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1/166666 O'Neill Cylinder Space Colony

DeltaQ-47@銀河航路 | 2023-06-30 18:21:47 | 巴幣 2 | 人氣 397







O'Neill Cylinder Space Colony / Space Settlement (宇宙人造殖民地)
套件來源: wave
比例: 1/166666

1970年代,以研究粒子迴旋加速器著名的普林斯頓大學高能物理系教授 Gerard K. O'Neill,在教學工作之餘與學生閒聊時拋出一個問題:如何用有限資源、現代科技及工程技術,造出一個在宇宙空間中能具有1G重力、生產力自給自足的殖民衛星? 他們得到的答案有許多種,其中一種就是經典的 O'Neill Cylinder。這些概念後來被整理成一本書,也就是 The High Frontier: Human Colonies in Space (1976)。然而宇宙殖民地的構想空前浩大而無法被實現,但後來這些構想卻間接催生了太空梭計畫、現代GPS系統的雛型。另外,富野由悠季所創作的「鋼彈」系列的故事背景也被設定在這個宇宙殖民地被量產出來的未來世界。

這次我再次改造並製作了 wave 出品的 Space Settlement 模型素材,並在此模型的前段置入3顆小型磁控開關燈,加亮其內部光線效果。全機噴塗 TAMIYA LP-13 IJN 淺鐵灰色、局部 預置 LP-20 淺槍鐵色 混和 少許 LP-54 履帶色 作為陰影輔色。最後移除遮蓋。製作出來的作品就如同照片。
.
僅此紀念 Gerard K. O'Neill (1927 ~ 1992),以及他的著作與後世改編這些故事的電影,The High Frontier: The Untold Story of Gerard K. O’Neill (2021);在此推薦無論是鋼彈迷或宇宙開發迷們。

====================
製作過程:內構部份

採用建物模型用的海棉樹粉(墨綠色),黏著在原本應為模擬地表的山丘部位作為植被質感

====================
追蹤我的 IG:deltaq47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