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

黑色公主 | 2013-05-25 01:24:41 | 巴幣 8 | 人氣 931


一套成功的動畫總會具備很多成功的要素,可是真正能夠喚起內心感觸的,卻鮮有見聞。

對我來說,《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就是這樣的一套作品。

說實話,同類型的作品其實不少,但多數流於表面,最終只成為了一套徹頭徹尾的後宮或搞笑動漫。

回歸正題,故事是這樣的:

千葉市立總武高級中學的高中2年級比企谷八幡,從年幼時就不曾有過朋友。放棄交朋友的結果,引起擔任生活指導老師,平塚靜的注意。被帶到全校第一美少女雪之下雪乃加入的社團「侍奉部」。一起協助同學解決所發生的各種問題。

加入侍奉部的八幡,與班上現充集團的由比濱結衣、中二病全開的材木座義輝、看上去以為是可愛女生的網球社員戶塚彩加一起行動。

比起其他女角和部員,男主角比企谷八幡雖然存在感不高,但在整個故事中卻顯得相當突出。因為過往的一段黑歷史,使得更他了解人際關係的複雜和險惡,乾脆地把自己孤立起來。常常拋出一些精警的語句和超齡的行為是他的特點。



還有個性沉默寡言、不懂得與別人溝通及相處的女主角雪之下 雪乃。



以及友善、外向和溫柔的女主角由比濱 結衣。



詳細劇情請恕在下不在這裡詳盡交代了。

比起《我的朋友很少》,主角群對人與人之間的友情,關係的看法,感受,描寫得更為深入,相反不太着重於搞笑,萌方面。

至目前為止,本人認為印象最深刻的畫面第二集中描述班上不同社群的部分





這或多或少反映了社會的現實;然而這個社會就是需要不同的人存在。

八幡那樣自我隔離、不願與他人接觸的人;像雪乃那樣沒法交到朋友的人;像衣那樣看人臉色做事的人;像葉山那樣友善隨和的人;優美子那樣女王類的人......

無論他們戴上哪一副假面具生活,但在名為社會的機器束縛下必須集結在一起,為對方服務。這是一種必然性,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怎樣都離不開種必然性

因為這個社會上就是需要不同種類、不同性格、不同階層、不同背景的人,才能維持平衡;而每一個人總會帶屬於自己的假面具,以求讓自己得到最大的益處。

我猛然想起某科幻小說中一句話:「人,根本就是玩具!」

在現今千絲萬縷的社會關係中,,每一個人都是為另一些人活著及服務,也就是跟玩具無異。

如果您是男主角八幡,您會選擇成為被他人操控的玩具,還是情願完全把自己孤立起來呢?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