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遊戲小說]「潛龍諜影4:愛國者之槍」-伊甸園之影(完)

作者:血雨死神.飛燕│潛龍諜影 4:愛國者之槍│2023-10-01 20:23:05│巴幣:2│人氣:69
[一段時間前先放上P網]

算是將這篇「硬擠出來的二次創作」正式收尾吧。

====================
潛龍諜影4:愛國者之槍同人小說

伊甸園之影

Ex.2 英雄的身影



【一個月後 夏威夷群島 珍珠港海軍基地】
【「博愛者」基金會辦公室】



  「....『查德沙赫人』最後被確認的位置是在吉力馬札羅火山附近,不過因為那邊似乎因為當地政府軍與其他軍閥勢力的交戰狀態仍在持續,所以短時間內應該沒辦法安排回收計畫。」

  站在巨大的投影世界地圖前的松果說著,看了一眼似乎露出失望表情的我。「而根據來自其他情報管道交互確認後的結果,目前我們大概只能找到包括『查德沙赫人』在內的五架Metal Gear。」

  「嗯....我知道夏德.莫謝斯島是Rex和RAY最後的正面衝突地點,不過另外的是?」

  「其中之一是搭載了接近重現大頭目過往的恩師~『頭目』思考模式的AI系統的自主行動型『和平先驅』(Peace Walker),不過已經確認自沉在中美洲的某座湖底。」

  松果在螢幕上切掉世界地圖,顯示出另兩架分別標示「MG PW」與「MG Zeke」的Metal Gear側面設計圖。「最後是代號『Zeke』,據說是大頭目過去在中美洲進行『和平先驅』相關任務之後,為了讓自己創建的無國界軍隊『MSF』能夠保有『不受五大核武持有國控制管束、且足以造成恫嚇效果』的核子抑制力,因此參考並利用行動時找到的各種試驗型Metal Gear殘骸拼湊出的原創機。」



  「但後來在別的事件中,因為遭到不明組織的針對性攻擊,而連同MSF基地沉入加勒比海海底。」

  於松果簡單介紹過「Zeke」的背景之後,稍早跑來串門子並參加討論的櫻補上了這一句。「而在該次事件中受傷的大頭目於事件之後選擇徹底隱藏行蹤,並且讓同樣撿回一條命的某個人成為代行者『毒蛇(Venom)』,並使用他的形象繼續對抗這個不明組織。」

  「然後誕生的就是『戰士的國家』桑吉巴?」

  「時間上差不多。」

  面對我的疑問,櫻輕輕點頭。「甚至也有傳聞指出,大衛先生當初前往桑吉巴交戰的對象可能並不是大頭目,而是持續以大頭目身分對外活動的毒蛇~不過這也有可能是毒蛇自己希望如此。」

  「說起來,我過去有聽到大衛先生提過:大頭目身上似乎有著某種『能夠讓戰場上的士兵們都為之心儀並服從』的氣場,而且這種氛圍對於被過去所屬國家當作『棄子』的基層士兵特別有用。」

  松果看了我和櫻一眼。「飛燕,我知道妳過去曾經因為被委託護衛大衛叔叔的關係,短暫和大頭目打過照面,妳的看法呢?」



  「可能是因為感受到某種『同袍情誼』吧,依照過去我聽梅莉兒小姐提到的故事來說。」

  我聳聳肩。「和在場的我們因為受到『SOP(愛國者之子)』系統統一管理,而得以共同感受~或是無法理解~的東西不同,那種光靠言語難以形容的情感連結,大概只有『真正在戰場上打滾過』的士兵才能體會並感受到。」

  「嗯....雖然可能會離題很遠,不過我這邊有份機密文件想請妳們兩位看看。」

  櫻說著,從上衣口袋裡拿出一枚外型約手指大小的隨身碟。「這枚隨身碟裡面,收錄了一個到目前為止並未被官方正式承認,但據說是大頭目曾經參加的某個機密任務完整過程。」

  「....這種資料在這邊公開沒問題嗎?」

  「畢竟運氣不錯,我拿到這玩意的時候,剛好過了官方設定的保密期限嘛。而且以妳們兩個目前被賦予的特殊閱覽權限來說,就算是永久保密的資料,應該也是可以直接申請閱覽的吧。」

