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吸血鬼與他的獵人們】《吸血鬼的小伴侶們》

幻乂玥亞 | 2024-04-09 10:00:31 | 巴幣 2 | 人氣 32

連載中吸血鬼與他的獵人們
資料夾簡介
《前吸血鬼獵人雙子攻 X 面癱天然呆吸血鬼受》這是一個吸血鬼把兩個人類小孩撿回家養大,結果被推倒吃掉(?)的故事。/不定期更新。

《平行世界》
 簡單來說就是各種短篇、IF線、跟各種妄想系列。



  當韓凌從小憩中醒來時,察覺這棟房子裡有新生血液的氣味。

  像極人類幼崽的身體裡流淌著的血液味道。

  順著氣味來源,韓凌追蹤到位處二樓,屬於雙生子各自的房間內。才剛走上二樓樓梯,就見拐角處站著一個瘦瘦小小的身影。

  韓凌不確定是雙子中的哪一個,但是從對方身上那間對他而言過於寬大的衣服,韓凌猜測是哥哥冷若嵐。

  孩子似乎對突然出現的陌生人並不感到恐懼,反而四處張望著,像是在尋找什麼東西。

  最終,孩子找不到想要的東西,於是走到韓凌面前,抬頭詢問這個對他來說很高大的大人。

  「大哥哥,你有看到我的弟弟嗎?叔叔阿姨說他跟我長得很像。」

  韓凌只是低頭看著他,面露困惑。

  他的伴侶為什麼變成幼崽的樣子?在他的印象裡,人類不會變小,只會變大才對。

  好怪。

  真的好怪。

  「唔,看來大哥哥也不知道。」

  見韓凌沒有回答他,小孩又獨自在二樓區域到處亂轉。

  霎時,韓凌聽見從冷若靈的房間裡傳來細微的嗚咽聲,他來到房門前,輕輕轉動門把,推開門,裡面卻不見任何身影。

  將視線落在旁邊的衣櫃裡,血的氣味和細微的嗚咽聲從那裡傳出。

  當韓凌將衣櫥打開的瞬間,先是看見用被單把自己包緊緊的小白球,緊接著,小白球裡探出一顆小腦袋,隨即,那顆小腦袋發出尖銳的叫喊聲,再度將自己包進被單中。

  韓凌有些不知所措,他試圖伸手將另一個小孩抱起,可是他能感受到對方身上傳來恐懼的氣息。

  這個小孩畏懼他。

  韓凌低頭,看著身為人類型態時的雙手,沒有尖銳的爪子,不是原本的模樣。他不明白,為什麼他的小伴侶會畏懼他。

  「弟弟,弟弟,不要怕,我來了。」小哥哥聽見弟弟的尖叫聲,迅速找到這間房間。

  只見他努力踮高腳尖,輕輕拍打小白球,同時一直跟小白球說話。

  或許是聽見熟悉的聲音,小白球停止叫喊,隨後,小心翼翼地探出一顆小腦袋。

  「哥哥……」

  「你快點下來,我發現好玩的東西!」

  「嗚……好……」

  小弟弟拿開包裹自己的被單,低頭看一眼比他身高還高的地面,頓時陷入慌亂。

  「嗚……哥哥,好高……」

  小哥哥思考一會兒,伸手抓住小弟弟的腳,試圖用拖的方式把對方拖下來。結果就是尖銳的叫聲刺激吸血鬼敏銳的耳膜。

  韓凌躊躇,最終謹慎地朝小弟弟伸出雙手,他想幫助他從衣櫃裡出來。

  小弟弟見陌生人靠近,下意識往更深處躲,這下連小哥哥都勾不著他。

  「弟弟不要怕,大哥哥是好人,他幫你下來。」

  淚眼汪汪的眼睛直盯著韓凌,怯生生地問:「……真的嗎?」

  「嗯!因為是大哥哥幫忙找到你。」小哥哥看向韓凌:「所以是好人對不對?」

  小弟弟緊張地看了小哥哥一眼,接著抬頭看著把手伸向他的韓凌,內心經過短暫的鬥爭拉扯後,選擇相信哥哥的話。

