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微笑

演華 | 2023-05-27 12:12:08 | 巴幣 0 | 人氣 108

    每天都會撥時間念親子讀物給小朋友聽,某天唸《和平小豬學禪修》給小朋友聽時,發現他還滿安靜乖巧地聽完,突然興起每天都至少要固定唸這本書的念頭,先簡介這本書的作者,是美國大學心理學學士,自十四歲開始固定禪修,並有二十多年指導經驗,自一九九八年開始主持「香巴拉兒童成年儀式」
,並協助佛教社群發展兒童與家庭禪修的教育計畫,育有五子並將這些經驗運用在教育自己的孩子,在每天不間斷的練習下,她的孩子變得之前更快樂、更平靜,而且更有自信。
    「刷牙,是為了讓牙齒保持乾淨,得到健康;禪修是為了讓你的心保持健康,得到快樂。」作者如此解釋,她的小孩也欣然接受,並且成長為願意主動刷牙,也喜歡自己進行禪修的樂觀少年。
    當然因為自己的小朋友目前還沒辦法完全理解這本書的內容,只是希望透過每天的閱讀讓小朋友去多次接觸這本書,不過也因為小朋友還小也會扯或撕書,所以這本書充滿許多膠帶的貼痕。
    故事開頭就說這個世界真的好匆忙、好吵鬧喔,覺得自己一直在趕、趕、趕,當事情不是我們想要的樣子時,我們就很容易失望,如果心裡有個平靜的地方就好了,和平小豬知道什麼時候該休息一下,找個安靜的角落,就只是感受呼吸、體驗呼吸、享受呼吸,在這麼做之後和平小豬就覺得自己像天空的小鳥,好自由。會對所有的生命都很有愛心、很和善,甚至對小蟲也一樣,和平小豬能慢下來,發現雲朵會默默地說著故事,心理有一塊平靜的地方,能讓你快樂的心保持快樂。所以,即使在很糟糕的、痛苦的、討厭又很倒楣的日子,和平小豬都還可以微笑。
    每當唸到微笑時,小朋友也會跟著微笑,也讓自己這天平凡的日子充滿微笑,希望大家也可以像和平小豬即使在很糟糕的、痛苦的、討厭又很倒楣的日子都還可以微笑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