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歷史紀錄 作者篇 006 目前寫尾刀俠出現的症狀 (兼近況報告)

林賾流 | 2023-07-02 08:04:11 | 巴幣 1022 | 人氣 288

忘了喝水,忘了吃東西,忘了睡覺,很想上廁所但靈魂還在WORD裡。

泡了最愛的奶茶,但一個小時後才終於能分神喝第一口。

肚子餓買了雞排但三個小時後發現桌上怎麼沒有雞骨頭垃圾,才發現雞排已經涼了還沒吃。

洗面乳用完發現有形狀差不多的東西就擠出來往臉上抹,結果是牙膏而且很涼!非常具有提神效果。

放棄信長之野望剩下將近一個月的包月儲值(之前包季)!

上班前一分鐘還在打鍵盤!

實在太想睡但是無法離開螢幕,只好縮在椅子上仰頭閉眼瞇個幾分鐘,回了幾滴血後,忍不住又繼續寫下去。

這把年紀還能體驗二十年前的創作狂熱,真是有趣。

當然我還記得照顧撿到快15年的黑貓/7年的花貓/兩年的四隻綠繡眼(一次一窩)。我也不想的,但路邊的命運邂逅實在太多了,只好寫尼莫被撿和撿人來報復。

或許是一停下來就會想起這些年為了生活勉強自己的種種心痛。

為了說服自己當個普通人(結果最近發現跟寫作一樣致命),更容易替身體健康和父母的擔憂與老年負責,但其實這是愚蠢的自己和自尊對抗失敗時找的藉口,家人都比我更會照顧自身並且關心支持我,這是我能持續創作這麼多年的幸運之處,雖然他們還是希望我能穩定一點。

努力忍受在職場被老闆以PUA手法(註)--與性無關,更接近滿足偏執操控慾但不成功--侵蝕否定的壓力,還有過去因為耗損過大放棄繪畫造成的心魔。

一直吃藥控制自己的社交恐懼和焦慮症狀,這是從小就有的問題,還有些其他的就不說了,在種種職業病和意外導致的舊傷干擾下已經不能像過去那樣遲鈍硬扛。

過去會在簽約時把「請不要有簽書會」加入請求條件的作者應該不多見,在此對那些曾友善邀請我N次去漫博和國際書展的編輯們再次抱歉,我是真的很想跟大家一起包書顧攤享受野戰部隊的浪漫,但我的心和身體承受不了,但我也真的很想要免費的票讓家人可以替我去現場偵查:P

前幾年還努力出了《玫瑰色鬼室友》,這兩年真的完全沒寫出半篇文,我在PTT marvel說了「彷彿沉在海裡兩年的鳥兒,好不容易鑽出水面只想在空中亂滾。」那是我的肺腑之言。

契機是聽了OneRepublic 的Counting Stars這首歌,還有偶然發現臉書對話訊息裡早就嚴重過期的兩位文友對我的關心問候,一位是我在連載聲明裡致謝的夜透紫老師,一位是目前在巴哈小屋裡被我封為本作超英金主的創作達人兼忠實老讀者小喵(夠熟才敢這樣玩)。後來還有許許多多接力問候關心的新舊朋友們都添了把柴火。

然後我就像超人一樣復活了。雖然我不知道一開始那兩位朋友哪個算Batman,哪個算Wonder Woman~

如同那首讓我淚流不止的歌所訴說的:

Everything that kills me makes me feel alive

Everything that drowns me makes me wanna fly


寫這篇是紀念洪荒之力再度覺醒的自己,以及對一直以來擔心我死活的善良人們的近況報告,並不是要鼓勵號召人們振作什麼,我到現在還是沒恢復,但故事裡尼莫正替我恢復,他的力量也將成為我的力量,因為創作就是如此神奇,我寫什麼就會信什麼。本來我是個無神論者的,但是後來XD最近我連克蘇魯和超級英雄都信了。

我很少公開抱怨不是因為自己很堅強,真的就是……ORZ在腦內衝動審判完對方之後就不想浪費更多時間在不美好的髒東西上,訴說也很需要能量的,然後封閉安靜的個人興趣和小世界讓我更舒適,瞧我真的要說也是沒在怕噠!

現在狀況是我想把所有情緒能量往作品集中,別浪費這用生命和健康換來的可貴燃料,作者經歷的一切都是形成作品的養分,特別是那份痛苦。

目前我可能會為了推進劇情或精彩畫面延遲回應或匆匆回覆,請見諒。

如同我在出版《學園物語》第一集開始,無數次與讀者說過的話。

希望與你在故事中再度相逢。



P.S. 用PUA形容是比較好懂,但中間也有不少更像父母控制孩子那種情況,然後我覺得廣義的PUA不分男女都很容易遇到,我如果想幹的話應該會滿擅長的(喂)雖然說有抵抗力,但不表示不受傷害或不會因此感到負擔。


註:常見的PUA手法,資料來自網路

可考日期:2023年7月2日



補上2023年7月29號 在噗浪上關於這個故事的願景隨筆。

作者的閒聊:其實我一開始就表明《尾刀俠》這個故事是自我治療之作,但又能順便為讀者帶來什麼呢?
剛剛忽然想到的,希望讓人在難過或想逃離這個世界時,能夠找個角落拿起手機點開這個故事殺殺時間,不需要強迫自己開心或感動,也不需要遺忘長著尖刺還滴著毒液的現實,就是把麻煩暫時放在旁邊,代入一下吃瓜群眾的樂趣,看看這個平行世界的各種亂子。
或許還能順便萌一下角色互動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霜松茶
看著第一段本來想說點什麼……

但是然後想想覺得對賾流君這樣才是最開心的吧。冷不防想起《濱虎》裡面的一段,某個角色最終為了獲得超能力拋棄人性,在街上化為異物,和刑警不死不休。遠觀的主角卻會心一笑,感同身受地說:「聽,他多麼開心。」看見心愛的作者能沉醉在創作之中就會忍不住一起覺得開心。

啊但還是請保重身體啦。彷彿是撞見自己的吸毒現場的既視感也是有點可怕。QQ。
然後想請問金主的名字未來有機會被刻進超英總部的角落石碑嗎,地下室的也可以(不要得寸進尺#
2023-07-11 02:47:26
林賾流
當然要放在主角常用的茶杯裡,如果是霜松茶這個代號,很適合出個尼莫愛喝的茶飲品牌,畢竟尼莫是喝茶派。 不過還是誠摯勸小喵,吸文字毒要適當,我是真的有在定期看醫生拿藥控制的,雖然有時候吃藥不是很乖...
2023-07-11 03:56:3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