰鬥的畫面更是銀河騎士傳 第九行星戰役最大的特色,也是透過3D畫面才能如此展現的淋臨盡致,戰鬥畫面依舊爽度滿分,還有測試新兵器的時候,我已經在幻想對上奇居子大本營的戰鬥畫面啦!!!!


  劇情上這次埋了許多伏筆,然後就是主角的戀情開始萌芽,以及其他角色的蠢蠢欲動,還有我們可愛的融合個體妹子,以及接續上一季的女主角....究竟會如何呢...真的很讓人期待阿!但最主要還是圍繞在與奇居子與人類的戰鬥,讓這部作品在台灣不是這麼大眾,但我必須說裡面還是有許多萌要素阿!!

  在這無邊的宇宙中,那黑暗的神秘總會吸引著人去探索,喜歡新題材的朋友一定要看銀河騎士傳 第九行星戰役。





  連服裝上面都有突破啦~~還刻意穿著兜了一圈是想幹嘛!!雖然他不情願....

最後來個銀河騎士傳 第九行星戰役最終話片尾曲,有些雷可不看!!


(密碼:8547)

  感謝各位看完本心得,希望本心得能讓各位對這部動畫有個初步的認識,並且會讓您選擇這部動畫,每部動畫心得都會在全部看完後才會發,中途不看得動畫不會說出來,看完一部動畫是我對自己的發心得的期許,如果喜歡的話,勞煩點擊「喜歡」或「收藏」支持我,你們的支持是我發文的動力,感謝各位。

創作回應

骸努
一般來說同一部作品我是喜歡漫畫大於動畫,因為有些動畫化之後常常步調跟節奏十分不搭,不過這部動畫化之後也超好看嗄嗄~~ 那個戰鬥畫面真的是太贊了,有些地方讚到有點感動阿@@~~~~ 感謝您的心得
2015-07-02 14:49:57
燁暒
感謝~看漫畫的話依舊能讓人熱血,但動畫呈現出來感動,也讓人耳目一新!
2015-07-05 21:17:12
端木和樂
作者就是想虐星白啊 ORZ....真心不能忍!

幸好第九行星有小公主登場,救贖了我被虐爆的心[e13]
2015-07-05 22:05:20
燁暒
其實你只是想看到星白出場吧XDD~

0第一季能這麼吸引人有很大因素是因為星白。
2015-07-08 16:33:35
月偃
奶奶的休閒裝怪怪DER 越看越害羞呀....[e16]
2015-07-17 03:34:02
燁暒
放心...一起的話就不會...(誤)[e26]
2015-07-17 03:36:26
弘弘
雖然時間隔了很久 不過我還是想問一下...紅天鵝不是早在第一季就被打敗了嗎?
都很明顯出現氣泡化了 第二季是怎麼又復活的@@
2016-09-05 09:39:3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