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轉變孩子的人生

文月 | 2024-04-11 11:54:50 | 巴幣 0 | 人氣 21

以下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接觸精舍後,才知道這世上有靈界的業主菩薩,還有陽世的業主菩薩。我的孩子是我的陽世業主菩薩,由我親自帶大。由於我個性比較散漫自由,所以也把孩子帶得比較沒有規矩,比如小學經常請假出去旅行,假期不做作業,平時如果老師留的是重複性的抄寫作業,我也會不讓孩子做。後來才意識到自己犯了多麼嚴重的錯誤。
孩子小時候頭腦還算聰明,小學表現不錯,與我的關係也很融洽,一直保持到了初中,就開始跟我討報了,怎麼看我都不順眼,我做什麼都不滿意,原本聰明懂事的孩子,一下子就變了。學習習慣不夠好,成績直線下滑。本來已經被最好的高中提前錄取,開始討報後竟然出現有可能上不了高中的狀況。
精舍開示要唸《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三經各118部還債,加上補善因緣三經各178部。當時以為還完債,過程中發生各種吵鬧,他也在旁邊不讓我唸。還完經文各118部迴向不成功,又補了十多部。回向後感覺跟我關係沒有很大的改變且成績上他起色也不大,所以接著我也努力努力補善緣。
接著又請示孩子上學是否需要補福德資糧,開示補三經各360部。因為時間來不及了,用功德轉換迴向成功。奇蹟了!迴向成功隔天,孩子竟然開始主動學習,原本成績很差,用一個半月提高了150多分,從最優班級的倒數到了年級前段,簡直不可思議!
不過他對我的態度仍然很差,後來師姐說可能還有累世相欠,就又請示,開示出累劫累世緣盡債清要3000部《六祖壇經》。當時都懵了,天啊!這是什麼緣分,3000部《六祖壇經》,要是沒遇到精舍,我這輩子還能活嗎?
沒辦法,前面還有很多業主菩薩的債沒還,一時半會兒還不上。果然討報繼續,學了兩個月就不學了。後來根據成績挑了一個老牌公立學校,過程中有很多對精舍的懷疑,但後來才領悟到孩子自己不學,憑什麼指望補完福德資糧,就能考上最好的學校高枕無憂呢?
開學典禮,我坐在學校大禮堂,這個學校談到了做人、慈善、回報社會。那一刻,我突然鼻子酸酸的淚就下來了,明白了原來這是佛菩薩的安排,原來孩子比平時低十來分,是為了來這裡,心裡充滿了對佛菩薩的感恩。後來事實證明是的,孩子遇到了非常、非常喜歡的老師,同樣老師們也非常、非常認同孩子,孩子在這裡受到了很好的道德教育。回想過去初中三年,孩子遇到的班主任應該是他的業主菩薩,過得非常糟糕卻又無能為力。所以佛菩薩有在幫忙,感恩佛菩薩,感恩蔡師兄,感恩精舍師兄姐們。
直到還完了另外三位業主菩薩的債,其中一位是孩子的業主菩薩,一位是嬰靈菩薩。10月底還完嬰靈菩薩的債後,11月下旬我去發善書,孩子就開始逐漸變化,對我態度越來越好,還自己研究該如何做人、做事,比如不能有惡念、貪念,還有類似因果的必然理論等等,讓人很驚訝!
對於孩子的未來,我已經不像過去那麼焦慮了。自從跟精舍學習佛法後,明白了福報才是核心,跟上什麼學沒有關係,只跟做人有關。好好做人,認真做事,自然有功德護體,自然福報充足,自然能有一個很好的未來。
最後再總結一下,這位陽世業主菩薩從開示到呈現我比較滿意的狀態,歷時1年4個月。這裡我想說的是,當我們在還債過程中,如果對結果不滿意時,不要放棄,繼續堅持請示和唸經,剩下的交給時間,交給佛菩薩,一定會有一個圓滿的答案。
以上送給各位有緣的師兄姐,也是送給傷心失意時的自己,每當我遇到困境時,就會想我的身體變好了,我的孩子變好了,所以要繼續加油,要繼續努力唸經,老天爺和佛菩薩一定能看得到我的努力,一定會幫我度過難關。
以上如有功德,請迴向給還在耐心等我唸經還債的業主菩薩們,感恩你們願意現身和解,耐心等待,感恩大家!
 
