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署基的回信

碧空手術刀 | 2010-02-03 15:32:46 | 巴幣 0 | 人氣 1425

 
內容:為什麼會得精神病呢? 難道精神病不能用裝的嗎?
您好:
回覆台端問題如下
就近代精神醫學對精神病的瞭解,這是一種大腦神經內分泌失衡的疾病,而在臨床上出現妄想幻覺,情緒不穩,行為異常等等精神症狀。精神病之診斷,需要經過精神科專科醫師會談,評估病程,家族史,症狀及必要之檢查,有時也需要經過住院密切觀察或是經過一段時間的門診追蹤,才能夠確定診斷。
醫師針對求診病患,都是採取信任與幫助的角度去給予診斷治療,若病人為取得某些利益或診斷書而裝病,單就一次的就診評估,或許有騙過醫師的可能,但若因為欺騙而令醫師於病歷登載不實,並因此引發糾紛或法律問題,病人還是需要擔負起應有的法律責任。
 
 
內容:顱內出血算重傷嗎?為什麼可以辦重大傷病卡呢?
您好:
回覆您的問題。
若是自發性(腦中風),30天內屬於重大傷病,且不須送健保局,僅醫師認定即可。若屬外傷性就非重大傷病。
  
(裝笑維  外傷性的就不能辦喔  那我''重大創傷嚴重程度16分以上者'' 是怎麼辦的?)
 
 
內容:請問一下 重大傷病裡的''重大創傷嚴重程度16分以上者'' 診斷代碼為95999 請問一下是怎樣才算16分以上呢?
 
回覆您的問題。
您指的是診斷代碼959.99
將身體分為六個部位,包括頭頸部、臉部、胸部、腹部、四肢 (含骨盆)、外表,各自依照AIS score評分(如下表),取最嚴重的前三位數值的平方相加就成為ISS score(AIS) 傷害等級簡易分類,達16分以上者為之。
AIS score
嚴重度
1
輕微
2
中度
3
嚴重但未危及生命
4
嚴重且危及生命
5
不確定能否存活
 
 
 
 
 
 
 
 
內容:請問一下 外傷造成顱內出血 跟中風造成顱內出血 哪一個腦壓會比較高呢? 哪一個比較嚴重呢?
 
您好:
針對台端詢問之問題,茲說明如下:
腦部依據結構功能可分為若干部位,各部位損傷與損傷嚴重程度在臨床上有不同的表現,
所以無法就單純外傷性顱內出血與自發性顱內出血說出何種較為嚴重。
外傷性顱內出血多半好發於顱內大腦額葉處與顳葉處(其他部位亦有可能),
而自發性顱內出血多好發於大腦基底核、丘腦、皮質下、腦幹與小腦。
臨床上嚴重與否是指對生命威脅之程度,通常以意識昏迷指數評估,正常意識清楚的人是15分,意識最差是3分。
外傷性顱內出血有可能高分或低分,自發性顱內出血亦可能高分或低分。
腦壓通常與意識昏迷指數呈正性相關,立即意識昏迷指數分數愈低分腦壓愈高,意識昏迷指數分數愈高腦壓愈趨於正常值。
 
感謝台端來信
並祝您身體健康
 
                                              署立基隆醫院敬覆
 
內容:會使用呼吸器的 大部分都是呼衰竭的人嗎? 我就覺得很奇怪 一般正常人呼吸跟家常便飯一樣 為什麼會有人需要用到呼吸器呢? 為什麼醫院裡有呼吸照護病房呢? 裡面的居民他們意識都正常嗎?
 
您好:
回覆您的問題。
人體的器官都有一定的功能
當器官無法適當發揮該功能時
就稱為衰竭
肺部是人體的呼吸器官
要吸入氧氣
呼出二氧化碳
當呼吸系統無法適當運作就是呼吸衰竭
當缺氧或二氧化碳呼不出來
給予適當氧氣或治療
無法改善症狀
就要給予氣管插管
接上呼吸器
協助病人做機械式通氣
呼吸照護病房設置目的是給予長期依賴呼吸器患者一個安全舒適的醫療環境
住在其中的病患的意識並非完全無意識的
 
 
內容:為什麼會有人無法脫離呼吸器呢? 裡面的病人都是深度昏迷的嗎?
 
您好:
回覆您的問題。
呼吸器使用一段時間
原來的病因已經改善了
就能脫離呼吸器
但在脫離以前
要做一些調整
看看病人適不適合脫離
如果沒有發生合併症
那病人是可以恢復正常的呼吸
 


內容:請問一下 得精神病的人會知道自己得精神病嗎? 會主動就醫嗎?


您好:
回覆台端問題如下
根據統計,嚴重精神病(例如:精神分裂症)約有九成以上的病人都沒有"病識感",也就是說,絕大多數的病人都不知道自己生病。經過治療後,病人的妄想幻覺改善,"現實感"已逐漸恢復,此時若醫護人員及家屬給予適當開導與衛教,病人可以慢慢意識到自己生病的事實,並逐漸配合治療。
署立基隆醫院精神科關心您∼∼

內容:請問一下 在基隆有植物人嗎? 它們都住在哪些安養機構呢? 還有智能障礙者 他們的殘障手冊該不會是寫''智障''吧? 請告訴我 謝謝

您好:
回覆您的問題。
建議您諮詢衛生局相關人員
至於智能障礙者手冊
會以全名書寫

創作回應

納蘭映雪
^^"
2010-02-07 10:40:25
碧空手術刀
妳在巴哈混很久了吧 真不簡單....
2010-02-07 11:14:1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