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澳洲幾十年來(可能會是有史以來)最厲害的火災

赤野海藍 | 2009-02-08 10:10:58 | 巴幣 0 | 人氣 316

雖說這幾天的新聞都有報導,不過昨天的山火可說是最厲害的一次(還未燒完!)。由昨晚開始,我就已經感受這不尋常的味道了…一陣燒焦的味道向家飄過來,原本我還以為是之前家附近地區的山火(目前NSW也有幾十個火頭,十個失控),讓灰飄來我家,後來才知道…那些是東南部—Victoria飄來的!

老實說,當時我還真是嚇到了。不過,當時我還想著:要是明天氣溫下降,火應該可以受到控制吧?

太天真了。

結果,今天的天氣還是很熱,可想而知南方一定更慘,在沒有雨水的幫助下,再加上風助火勢,消防員們根本無法救火。新聞網頁上的火災照片,可以看到火勢比樹木還要高(起碼高上十公尺!),有六名利用汽車(同一輛)逃走卻逃不出山火範圍的,被火活活燒死;Victoria其中一個小鎮Marysville,更是被燒光光;目前死亡人數為三十五人。

就我看來,這場火只怕還有得燒,如果短期內不下雨的話…真希望北部的雨水能飛來南邊就好了(北部在鬧水災,連軍隊都出動救人了)。

進這裡能看到即時update

創作回應

瞇眼喵太郎
北水南火......
這是什魔情形 ?!
2009-02-09 00:02:41
赤野海藍
…最可怕的情況
2009-02-09 17:17:3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