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陰陽眼見子》恐懼面孔下的避世少女「漫畫淺談」

作者:赤紅時夜│陰陽眼見子│2023-10-29 23:57:47│巴幣:76│人氣:146

《陰陽眼見子》


你看得見嗎?

  擁有陰陽眼高中少女的恐懼日常,突如其來改變日常的變化,讓少女了解這些人形的扭曲體挾帶著某種非善意的目光,遊走在不被常人察覺的陰間裏側,且無所事事般遊走在看似平常的生活空間中。然而還是有某些變異體以其無法預測,甚至無法知曉卻直覺暴力的方式,侵襲著一無所知的陽間人世。

  這並不是個擁有靈能力驅魔的故事,而是一個凡人忽然間知曉了這個世間隱藏的怪誕真相,這真的是世間另一側的景象,還是純粹是一個人神智錯亂的下場,少女戰戰兢兢地隱瞞她知曉此事的後果,以及躲避著存在於另一側陰間的住民,它們不懷好意窺探人世的目光。


  這就好似對方也知曉自身存在的狀態,且有意無意地能從某處知曉那些能夠直視它們的異常者。這就像暴露在鯊魚群前的魚餌,嗜血性令少女不敢妄自猜想,她不斷以其迴避目光,推託之詞以及轉移焦點等方式應付來自另一側住民的突襲式生活展現。


  那些是直觀式的暴力,而多數則多以言語成為無以名狀的騷擾,或許這些影響仍然在侵蝕著陽間人世,而這些陰間居民保有著人形也象徵著與人保持著一定因果的關係,然而目前的陰間卻醞釀著無以數計的恐懼、騷動、陰暗以及憎惡,雖然多數時間難以確認陰間居民干涉現世的具體影響與可能性,但這就像某種誘惑一般,愈是想像更容易沉入那不見沼底的深淵。




  這是一幅陰險醜惡的抽象畫,在秩序的人世中疊加著充滿亂象與恐懼的異形人形,它們或許目光呆滯,或許手持武器,甚至某些大口吞噬的不明鬼臉也正在咀嚼著那些看似無害的幽魂。


  巨大且分歧,隨著面部的斑駁破裂到肢體的腐敗與分支,甚至轉化為非人形的異獸,可以感覺到那些更是脫離人形的巨大存在,存在有某種更加深邃的力量,然而這都不是陰陽眼少女感到好奇的事物。


  整日擔心受怕,被恐懼無情騷擾又無力訴苦,彷彿這問題就像個無解的漩渦,沒有一絲解決這問題的根本方法,就這樣從根本上摧毀她自認正常的世界觀與日常生活。但陰陽眼並非一無是處,那些能洞穿陰陽兩界的眼界,尤其是直視那幾乎毫無保留情感的陰間與其住民,它們就像某種情感的聚合與沉澱物,部分有如機械般反應著、捕時著,而有些帶著意識的則更有著目的性地遊走與挑選著它的目標物。

  那雙眼窺視著最直觀的世界,那是個暴力且情慾深厚的陰暗之地,但也是那充滿光明與秩序反面下保有的純粹體。那些陰間居民從遊魂到情感聚合物,甚至可能是某些巨大力量的縮影,它們正用著自己無與倫比的影響力,侵蝕著人世,想當然這也本是人世流淌下的陰暗匯聚地,在陽間的裏側,一個自成一格的世界正以其不同的規則運轉著看似莫名,卻又存在著自身意志的靈異裏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202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陰陽眼見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東京老蕭』向誤讀辨明的... 後一篇:《藥師少女的獨語》 〈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2: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