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遊戲中的理論與實務

view | 2024-03-11 10:26:30 | 巴幣 0 | 人氣 76

或許有時候你會想,玩遊戲是要先看說明書好,還是不看說明,就直接玩比較好呢?可能有點讓人訝異,但其實這就是我們以前在學校講的「理論」與「實務」的關聯。

有些人喜歡從「理論」(說明書)入手,有的則偏好從「實務」開始(直接去玩)。然而,兩者實質是可以相輔相成的。你可以先直接玩一玩(實務),發現有所不足,例如招式出不來,或卡關時,再回去看說明書(理論);你也可以先看一下說明書(理論),了解大致情況後,再去遊戲裡驗證(實務),體會真實感受。

概括來說,理論(說明書)是從實務(遊戲內容)萃取出來的,但實務(遊戲內容)卻也可以讓人體驗到理論(說明書)可能沒告訴你的部份。我們在「理論」與「實務」之中反覆穿梭,一步一步增加自己的程度,最後成為該遊戲的專家。

仔細想一想,不只是遊戲,人生中很多事情不也是這樣子嗎?

註:本文修改自筆者討論區貼文。封面圖片來源,Microsoft Copilot AI生成。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