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去年在威尼斯,一對壞姊妹

甘益光 | 2023-01-24 18:08:33 | 巴幣 0 | 人氣 75

「真受不了妳,連度個假也要裝模作樣,可惜再裝也沒人要。」黛安刻意誇大地模仿她的妹妹梅莉的淑女坐姿時說道。
「妳為什麼講話非得那麼刻薄不可,以後再也不和妳一起出來度假了。」說完梅莉頭也不回地離開了威尼斯運河旁那家雅緻的咖啡屋。
「算了,我一個人也能玩得很好,何況我還嫌她在身旁礙手礙腳呢!」一想到此,黛安反倒變得更為自在,她一個人漫步到了聖馬可廣場,望著餵食鴿子的遊客,「只有無聊的人才會做這種事,鴿子大便會製造髒亂,難道他們都不知道嗎?」
黛安沿著大運河散起步來,穿梭在河上的船隻頗為眾多,有水上巴士、小型汽船、運貨船、度船、郵船,及著名的鳳尾船,令人目不暇給。其中有一艘鳳尾船,上頭有自彈自唱著情歌的肥胖女歌手,也有一個戴著威尼斯式面具的男子,那名男子還向黛安揮手。「或許這就是威尼斯的浪漫,唉!差強人意,不過,把面具摘下,搞不好那個男的會長得跟那個女歌手一樣令人不敢恭維。」
黛安看見大運河岸圍了一群人,她也擠了過去,原來那些人是遊客,興高采烈地指著連接皇宮和監獄的歎息橋,他們擺好姿勢拍完照片始散去。
黛安進入可通往歎息橋的皇宮,她假想自己是一個尊貴的王妃,不慎犯了大錯,觸怒王公,而被逮捕下獄,現在她離開皇宮,經過了歎息橋,黛安輕輕歎了一口氣,在即將踏入監獄時,她憶起以往的尊榮,忍不住回頭,驚見梅莉竟在橋的另一端緊臨皇宮處,面露勝利的微笑。「原來陷害我的人是我自己的親妹妹!」
遊罷歎息橋,為了讓自己開心一點,黛安搭乘水上巴士來到了熱鬧的麗雅多橋,橋上精緻的商店吸引了甚多的遊客;這時黛安發現不遠處有一個中年男子正盯著她看。「真是的,光會看,不會過來打招呼嗎?難道要我主動?淑女可是要矜持些才會受到尊重。淑女?像我妹妹那種淑女總可以吧!哈!其實就算他走過來搭訕,我也不會理他,雖然看起來還像個紳士,不過年紀大慨已過了40。」黛安胡思亂想著,但她卻故意不去想自己的年齡。
梅莉獨自坐著鳳尾船,在天色逐漸暗去的威尼斯河道裏生著悶氣。她從小就跟姊姊合不來,原想利用這次度假好好跟姊姊溝通一下,把長久以來的心結打開,沒想到越弄越糟,她想還是放棄吧。
梅莉無意間看見岸上好像有一對男女在拉拉扯扯,那個女子的背影看起來挺面熟的,感覺有點像黛安,那個女子一個不小心,竟摔到運河裏,那個男子也不理她就走了。
這時河上幾艘鳳尾船的船夫正大聲合唱一首熱鬧的歌曲。「船夫,那邊有人落水了。」由於梅莉講的不是義大利文,沒人注意她。
「算了,那不會是黛安,就算是,我也不管,我討厭她!淹死算了。」梅莉一想到此,便閉上眼睛,船緩緩從歎息橋下通過……。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