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DBS』冬季戰爭中的白色死神,芬蘭的抗蘇決心「影音推」

作者:赤紅時夜│2023-10-22 00:43:42│巴幣:52│人氣:412

『Dino Brothers Studio』

世界最強狙擊手
冬季戰爭平均一天殲滅五位蘇軍
白色死神



  席摩·海赫,是一位已故芬蘭陸軍狙擊手,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被敵軍蘇聯稱為「白色死神」。

  原本是農民兼獵人的海赫於1925年開始服兵役,接著加入芬蘭志願民兵白衛隊。二戰期間,海赫於1939年至1940年在冬季戰爭中對抗蘇聯紅軍,用SAKO M/28-30步槍和KP-31索米衝鋒槍在98天內創下505名至542名經確認的擊殺記錄,是史上殺敵數最高的狙擊手。1940年3月6日,海赫臉部中彈重傷昏迷,等他清醒時冬季戰爭已經結束。

  戰後他改當駝鹿獵人與育犬員,並在芬蘭小鎮魯奧科拉赫蒂度過晚年。2002年4月1日,海赫於哈米納一所退伍軍人護理之家逝世,享耆壽96歲。


冬季戰爭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芬蘭與蘇聯於1939年至1940年間爆發冬季戰爭。海赫於1939年10月10月被徵召到維堡的兵營,冬季戰爭隨即在同年11月30日開打。

  海赫在其中的柯拉戰役擔任芬蘭陸軍第34團第6連的狙擊手,對抗蘇聯紅軍。海赫全身穿著白色迷彩服在雪地作戰,氣溫極低,介於−40 °C(−40 °F)至−20 °C(−4 °F)之間。
  由於時任蘇聯最高領導人史達林在1930年代對軍事人才進行大整肅,紅軍的秩序混亂,且在大多數戰役中,蘇聯軍隊都沒有分發到白色迷彩服,使得芬蘭方的狙擊手能輕易發現他們。

  海赫使用的步槍是白衛隊發放的芬蘭國產步槍SAKO M/28-30,編號為60974。該步槍是蘇聯製莫辛-納甘步槍的芬蘭改版,身高偏矮、高160公分的海赫與之搭配得很好。
  他只使用槍身上的鐵製照門與準星,不使用瞄準鏡,所以他不需要像有使用的狙擊手一樣抬頭對準瞄準鏡,從而縮小自身輪廓,也不怕瞄準鏡反射日光暴露行蹤,大幅降低暴露及中彈的機率。

  海赫不熟悉其他步槍,所以不願意換用蘇聯的步槍(如m/91-30 PE或PEM)。海赫經常在他的狙擊點前方堆起雪堆來隱蔽身體,同時減少步槍開火時揚起的雪。
  據說他在狙擊時還會將雪含在口中,避免呼出的熱氣暴露行蹤。據傳,海赫的狙擊距離最遠達450公尺。另外,海赫也是KP-31索米衝鋒槍高手,他在冬季戰爭期間的擊殺數大多來自這把槍。被問到他是如何成為如此厲害的射手時,海赫回答道「多練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155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DBS|狙擊手|冬季戰爭|白色死神|Dino Brothers Studio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書語】單一而始終,單一... 後一篇:《超超超超超喜歡你的 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azenochen大家
奇幻輕小說《探索者彈頭》連載中!吹響反擊的號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