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羅技G29改裝

北南拍狼 | 2023-01-20 12:30:44 | 巴幣 102 | 人氣 1059

自從購入了 Fanatec 方向盤之後,G29 就被我一直冷落在旁。
雖然期間也幫它買了車架,但是,比起直驅盤, 齒輪盤玩起來還是不過癮。
在這次的特賣中,買進了歐卡2準備當個老司機。
發現Fanatec這個盤如果調整個不好,開起來真的很累
(直驅盤直接設置1800或2160真的開起來很爽也很累)
再加上Fanatec的盤面按鈕有點不夠用,於是把擺在旁邊的G29拿出來
就是因為之前的G29改的大盤面,把G29的一堆按鈕擋到了。
在Thingiverse找看看有沒有解決方法。逛著逛著,找到了作者 2022/04 才公布新版改法。
立刻把這個列印了出來,,有了這次的改裝。
雖然在作者Youtube上有著基本的改裝教學,但很多細節沒怎麼說明,所以在這裡補充一下心得。

首先,可以從圖中看到我的線很亂之前舊的方向盤,G29原本很多的控制鍵都被擋到了。
再來由於盤面比較深(大凹盤),在按按鈕時手也不方便去按到那些看得到的按鈕。

然後在一整天努力的列印下有了以下的成果

在影片中的留言中提到,螺絲除了原本G29本身有的之外,請另外再準備以下幾種:
1. 4x M3x8 所撥片和轉接零件
2. 4x M4x12 兩個撥片轉接零件連接用(一定要用短的,不然就要重印了),之後簡稱M4短的螺絲
3. 3x M4x25 連接舊方向盤控制盒和方向盤轉接的套環,之後簡稱M4長的螺絲
4. 6x M5x20 (+ 6x M5 螺帽) 鎖緊兩個方向盤轉接套環
如果你像我在鄉下地方找不到M牙螺絲,可以找
1. M3 x 8找1/8" x 5/16" (如果找不到剛好的長度,可以買長一點,然後用華司解決)
2. M4 x 12找5/32" x 1/2" (這個可以找短,但不要找長)
3. M4 x 25找5/32" x 1" (這個依樣找短,不要找長,不過這尺寸很好找)
4. M5 x 20 找3/16" x 1" (因為沒有適合的長度,所以要用長一點的)
我的建議是買機械螺絲, 自攻牙螺絲也可以,但是M3, M5這兩個建議不要。

拆開來看一下G29馬達端的接口,至於拆解過程請自行找Youtube影片了,很多。
兩鎖點中間有空洞的這邊是上方,也就是平面的部分。
不過後來發現,其實他有防呆設計,方向錯了就上不去了。


然後另一邊方向盤的控制盒,這邊有個小地方可能有問題
可能是我不夠暴力,或者這張圖中的上下有那個塑膠片真的會卡到,
我在裝這邊的時候是把它剪掉一半的,不過裝這邊時真的要溫柔的暴力點。

其實這個列印套件的尺寸處理得很不錯,很順利就把3D列印出來的轉接給裝上了。
裝上後記得檢查一下有沒有裝到底,線記得穿過來,然後直接用原本羅技上面的螺絲鎖緊。

在鎖方向盤前,記得另一個先把M5螺帽裝上,因為是3D列印,要用工具稍微暴力一下。

放上方向盤,再裝上剛剛裝螺帽的轉接的,一樣線記得穿過來
裝上後用M5螺絲把他鎖緊。
剩下的三個孔,用M4長的螺絲先鎖一遍,方便以後鎖。
至此,輕鬆搞定,以為後面會像前面這麼簡單。

如果像前面那麼簡單,就不會有這篇心得了,於是第一個難題來了。
首先,是這個轉接的方向,研究之後才發現
G29的撥片細的部分是上方,轉接的方向圓柱斜面要朝外面。
像圖片中的擺放方法,把M3螺絲如果螺絲買得比較長,記得上個washer再鎖進去。
這邊不是很好鎖,我是用自攻螺絲。
另外的四個孔,可以先用M4短的螺絲稍微鎖一下記得要用短的,方便等下鎖另一個零件。
我的建議是在這邊先個鎖上一個螺絲,會比較掛上方向盤後方便鎖另外一個。
方向的話請看下一張圖。

這邊這個就是要穿過方向盤,一個在方向盤後方,一個在前方。
所以剛剛才會說先鎖上一個M4短的螺絲,把整個撥片掛上去之後,再鎖另一個。
再次強調,螺絲用短的螺絲用短的螺絲用短的
方向的話,注意到,這個轉板有兩面,一面是平的,一面是向圖片中這樣有凹進去的。
圖片這邊的還有兩個孔沒鎖,先用從本體上拆下來鎖撥片的鎖一下,不然等下會很難鎖。

接下來是另一個難關,我在這邊卡很久。
首先還是線記得要穿過來。再來要先鎖那四個撥片部分。
這邊的話要把撥片轉接的那兩根插到孔洞內。(這部分花我最多時間,最後用下面方法輕鬆解決)
下方先斜斜插入到底,接下來再插入上方的時候,把手指頭從背面伸進去把本體上的塑膠推一下(也就是圖中鎖撥片的這幾個位置,從背後往正面推),就能讓轉接的機構簡單到定位。
都到定位後,使用原本羅技撥片上的四個螺絲把他所好,然後測試一下兩個撥片的動作順不順。
不順的話,檢查是否有到鎖到正確位置,還有螺絲是否有鎖好。
再來是要把控制器的本體上和方向盤上的轉接組合鎖緊,我在這也卡了一段時間。
最後解決方法就是剪掉上面提到的那幾個塑膠然後再加上用力點把他推到底。
這邊建議先用力點推,按照這張圖上的設計,應該是可以完美的接上去的。
我是怕控制盒這邊被我暴力破壞,才考慮到用剪的。但後來還是用力地推到底。
之後回想,這邊這一步應該就直接用力就好,這樣才不用去破壞本體。
把它推緊推好之後,拿出最後的三根買來的M4長的螺絲,把本體和轉接鎖緊。
最難部分搞定。


接下來,就簡單了,把控制器的電路板部分線好及組裝好。
測試一下撥片順不順,沒問題的話,鎖回去就好。
至此,基本搞定。

然後因為我不小心把我的羅技Logo的蓋板給不知放到哪個神奇的角落去了。
只好印一個蓋板來用,再貼上卡蹦貼紙,質感就出來了。

鎖上原本羅技本身的6個螺絲,然後再來貼上裝飾用的貼紙。
帥啊,這感覺超棒的。
所有的按鍵全部都回來了,而且基本上盤面和控制器差不多高﹑很方便按到這些按鍵。

另一個角度來看看剛剛組裝的整體,這改起來真是舒服。
請注意圖中右邊玻片的那個轉接圓柱的部分有個裂縫。
沒錯,就是因為他,所以我才要強調很多次,記得要用短的!!!!


以上,改裝完全完成。
使用心得,按鈕全都回來了,但是如果穿的長袖衣服比較寬鬆。
袖口很容易在轉方向盤時去勾到L3或R3,使用時請注意,不要把它給勾斷了。
接下來還有個更費工的DIY,現在還缺幾個零件,年後再來搞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