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對《小邪神飛踢》的憂慮想法:百合鈴確實是作者無意塑造、最可憐又可惜的角色!

素月樓 | 2023-04-01 09:09:38 | 巴幣 0 | 人氣 144

本篇主題有些內容是以往就提到,可能今後我也就不會再說了,畢竟可能是哀莫大於心死吧!

5月12日即將於日本發售的第21集,已經釋出封面,雖然小學版的百合鈴相當可愛,但是旁邊穿著盛裝、像是家長的小邪神,就是我擔憂的事情…

小邪神擅長做家事的設定,讓她被很多讀者視為「賢妻」、而現在好像又擔任「良母」一職。

賢妻良母,難道作者真的要把所有的女子力、女人味都加諸在小邪神身上,然後讓百合鈴變成像是老公一樣的存在?

明明百合鈴平有時也會溫柔關照小邪神,而且對其他人都很親切、甚至還會計算家記帳簿,要說賢妻良母,百合鈴自己也是很適合的人選。

無奈這部作品冠上小邪神的名字、而且她有一張金髮碧眼的可愛臉孔可以騙人,結果很多人就選擇性失憶,忘記她會浪費錢去賭博、忘記她總是不穿衣服跑到街上、忘記她會在海裡偷尿尿,只看到她做家事就捧成賢妻良母?

反過來說,百合鈴因為得罪了主角小邪神,所以就被讀者刻意針對,好像她只是一個手段兇殘、但家事能力都比不上小邪神的廢柴。

所以我從來不覺得有必要同情小邪神,畢竟作者給了她太多優勢,讀者也都一面倒的稱讚她,相反的百合鈴的處境才是最值得令人深省的。

今後我不會再發表任何《小邪神飛踢》相關主題,原作是還會追,但那是因為要看百合鈴,而我也不再期待作者會對百合鈴有什麼更深刻的描繪,畢竟他只靠小邪神就可以有許多人氣、何必再花費心思在百合鈴身上呢?

PS:既然是最後一次,我不妨就挑明了說吧!

自從我看到網路上,將「老婆」、「人妻」、「女子力」、「家事萬能」這些詞套用在小邪神身上後,我就對它們有了pstd。

說難聽一些,這不但是濫用、甚至是汙染了這些字眼,但很諷刺的是,現在的主流觀點卻都是將它們與小邪神結合,我實在無力反駁、隨便你們怎麼說了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