  他同樣伸出短小白嫩的雙手,搭上那雙對他來說略顯冰冷的大手。

  韓凌輕穩地抱起小弟弟,他能感受到對方的僵硬與緊張。待腳尖觸地後,小弟弟第一時間逃到哥哥身邊,緊緊抓住他身上的大衣服。

  這時韓凌注意到兩個幼崽身上穿的都是對方平時穿的衣服,可是對現在的兩人來說都太大件。

  以前的衣服或許在那個舊家,也可能被羅爾收走了。韓凌不知道,但是可以知道的是,眼前的小伴侶們讓他回想起當年的記憶。

  「弟弟走!我們去看好玩的東西!」小哥哥拉住小弟弟的手,說著就把人往外拽。

  「哇……哇啊!」

  沒反應過來的小弟弟被過大的衣襬絆住腳,結果就是狠狠跌在地上。

  「嗚……」

  眼看小弟弟摔疼了,一副要哭的樣子,小哥哥趕緊把他從地上拉起來,看一看被摔疼的地方。

  「弟弟不痛不痛,你看,痛痛飛走囉~」

  韓凌看著小哥哥用他沒聽過的神祕方法「治療」疑似受傷的地方,然後……

  再一次看見小弟弟剛出門口,又狠狠摔了一跤。

  「嗚哇──」

  無奈之下,韓凌只能從後面把小弟弟抱起來。

  或許沒有被人抱過,小弟弟緊緊抓住韓凌的衣服,完全不敢看地面。小哥哥看見弟弟有「特殊待遇」同樣嚷著想抱抱,因此韓凌一手抱著一隻幼崽,根據小哥哥的方向,帶他們進去冷若嵐的工作室。

  裡面有很多設備複雜的電子物品,韓凌看不懂,但是根據(長大後)本人的說法,他會在這裡工作,就像冷若靈一樣。

  嗯,聽完解釋韓凌還是沒聽懂,總而言之,這裡是對伴侶來說很重要的地方。

  幼崽們看見各種閃閃發光、特效十足的電子設備,發出驚訝的嘆息與叫喊。韓凌將他們放到地上,任由兩小隻在裡面到處玩樂。

  猛地想起原本醒來是因為人類中午用餐時間將近,結果因為這一系列的突發事件,導致韓凌延誤準備餐食的時間。

  目光放在兩個小伴侶身上,韓凌認真思考起,依照現在的大小,他是否應該按照以前的份量備餐?還是按照平時兩人吃的分量來備餐?

  猶豫半分鐘後,韓凌決定用雞蛋三明治當單位,給兩小隻準備午餐。


──


  順利解決小伴侶們的午餐,韓凌就聽見不遠處傳來熟悉的機械聲,是朝他們所在的方向而來。

  從廚房走到客廳,隔著玻璃大門,果不其然他看見熟悉的身影。

  羅爾氣喘吁吁地抱著一個黑髮小孩,一進門就大聲嚷嚷:「喂!韓凌!我沒聽說吸血鬼會返老還童啊!你給我解釋這是什麼情況!」

  緊接著……

  羅爾注意到旁邊餐廳坐著兩個眼熟的小孩。

  「呃……那兩個小鬼該不會是……?」

  「有好香的味道……」軟糯的聲音從羅爾懷裡的黑髮小孩嘴裡發出,他將目光放在兩小隻身上,伸手指著他們對羅爾說:「好奇怪,他們的味道不一樣。」

  正在舔布丁湯匙的小雙子看見指著他們的小孩有紅紅的眼睛、尖尖的耳朵,以及小小的獠牙。

  是吸血鬼,但是縮小版。

  於是乎,韓凌聽見第三次來自小伴侶們的尖叫聲,而且還是源自恐懼的尖叫,那是最刺耳的聲音。

  為了避免兩小隻四處亂竄把自己撞受傷,韓凌一抓個一個準地將他們抱在懷裡。

  「是吸血鬼!他要吃掉我們!」小哥哥掙扎著想逃地更遠,另一邊的小弟弟已經哭到上氣不接下氣。

  「我不是鬼,而且不吃人。」羅爾懷裡的黑髮小孩顯然對兩小隻的說法有所不滿。「爹爹說我是妖精,只是還不會化型,對不起嚇到你們。」

  那你爹爹說得還真準……羅爾汗顏,「蝙蝠精」這個說法還真不是玄慕笙亂編的啊?