  櫻微微一笑,看著目瞪口呆的我和松果。「不過我個人倒是希望能多加入幾個一起討論的人~像是妳們家那幾位『美女與野獸』。」



  「這可不好說。畢竟就我所知,在創造出『美女與野獸』的時候,實際上愛國者就『參考』了大衛叔叔以前在夏特.莫謝斯島遭遇過的對手:過去『FOX』特殊部隊的叛變隊員們。」

  對於櫻的突發奇想,我輕輕搖頭。「而且大頭目在臨死前也曾對大衛叔叔說過,曾經完全宰制整個世界的愛國者『說穿了就是個程式~只會依照既定的程式與程序構成的框架來處理事情,面對超越框架之外的事物就無能為力』。」

  「真是....有夠一針見血呢。」

  「以『長年在戰場上出生入死的戰士』角度來說,這評價應該也是足以列為『酸到爆』的那種。」

  聽完我轉述的大頭目話語,櫻和松果不約而同苦笑以對。



數個小時後。



  「....曼蒂絲,這情況會不會像是妳先前說過的那個『以前很有用的方法』?」

  被我臨時召集過來,並且共同閱覽過這份名為「攜帶行動」的機密任務記錄資料之後,揉了揉眼睛的「美女與野獸」之一的歐克托忍不住轉頭看著身邊的曼蒂絲。

  「差得可遠啦。而且妳可別忘了,這個『非公認任務』的發生時間是六零年代。」

  曼蒂絲果斷搖頭。「以那個時期的科技進展來看,撇開五大國在各個機密武器試驗場進行的試爆,以及開始將目標轉向到地球之外、才剛開始起步的太空科技不論,應該還沒有進展到出現在日後讓我們都被綁定於其中的『SOP』系統才對。也就是說這個任務裡面的前蘇聯士兵....」

  「全都是因為親身感受到大頭目的個人魅力而決定跟隨....吧?」

  以手撐著臉的瑞雯吐了口氣。「也難怪創造出『愛國者』系統的那位幕後主謀,會打從心底認為大頭目根本是個威脅。」

  「我倒覺得,只不過是因為那個幕後主謀想要的『完全控制』,與大頭目追求的『完全解放』所想要達成的目標,從最根本來說就是完全相反的極端對立狀態。」

  靠著桌邊的柯約媞拆開手上巧克力棒的包裝,咬了口之後才繼續說道:「儘管曾經是同僚的這兩人,日後所做出的抉擇也同樣都違背了頭目小姐死前的最後遺願~『讓人類與世界自然發展』就是了。」



  「不過,在這次機密任務裡面,那位擁有預言能力的小姐倒是說對了一件事。」

  我拿起杯子喝了口水。「她曾對大頭目說過『汝子將會滅世,汝子亦將救世』~只是大頭目應該也沒想到自己未來會有三個相當於兒子的存在吧。」

  「但她的預言裡面也沒明說大頭目未來會有幾個兒子....而且『恐怖的孩子們』計畫,也正是最終導致大頭目和那位幕後主謀正式撕破臉的最後一根稻草啊。」

  松果聳聳肩。「我覺得大頭目當時應該也只是當作『聽取遺言』而沒在意這點,況且當時還有更麻煩的事情得要先解決。」

  「妳是說那個最終在大氣圈解體,並燒成火球的『ICBM(洲際巡弋飛彈)型試驗MG』?」

  「當然還有那個同部隊出身的『搞事者』就是了。」

  我看了一眼松果與提問的櫻,接著望向「美女與野獸」的四人。「妳們覺得呢?」



  「這種擅長『動嘴』的對手,只靠曼蒂絲擁有的能力就足夠玩死他了。」

  歐克托指了指曼蒂絲。「不過....主人,我總覺得FOX特殊部隊根本是個『問題兒童收容中心』。」

  「喂喂,先不說別人,光是妳們這些可說是『從灰燼中浴火重生』的『美女與野獸』,在別人眼中看來也是個問題很多的團隊吧。」

  我忍不住露出苦笑。「真虧妳們在過去『自身的負面情緒被強制放大到最大化』的狀態下,最後還有辦法活下來~不過身為基層士兵『青蛙』的我倒也沒資格批評這點就是了。」

  「畢竟『青蛙』和她們的狀況不同啊。她們是被迫將『自己陷入的負面狀態』放大到超過自身心靈可以承受的臨界點,但我們『青蛙』可不只是將所有『可能造成心理影響的各種因素』徹底抹煞掉,甚至連最簡單的『留下屍體證明自己活過』的可能性都沒有。」

