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藍色時期》在矛盾之間,在冰冷與痛觸之間「首集漫畫談」

作者:赤紅時夜│藍色時期│2023-07-30 21:37:40│巴幣:116│人氣:236

《藍色時期》


  高二生的八虎有著校內天才的外號,無非是他與一群非菁英的好友們一起廝混,然而唯獨他一人卻是校內前幾名的資優生,讓人們意識到他擁有著天才的資質。
  不過真實的他卻明白多少分的實力是需要多少分的努力去灌注,在外人眼裡他廝混胡鬧,在他的內在卻感受不到一絲波濤。


  《藍色時期》有著相當細緻的心理疑問與對技藝的深廣講解,這裡的技藝便是對廣闊如大海的美術,有著相當充實的理解以及見解。
  這包含著對技術的觀點與社會人文的認知調適,因為想來對技術這硬道理是條文與科學的,但在社會人文卻是抽象與浮動的,此時必須隨波逐流又得秉持住主觀的論述,在這片汪洋中找到自己的定錨點。



  那是個對未來模糊不定的年紀,一個好的大學代表一個好的未來?美術是否只是一個興趣的旁門左道?為何在討好著所有人的同時,卻彷彿被所有人忽視一般?


  八虎有著相當高的理解認知,理解著這個社會的基本規則,遵循著不讓他人麻煩又能在獲取快感的同時,保持著自身。
  靈活的社會知識與隱藏在底下的巨大熱情,他感覺到某種不協調感正在一點一滴掏空著他,想必是某種做對又做錯的矛盾感,是一種必須讓他隱藏著自己真實情感活在這有著自身規則的社會中。


  這時的他接觸到了一計叩觸他心門的視覺,那是被他視為異端,又或者說是被他認知的社會意識認知的異端,一個開啟嚮往美術的奇異大門,在這位被稱為天才的少年面前矗立著。


  為什麼美術必須只得是興趣?那應該只是大人的說法吧。如果沒有了興趣更甚之為樂趣的事物,人又該為何而努力?



  《藍色時期》帶著某種程度的叛逆精神,帶領著徬徨的靈魂接觸自己疑惑的精神,為什麼對自己誠實會是美術的門檻?
  一點一滴的撬開一個明明熟悉著這,世間的規範,卻又對此不感到一絲興喜,又為何一張畫作觸動著少年的內心,又為何一句喜愛的風景讓他開啟新的世界?


  這都是對自己內在的提問,而每當人們對自己的認知更為狹隘、禁錮時,可以說面對這類命題時,就更像是一種靈魂拷問,因為你明明感覺自己知道著甚麼,卻彷彿背棄著這種期待,轉身投向一種符合他人,符合這個世間的答案,以試著讓自己契合社會需要的齒輪,讓自我消亡。



  為何鬱悶?為何哀痛?在面對校園人際,在面對未來規劃,在面對家庭期盼,在面對自我提問,明明有許多的選擇卻逼使著自己選擇看似簡單的路,這或許未必是一條不好的答案,但就像前面所提,一條你所不愛,一條未曾有過熱情與興趣的道路,你走得到最後嗎?

  八虎看似跳入了一條他未曾想見的道路,在美術的道路上以毅力以及至今為止使用過的能力,那份能用來應付當下校園需求的專注與智識學習的力道,投身在這條看似難以回報甚至不被看好的道路,但或許因為我們未曾認識,又曾幾何時就像最初的八虎所言,那些偉大的藝術真的有那種價值嗎?


  在他親身體驗並且學習著美術的相關技術與應用後,相當程度大開眼界並且發掘美術著實不簡單,但就算技術了得也還有一條更為無止盡到的道路,那便是最初矗立在他面前的觸動,美術不僅僅是一種呈現的美感與技術的總合力,有時則是一種誠實的表述,表述在這虛無的現世中,我抓住了在飄渺中一處的真實,一種讓人豁然開朗,一種無法被虛偽所填滿的自足。


  那些作品勾勒了人們嚮往的神祕主義與虛無中的真相,那是在這冰冷的現實中怵然的火焰,你為何有所感覺?因為你追逐著能點燃你的火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654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藍色時期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ST』日本民俗學,日... 後一篇:『AddMaker』自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戰鬥、愛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