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楓之谷M] REMASTER 冒險家120等新增的史詩任務 純文字劇情流程

黑森林的一朵白鷺花 | 2023-01-20 02:36:28 | 巴幣 0 | 人氣 218

(以下以弓箭手為例,會遇到所屬的轉職教官---赫麗娜)

  經過瑪迦提亞城的事件後,冒險家為了阻止黑魔法師並守護這世界,卻不知還能做什麼,只能束手無策地每日鍛鍊。赫麗娜認為主角太焦躁、太投入了,現在比起練功,拓展視野更重要,請去看看在維多利亞港等待的客人吧!

  在維多利亞港迎接主角的是奧莉維亞。和許久未見的故友們一起來場突如其來的航行,久違地想回去楓之島看看,也希望能讓主角好好休息。

  回到楓之島的楓樹山丘,眾人敘舊聊聊天。糖果不發一語,表情凝重。她說,島上好像來了不速之客的樣子,且已經離開島了。當糖果還在自責時(變成女神之眼離開島嶼太久了),倫多發現腳下踩到了水晶碎片,那是在楓之島上看不到的陌生礦物,也許正是不速之客的蹤跡?
  喜愛寶石的奧莉維亞提議來調查這水晶,認為這是發現新寶石的機會,但糖果看到不速之客留下的氣息⋯⋯可能會很危險。
  決定還是好好確認。奧莉維亞原打算分頭收集水晶的資訊,然而糖果說,這樣的話,就沒有帶主角來的理由了。最後,就算調查會較緩慢,大家為了安全一起行動。
  搭船回到維多利亞港。奧莉維亞和倫多暫時脫隊去其他地方,其餘三人則先過去魔法森林的魔法圖書館,之後會在那邊會合。

  圖書館具備各種書籍,應該可以找到有關這水晶的紀錄;奧莉維亞和倫多先前則是去向情報商人委託有關水晶的資訊,結果連墮落城市都沒人知道。
  不過藉由查找書籍,發現這水晶似乎是冰原雪域的礦物,在雪山隱藏的洞穴裡面可以找到的樣子。糖果認為若真如此相當奇怪,大陸的水晶在島上被發現?

  冰原雪域的村民們也不知道關於水晶的事情,但從情報商人獲得的地圖中能鎖定可能有洞穴入口之處。巡過了一遍仍未發現入口,此時唯獨倫多聽到了奧莉維亞跺腳時來自下方的回音!倫多的聽力很好(原因我不能說XDD)
  就在這附近再次尋找,果然發現了一個洞穴。沒想到裡面全都是在楓之島撿到的那種水晶,應該就是要找的水晶洞穴了!不過也就是說,洞穴某處說不定有島上入侵者,不可以鬆懈⋯⋯但好像真的一個人也沒有。糖果覺得這洞穴空氣的流動很奇怪,就像艾爾達斯閃爍的樣子。但德斯提議再往裡面進去看看,即使沒有入侵者,說不定也能找到一些痕跡。

  眾人往洞穴深處前進。回過神,主角發現朋友們居然已不見蹤影,到了洞穴的盡頭也沒看到任何同伴。突然畫面震動、眼前一黑,同伴們趕來卻見主角虛弱的倒在地上。雖說不久前被蜘蛛咬到,主角表示並沒有大礙。
  比起入侵者或痕跡,奧莉維亞莫名地問起主角和白魔法師見過面的事;其他人似乎也很想知道,一個個追問,請主角務必詳細說清楚。
  此時倫多的帽子意外掉了,令人訝異的是,明明主角提示獸耳曝光,倫多卻反常地絲毫不在意,同伴們完全只管白魔法師對主角說的話。但這次,主角不再回答,甚至感到害怕。不知道為什麼,從剛剛開始好像有被困在海市蜃樓的感覺⋯⋯

  被主角識破了詭計,敵人威爾這才露出真面目。"這太不公平了吧?竟然不是既聽話又考察且仰慕他的我,竟然是你和過去的他見面了。"
  威爾似乎並不打算在這裡致主角於死,只是想與眼前這位"西格諾斯的傭兵"多聊一聊關於白魔法師的事情。
"我還記得在白魔法師創立的學術團體歐洛拉中,讀過關於不是光而是輪迴的研究紀錄。在他離開歐洛拉後,好好安頓組織的二代大師對於那個研究也似乎有繼續進行。"
"⋯⋯你到底想說什麼?"
"只是身為學者,想起了一種可能性。"
"⋯⋯白魔法師也說過類似的話。"
  能與白魔法師心有靈犀,威爾看起來很開心XD
  威爾本想和主角再多聊一聊關於白魔法師的事情,但外面有人在妨礙,困住主角的鏡子馬上就要碎裂了。臨走前他說,現在放心還太早了,因為看著主角的人不只他一個。

  擊碎幻象的正是糖果一行人。糖果注意到有個愛爾達斯流動停止的地方,就像被玻璃擋住一樣無法前進,德斯認為主角在另一邊,於是合力打破了看不見的障礙。

  先撤退,回到了安全的楓之島。這時同伴們才道出真相:主角經歷在瑪迦提亞城的事件之後,各自冒險中的朋友發現軍團長們正注視著主角,想同心協力幫忙,避免主角一個人承擔危險,於是邀主角來被認為最安全的楓之島,卻還是晚了一步。
  主角表示,事實上那天與白魔法師見面後,便一直不斷地獨自思考著,明知苦思也找不到答案,但依然無法停止,不自覺陷入了巨大的壓力。但由於多了朋友的陪伴,主角了解到並不需要一個人獨自戰鬥。也許之後的旅程會更加艱難,不過接下來再也不是獨自一人背負的冒險了!
  背後的楓樹散發出耀眼光芒,緩緩飄落到掌心的楓葉,好似楓樹也祝福著主角們的冒險⋯⋯



  之後,赫麗娜向主角告知,那時撿到的寶石上檢測出了蜘蛛毒,且毒性非常致命!幸好平安回來了,除主角的朋友外,冒險家聯盟也會支持主角。
  且又說到,那天白魔法師提到其他超越者後,楓之谷聯盟動員尋找生命、時間兩個超越者。遺憾的是,沒被藏匿或失去部分力量的、完全存在的超越者就只有黑魔法師而已。如今,黑魔法師明確地往終結世界的方向走去,要是最終沒有出現新的超越者,這世界最後的秩序守護者就只有作為"彌補者"覺醒的西格諾斯女皇了。
  女皇成為楓之谷聯盟的首領也許是宿命,所以也可將女皇看作這世界秩序的象徵。這樣的話,象徵無秩序及混亂的就是黑魔法師嗎?
  赫麗娜並不這麼認為。
  因為雖然他想要推翻這世界的秩序,卻仍然是身為超越者的存在。
  也許象徵混亂的人也可能另有其人。還有再稍微跳躍思考的話,黑魔法師可能會洞察宇宙和混沌的存在,說不定還會利用這關係。

  真相無從得知,但有預感不久的將來,真相就會出現在大家面前。雖不知道它到來的時機和方向,現在楓之谷聯盟與主角能做的,就只是準備大膽地往前邁進而已。主角表示會將此銘記在心。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