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他沒死,妳覺得如何呢?

甘益光 | 2023-01-24 18:23:14 | 巴幣 0 | 人氣 66


妳覺得如何呢?
這是你們沈默許久後,他對妳講的第一句話,妳有點摸不著頭緒。但妳還是說,不錯啊!
是啊!他答道。
除了這句話,妳想,他大概也沒什麼話好說了。
於是你們便一句話也不說地一起吃完了那頓飯。
不必問妳好不好吃,因為妳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在吃些甚麼,當時妳只是希望儘快地把飯吃完。不過,事後妳發現,妳竟忘了付妳應出的錢,而讓他破費了,妳真的覺得很不好意思,因這是你們第一次見面,且事先妳便表示要各付各的。
在那頓飯之後,你們便失去了聯絡。
你們第二次見面,已是十幾年以後的事了。
這次讓我請客吧,你覺得如何呢?
他沒有回答。
不願意就算了。說完妳掉頭就走。
那是你們最後一次見面,因為不久之後,妳便聽說他自殺身亡了。
妳真的很想告訴他,妳有多麼想念他,他並不知道妳這一輩子唯一的一次一見鍾情,就發生在那頓飯上,因為妳太在乎他了,所以才會緊張得說不出話來,可是,他大概因而以為妳對他沒什麼好感吧,唉!
聽到他的死訊過後數星期,妳收到了一封信,寄信人竟然是他,妳又驚又喜,沒想到他根本沒死。
妳連忙把信封撕開,發現信紙上除了他的署名外,只有六個字︰妳覺得如何呢?
妳看了一下信封上的郵戳,竟是他自殺那天,收信人的地址則是妳以前的地址,妳之所以過了數星期才收到,是因為你們搬了家,信是家人有事回故居才幫妳拿回來的。
妳想,妳應當回信,妳信上只寫了三個字︰不錯啊!
不知為什麼,妳一直相信他沒死,因為妳想,過不久,他一定會回信寫道︰是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