  隨後想想,不對啊,這小孩不會被太陽燒傷,理論上應該是大師級,既然是大師級別的吸血鬼,應該已經會變成人類型態才對。

  莫非,只有身體和記憶退化成小孩,但是本來的能力沒有跟著衰退?

  「你、你亂說!明、明明爸爸跟媽媽都被吸血鬼吃掉了!」

  「我不是鬼,鬼是沒有形體的惡靈。」黑髮小孩試圖解釋「妖精」這個身分:「我有形體,而且不吃人。爹爹說如果吃人的話,以後就不能化型。」

  ……你爹爹是不是小說看多了?等等,一千年前有小說這東西嗎?

  「可是,你跟吸血鬼長得好像。」

  「我不是鬼,也沒有聽過『吸血鬼』……它們也是妖精嗎?」

  「妖精是什麼?」

  「嗯……不知道。」黑髮小孩思考一會兒,說:「應該跟爹爹長得不一樣的人都叫妖精吧。」

  「你的爹爹不是妖精嗎?」

  「不是,阿娘說爹爹是人,雖然阿娘看起來也跟爹爹長得一樣,但是爹爹說她是會化型的妖精。」

  小哥哥睜著大大的眼睛,顯然一臉困惑。不過羅爾能看出他對懷裡這隻黑髮小孩已經不如原本那般恐懼,甚至抱有好奇。

  「說起來,你爸……呃,爹爹?說不能吃人的話,那你吃什麼?」

  「阿娘會給我吃紅色的小果子,我不知道那是什麼,但是很甜很好吃。」說著,他想起小雙子身上有類似,但是更香甜的味道。「他們身上就有那些好吃的果子。」

  聞言,小哥哥開始搜索黑髮小孩說的「紅色小果子」,找了一圈發現什麼都沒找到,以為被對方耍了,氣呼呼地說:「你騙我,我沒有好吃的果子。」

  黑髮小孩同樣感到困惑:「可是我真的聞到紅果子的味道。」

  「啊……啊!我知道!」為了避免小鬼們意識到「紅果子」跟血有關,羅爾趕緊出聲打斷他們:「是……呃,是櫻桃對吧!」

  「櫻桃?」

  「對!櫻桃!」羅爾一邊吸引三隻幼崽的注意,一邊示意韓凌找機會去把櫻桃買回來。「昨天我帶一盒櫻桃給他,我想……應該在冰箱。」

  韓凌收到「拿到櫻桃」的指令,將懷裡兩小隻放到地上,讓他們去冰箱裡東翻西找的同時,使用閃身能力以最快的速度在附近所有超市繞了一圈,總算拿到一盒櫻桃。

  對,用「拿」的,你不會奢望一個急著騙小孩的吸血鬼乖乖去結帳。

  「唔……沒看到『櫻桃』。」把冰箱的東西翻了個遍,小哥哥依然沒找到黑髮小孩說的「好吃的紅果子」。

  「咦?是嗎?難道放在其他地方了?」羅爾語帶誇張地狡辯:「一定在某個地方,韓凌怎麼可能會把好吃的紅果子獨吞呢,你們再找找看。」

  「好──」

  對沒見過但是聽到他人好評的食物,小孩子總是會顯得相當積極。這正好給韓凌充足的時間去找櫻桃。

  好不容易撐到韓凌把櫻桃拿回來,羅爾連忙招呼準備上二樓找櫻桃的兩小隻。

  一聽見有好吃的果子,小雙子立刻竄到韓凌腳邊,墊腳尖看著他手裡深紅色的小果子。

  韓凌把裝櫻桃的盒子遞給小哥哥,後者立刻打開來,挑一顆色澤鮮艷的櫻桃放嘴裡。

  「唔,好吃,是好吃的紅色果子!」小哥哥挑一顆同樣看起來色澤飽滿的櫻桃塞到小弟弟嘴裡。「弟弟你吃。」

  或許不習慣一入口的酸,小弟弟的臉瞬間皺成一團,隨後被甜味和香氣驚豔地睜大眼睛。

