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Guilty Crown 罪惡王冠

黑色公主 | 2012-12-16 22:40:32 | 巴幣 4 | 人氣 726

 
老實說,本人一直不太喜歡這套作品,無論當初看還是回看的時候都一樣。
 
其實這套作品的人設、畫風及配樂處理都非常一流,個人認為這套作品的敗筆之處在於其劇情鋪排及背景設定。
 
以朋友的虛空作為武器的設定,構思創新,又帶一點科幻味道,然而劇情卻只是不停圍繞著戰鬥盤旋,使到本來大有發揮空間的題材,就此白白浪費了。
 
而且主角櫻滿集的經歷與其年齡不乎,又不像鋼彈系列的主角有著特別的身世或戰鬥目標,觀眾難以代入角色中。
 
故事的銜接點也怪怪的,氣氛時而輕鬆,時而緊湊,時而低沉,變化之快令人根本看不懂;劇情又不交代清楚,讓人看得一頭霧水。
 
劇情沒有什麼突破點:「男主角本來只是普通的學生,自從遇上女主角後,就被捲入一場驚心動魄的戰爭中」的開首無新意,
 
又大量抄襲一些以往動漫畫中的設定,如兩派對立、機動兵器、未來戰爭、毀滅性武器、特殊能力等等,顯得有一些枯燥沉悶。
 
總而言之,就算有第二季,本人也不會追看下去。

創作回應

四月
真的。有時候很熱血,下一秒卻突然整個崩壞...很不開心。= =但音樂性是真的沒話講!叫神曲也不為過呢!
2014-01-25 17:46:29
黑色公主
真的。這部動畫就只剩下音樂這個賣點。
2014-01-25 23:47:2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