  松果聳聳肩。「不過因為像是大衛先生這樣的『英雄』出現並扭轉了一切,我們才能活著站在這裡。」

  「英雄啊....如果大衛叔叔還活著的話,他應該會哈哈大笑並否定這個稱號吧。」

  我說到這裡之後停頓片刻。「美女們,準備前往非洲~我們得去處理那隻麻煩的『查德沙赫人』。不過在那之前....」

  「?」

  「有個地方我想先去一趟。」



  在場的所有人對於我想先前往的「某個地方」投以好奇的眼神。



【數日後 美國 維吉尼亞州 阿靈頓】
【阿靈頓國家公墓 無名戰士塚】



  帶著同樣身穿黑白套裝的「美女與野獸」四名成員來到位於無名戰士塚角落的三座墓碑前,面對其中一座於墓碑上簡單刻著「大衛」字樣的墳墓(另兩座墓碑則分別同樣簡單地寫著「真正的愛國者」,「最偉大的戰士」),摘下臉上戴著的墨鏡的我隨即併攏雙膝、挺直腰桿,帶領四位美女對墓碑行舉手禮。



  「叔叔,看來這個正在復甦的世界仍然需要『蛇』的存在~但是您可以放心好好休息。」

  在敬禮的同時,我低聲說道:「雖然我們此後將得終生追尋您與大頭目留下的身影,但經由您的幫助重獲新生的我與『美女與野獸』誓言必不重蹈過往覆轍,絕對要守護住這個經過漫長波折才得以恢復生機的世界。」



  放下右手之後,轉身面對「美女與野獸」的我再次戴上墨鏡。

  「準備動身出發~目標:非洲吉力馬札羅火山,讓『查德沙赫人』永遠長眠!」

  「是,主人!」



【「伊甸園之影」 完】

======================

可惜因為某些變故,讓「MGSV:幻痛」成了不管怎麼看都是「未完成」的東西....

<飛燕小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037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潛龍諜影 4:愛國者之槍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amera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模型雜談]飛燕的模型5... 後一篇:[御城收藏]令和新城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飛燕的小書桌 (4)
飛燕的翻譯練習本 (4)
遊戲角色小說 (83)
個人原創小說 (19)
飛燕的圖書館 (52)
飛燕的隨手小札 (34)
飛燕的雜言絮語 (120)
附庸風雅燕詩選 (5)
飛燕的偶思筆記 (5)

飛燕的音樂盒 (146)

飛燕的影像記事簿 (14)
飛燕的電影院 (46)
飛燕的電影小百科 (14)
飛燕的日劇茶水間 (2)
飛燕的私心車展 (7)

飛燕的ACG雜談 (140)
飛燕的DVD疊疊樂 (9)
飛燕的超級遊戲瘋 (37)
飛燕的小P遊戲展示區 (13)
飛燕的H-Game檔案夾 (4)
飛燕的OLG戰記 (179)
飛燕的試玩報告書 (15)
飛燕的手機遊戲區 (53)

飛燕的模型玩具盒 (0)
飛燕的模型543 (15)
飛燕的模型543SP (61)
飛燕的武裝JK圖鑑 (87)
機甲少女浪漫譚 (199)
飛燕的怪獸遊樂園 (13)

飛燕的武裝貨櫃 (0)
飛燕的城娘點將錄 (106)
飛燕的冷兵器鍛造坊 (10)
飛燕的夢幻軍火庫 (247)

巴哈姆特相關 (31)
飛燕的勇造相本 (3)
巴哈新聞資料庫 (19)
巴哈小屋串門子 (11)

過期文章庫存區(1) (315)
飛燕的旅行應援團 (12)
城娘點將錄(平成) (132)
Blanche公會會長手記 (43)
艦隊收藏作戰任務報告書 (115)
史實的艦隊收藏(個人翻譯) (178)

過期文章庫存區(2) (0)
模型543SP舊文(鋼彈) (274)
模型543SP舊文(壽屋) (48)
模型543SP舊文(怪獸) (2)
模型543SP舊文(其他) (19)

未分類 (0)

jason990505各位巴友
歡迎各位巴友來我小屋觀看小說及文章 或單純交流認識!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