  黑髮小孩看著眼前兩個與他年紀相仿的孩子吃得津津有味,央求羅爾把他放下去,他也想吃紅色果子。

  羅爾本來想說點什麼,隨即想了想,還是把黑髮小孩放到地上,同時阻止韓凌想把對方拎起來往外扔的衝動。

  「就信他一次……你不希望再把兩個小鬼嚇得到處亂竄吧?」

  ……好吧,他忍。但是如果那個同族幼崽敢傷害他的小伴侶們,一定會把對方扔進海裡。

  黑髮小孩靠近小雙子,眼睛直盯著盒子裡的櫻桃。

  「好吃嗎?」

  小哥哥點頭:「你說的對,紅色的小果子好吃。」

  儘管黑髮小孩認為這些「紅色小果子」跟記憶中的不太一樣,但是看兩個小孩吃得很香,忍不住伸手拿起一顆放進嘴裡品嘗。

  「……沒味道,不好吃。」

  「唔?是不是吃到不好吃的?」小哥哥沒有懷疑,又遞給黑髮小孩一顆櫻桃。「喏,給你。」

  「謝謝。」又吃了一口,還是沒味道。

  「好吃嗎?」

  「……不好吃,還是沒味道。」

  「或許品種不一樣,改天我帶你去其他地方,看能不能找到你要的紅果子。」羅爾一邊說,一邊伸手把黑髮小孩拎進懷裡。

  開玩笑,在這麼近的距離下,讓其他吸血鬼待在伴侶身邊超過三十秒已經是韓凌的極限,要是再待下去,怕不是真的要去海裡撈小孩。


──


  「晚點我叫人送孩子們穿的衣服過來。」臨走前,羅爾打完一通電話後,對剛洗完餐盤的韓凌說:「不知道他們這種情況會維持多久,不過在那之前還是得準備他們能穿的衣服。」

  韓凌點頭。

  「你沒問題吧?就跟以前那樣照顧他們。」

  韓凌再度點頭。

  「那就好,需要什麼再打電話給我。至於我這邊……一直帶著老玄到處跑也無所謂,實在不行就叫加維斯幫忙看著。」

  目送自言自語的羅爾離開後,韓凌回到房子裡,看見兩個小伴侶躺在沙發上,皆是一副昏昏欲睡的模樣。

  察覺有人靠近,小哥哥睡眼惺忪地揉揉眼睛,滿臉倦意地說:「唔……大哥哥,想睡覺……」

  韓凌點頭,確定小伴侶們不是因為身體不適,而是單純想睡覺後,準備去二樓書房看書。

  卻不想衣角被小手拉住。

  韓凌回頭,只見小哥哥看上去想說什麼,可等了半天楞是沒等到對方說出任何一句話。

  但是,那個眼神……

  韓凌回憶起十多年前,在遇見他們的那一夜,小哥哥同樣露出這時候的眼神找他討抱抱睡覺。

  「你想要……抱抱?」

  「嗯……」小哥哥難得露出一絲膽怯的模樣說:「我不敢自己睡覺……今天睡醒的時候,沒有人在,弟弟也不見了,我怕……」

  看著與記憶中的身影重疊,韓凌不再多言,只是抱起已經睡著的小弟弟,朝從沙發上爬起來的小哥哥伸出手。

  「無須害怕,我會保護你們。」

  見此,小哥哥揚起大大的笑容,跳下沙發,握住對他來說異常冰冷,卻從不懷疑的手,一同走上二樓。



【後記】

按照冷若嵐和冷若靈小時候的性格寫的。

弟弟小時候超級愛哭,而且特別黏哥哥。
哥哥小時候看著挺正常,長大怎麼就歪了?(喂

玄慕笙嘛……我沒寫過以前的他,屬於即興發揮。
不過我認為應該沒差太多啦。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