(分享完畢)
 
這篇分享文非常值得大家參考,不是因為有緣人唸經迴向立刻有感應,而是因為她為了解開與孩子相欠的業力,讓孩子有好的學業發展,努力唸經迴向,卻仍然有很多事的結果與她期待的不一樣,這時她如何應對?為何唸了經卻沒有改變?是唸經沒有用嗎?當然不是!那是什麼原因呢?到底要怎麼做?有緣人一路走來,充滿了傷心失意,真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1年4個月的時間,說短不短,說長也不長,但如果讓您花1年4個月的時間,就可以轉變孩子的人生,這個高投資報酬率、穩賺不賠且毫無風險的投資,您做不做?
這篇分享文有幾個令人好奇且不解的問題,以下將用問題為標題進行說明。
一、為什麼唸經消除與孩子相欠的業力,又補了善因緣,孩子仍然沒有改變對有緣人的態度?
很多人都有同樣的問題,為什麼明明還完了相欠業力,對方還不改變?其實對方改不改變的原因太多了。舉例來說,有人把你打到半身不遂,他賠您錢了,也誠心跟您道歉,您會因此對對方態度比較好嗎?有的人會,有的人不會,因為每人心性不同,面對同樣的結果,有人會感恩,有人會憎恨,所以必須補善因緣。
況且,通常兩個人相欠,不會只是一世的事,可能累世的業力網早已交織、糾纏了好幾世。所以您還了一世,那其他世呢?有緣人還完一開始開示的相欠業力和補善因緣,但佛菩薩在之後開示累劫累世緣盡債清,還要3000部《六祖壇經》,這個債等值換算起來是三經各1500部。看來有緣人真的欠兒子太多、太多了,閻羅王才會讓她們當母子,為了就是解開這個多世的冤結。
3000部《六祖壇經》聽起來很不可思議吧!如果換成幾世討報,您覺得要用幾世?這過程會有多痛苦?但如果認真唸,可能一兩年就還完了。您想想看,用一兩年的時間來取代幾世痛苦,兩年跟不知道幾百年相比,有智慧和大福報的人一看就知道要選哪個。但老實說,現實世界中10個人裡面還真的有9個人會甘願痛苦受報幾百年。您呢?是那個有智慧又有大福報的人嗎?
二、為什麼補了孩子上學的福德資糧,孩子的成績卻只有短暫提升,就不想學了?
有緣人提到他幫孩子補上學的福德資糧,迴向成功隔天,孩子就開始主動學習,用一個半月提高了150多分,但是後來很快地又不想學習了。這當中反映了什麼事?第一,孩子是聰明的,但學習的習性不好,因為從小母親對他的教育是散漫、不用守學校規矩的。這種習性會讓人只按照自己的喜好學習,想學就學,想做作業就作,不想做不管老師說什麼也不理。但是這種習性如果往好的發展,就是他想學誰也阻止不了他,只要有足夠的福報,他自己突然想學了,一路得到正向回饋,就會大幅改善自己的成績。第二,福報只是一時的,會影響孩子的因素還有很多,例如他與有緣人的相欠、嬰靈業力、他自己的業力,甚至是突來的沖犯,有許多原因都會使孩子停止進步,甚至成績倒退。
第三,有緣人在過程中領悟到,如果孩子自己不學,憑什麼指望補完福德資糧,就能考上最好的學校高枕無憂呢?您可以試著想想,有錢人家的孩子一定聰明、好學嗎?沒有啊!有些人很有錢,可是就不想學習、擺爛、貪玩,他們很有福報,但是還是學業成績不好啊!所以當事人願意學習且付出實際行動是很重要的。就像我們去參加任何考試,如果補了福德資糧卻不唸書,或是考試當天不去考,結果都會和我們期待的不一樣。
當家長的除了幫孩子補福德資糧,提供良好的學習環境和正確的學習態度也是很重要的。如果可以,家長應該要鼓勵孩子唸經,例如每天唸《普門品》,畢竟孩子也大了,要自己唸經才能開智慧。從心性改善,同時增加自己學習的福報,就可以學得比較好,又懂得感恩母親的辛勞。
唸經可以開智慧,發經書也是,像有緣人提到自己發書後,孩子就開始逐漸變化,對她態度越來越好,還自己研究該如何做人、做事,學習因果業報的觀念。小編還記得,以前很勤奮在發《因果濟世集》時,原本都不願意唸經的先生和孩子,竟然都開始願意唸經了。所以說度眾生讓眾生懂因果、開始修行、唸經,利他人智慧者,佛菩薩也會幫忙您和您的家人開智慧、有佛緣哦!
三、為什麼您已經很努力唸經還業障,卻仍然有很多事與您期待的不一樣?這時您該怎麼辦?
有緣人在唸經還業障的過程中,經歷許多孩子頂撞、不聽話、學業成就不佳、找不到原來理想中的好學校等等,但她針對佛菩薩的開示結果,都堅持唸經還債,陸續還完三位業主菩薩的債,又再消與孩子之間的相欠業力,雖然還沒還完,但歷時1年4個月之後,孩子已經從一剛開始的態度不佳,到呈現她比較滿意的狀態了。她在唸經還業障的過程中,不僅改善自己的健康,也體悟到:「當我們在還債過程中,如果對結果不滿意時,不要放棄,繼續堅持請示和唸經,剩下的交給時間,交給佛菩薩,一定會有一個圓滿的答案。」
 
所以說,千萬不要放棄唸經消業障,好好做人,認真做事,努力唸經、修行,行善積德,功德護體,福報充足,您就能像有緣人一樣,轉變孩子和自己的人生!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摩訶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