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逝者與貓 03 魔法

papazi | 2023-04-01 12:00:04 | 巴幣 1008 | 人氣 156

連載中逝者與貓
資料夾簡介
一場旅程、一段邂逅、一句問答、一種選擇。 這是名為阿志的黑貓,在一片陌生土地上冒險的故事,也是講述選擇的故事。

我想要復活嗎?

阿志坐在石碑上望著天空,極力思考這個問題,遠方格林則席地而坐,開心的吹著口哨,似乎不擔心阿志會開口拒絕,不過阿志已經苦惱了許久,對於格林的問題難以立即答覆。

要說他前世有什麼眷戀,那位女人讓他難以忘懷,可此外他也沒什麼特別想回去的理由,不如說他其實對於這個全新的世界更加好奇,也許這就是貓的天性吧?

「格林先生,我不知道。」
「不知道是嗎?」

對於這種答覆,格林眼中光彩依舊,保持微笑起身,手中拐杖輕輕觸地,發出咚咚咚的聲響,不急不徐的走到阿志面前。

「那我們換一個交易內容如何?你初來這個世界,對一切都懵懂無知,對吧?」

格林問到,阿志則默默點頭。

「那麼,你在能力範圍內盡可能收集國印,而我授予你能在這個世界行走的能力,如何?」
「在這個世界行走的能力?」

聽見阿志的提問,這次換格林點頭。

「誠如我所說,相似的靈魂會互相吸引,按理來說墜入這個世界的靈魂會落到六國境內或其他聚落之中,在這個有些危險的世界中,有人煙的地方相對安定,可偶爾也有特立獨行的靈魂會獨自降臨在荒野。」

比如我。阿志想到,格林雖然沒說,但用著玩味的眼神看著看向阿志,對此阿志只能聳聳肩。

「大部分的時候,荒野其實也沒那麼危險,但遺憾的是,這裡大概不包括在內,阿志,你擅長戰鬥嗎?」
「怎麼可能。」

阿志直接搖頭,他就是隻貓,哪怕以前流浪的時候有跟其他貓爭搶過地盤,擅長戰鬥這個形容對他也是非常的遙遠。

「想要在這個世界自如行走,傍身的技能必不可缺,再不濟也得掌握自保的手段,若你答應我的要求,我可以教你魔法。」
「教我魔法?」

格林開口提議,而阿志則微微一愣,魔法的神奇他在格林身上看過許多,但實際上用起來如何,他完全沒有概念,做為一隻貓也相當的好奇。

「交易就像我剛剛說的,你只需盡你所能便可,我能教導你一兩個能自保的魔法,再贈與你一項禮物,這些對我而言都不是什麼困難的事情,你不必擔心有什麼陷阱,如何?」
「——好,我答應您。」

阿志也想過格林有所圖謀,可眼下確實沒有別的辦法,況且他的直覺告訴他,格林並沒有惡意,於是想了一下後便直接答應。

「太好了,不過難得遇到降臨的貓,其實你就算不答應,我也會教你一點保護自己的手段就是,你應該不會反悔吧?」
「我倒是希望格林先生能先說這句再提交易。」

對於格林的話,阿志聳肩,他慢慢感覺到,眼前的老人其實也相當率性,而格林也不多廢話,指了指一旁翻倒的墓碑。

「所謂魔法,其是就是一種靈魂引發的力量,透過念誦這個世界的古語作為媒介發動,每個國度都有自己的魔法體系,但任何魔法都要看靈魂的適性,魔法種類繁多,但不是所有魔法人人都能用,完全無法使用魔法的人也不在少數。」

格林抬起沒有持杖的手,這次不使用他的拐杖,而是張開掌心。

「我的故鄉有不少人熱衷對魔法的研究,恰巧我也還算有天份,所以掌握了不少魔法,做為貓的你理應也有使用魔法的能力,記住我等下唸的話,先照著唸出來,若有反應,即便相當微弱也代表這個魔法是適合你的。」

格林說完,稍微等了下,便開口唸了一段話,阿志聽不懂格林使用的語言,在他聽來那像是一串意義不明的音節,可隨著格林話落,一陣寒風突然吹起,格林與墓碑間的地面立刻結霜,而那墓碑更是被一層薄冰包裹了起來。

「這是呼喚冰霜的魔法,你試著照我剛剛所念的複誦一遍,不必跟我發音完全相同也行。」

格林說到,阿志模仿著他張開掌心,唸了剛剛那段發音,最後一個音節落下,阿志忽然感覺到體內有什麼東西被抽走,可他的手掌心什麼都沒發出,連周遭的溫度都沒有變化。

「嗯……看來是不行,那來試試這個。」

格林看了阿志一眼,微微搖頭,隨後再次張口發出另一串音節,而後一道火舌至他掌心噴湧而出,命中剛剛的墓碑,火焰的威力不大,卻還是在墓碑中心燒出了一道明顯焦痕,融化的冰霜化作細水流淌而下。

阿志這次一樣努力記住了發音,又一次唸誦出來,但這次他仍舊只感覺到體內有什麼被抽走,而自己掌心中卻連半點火花都沒有。

格林再次搖頭,之後,他又示範了召喚土塊、掌心放出電光、吹拂出大風的魔法,可阿志仍舊是一模一樣反應,本來說要教會他魔法的格林,動作也停滯了下來。

「冷與熱都無法使用,其餘也是一樣,呼喚自然力量的魔咒你似乎都沒有適性,這種魔咒應該是最容易學習的才對。」

格林托腮看著阿志,臉上沒有不耐,但顯然再考慮下一個要嘗試教他什麼魔法,最後格林是收回掌心,做出虛握的動作。

「這個魔法能夠呼喚兵器,並從兵器上獲得些許使用它的技巧,只是每個人用出來的結果都會有差異,做為第一個要學的魔法,它也許會複雜一些。」

格林說罷再次開口,這次他發出的音節明顯長了一些,他手中緩緩浮現一抹鐵灰色,最終變成一把直劍,格林輕輕揮舞兩下後看向了阿志,阿志也做出握住的動作,跟著開口唸到,驚訝的發現儘管這次咒文更加複雜,自己卻能流暢的說出來。

下秒,他感覺自己體內有大量東西被抽走,自己的掌心也發出微光,緊接著一些不可思議的記憶流入腦海,隨後,自己的掌心冒出了一把匕首。

「創造物品的魔法,你倒是挺有天賦。」

格林說到,不過阿志還沉浸在使用魔法的神奇中,明明他未曾使用過匕首,腦海中卻擁有如何使用匕首的知識,他輕輕揮舞兩下後,更發現自己似乎能自如用出這些技巧。

「這真是神奇。」
「你的反應比我想的冷淡許多,即便是其他貓,第一次用出魔法時也是相當雀躍的。」

阿志有些讚嘆的開口,又看了看自己用魔法叫出的匕首,那是一把設計相當簡樸的匕首,放在通常他根本不會在意,如今卻愛不釋手。

這就是他第一次使用魔法的感受,此時的阿志從沒想過在不遠的將來,自己會因為這個魔法,命運被大大的改變——

創作回應

瓏琚
阿志好爛!
2023-04-01 12:50:52
閜羅雀
匕首可以用來威脅長官讓你放么八
2023-04-01 13:09:1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