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插畫

片翼的墮天使

笨笨 | 2023-01-14 16:35:45 | 巴幣 102 | 人氣 172

前些陣子YT推了這片給我看...
雖然這片就只是比較了前陣子重製的JOJO格鬥遊戲,普奇神父詠唱的聲音差異。
但裡面有一個分鏡畫面讓我試曾相識...
於是我腦袋開始回想,之前到底在哪裡看過這個姿勢。
花了點時間,想了許久終於讓我給找到了。
就是你! 偶像大師星耀季節裡那個很神奇的籃子,就是你的站立姿勢!
這邊講解一下,這遊戲的每個腳色都有普通站立姿勢以及其他不同情緒時會做出的姿勢。
其他角色的普通站立都挺正常的,就只有蘭子會把兩隻手抬起來。
當初我在玩的時候就一直很納悶,蘭子你的手不會酸嗎?
到了現在才知道原來你是在學普奇阿(X  果然是中二病滿點的腳色XD
但我去翻了一下動畫和漫畫,都沒看過普奇擺過這動作,可能就只是遊戲另外加上去的而已吧。
雖然稱不上是JOJO立,可是這個姿勢意外的有夠帥,於是就把這點子寫進我的待畫清單之中~

阿對了,私心推薦一下石之海動畫最後打普奇的章節,真的有夠讚的。
我當初在看的時候真的是一邊發抖一邊看。
有別於以往,石之海的主角團整體戰鬥力真的太弱了,而普奇的替身則是一直換又一直增強。到了最後真的有種主角在跟神打架的感覺,有夠絕望。

回到正題,這次的圖也是不怎麼好畫,光構圖就改了好幾次。
人要放哪裡、要把畫面裁到哪裡、衣服風格、拿什麼當前景後景,這些有夠燒腦的。
如果要我畫可愛的圖,輕輕鬆鬆。但是要我畫很帥的圖...嗚嗚嗚嗚嗚QQ
這裡放個通常我不會拿出來的草稿就會知道了...
這張草稿還是改了三次之後的版本...人的位置、衣服細節、腰部裁切位置、背景都跟最後成品差滿多的。
但我個人是很慶幸,我改到最後的成品是還不錯的。之前有很多案例都是愈改愈慘的QQ
衣服是參考雙翼的獨奏歌活動的衣服(卡面傳送門)。
卡面是我CGSS裡數一數二喜歡的活動卡。但單獨看衣服的話,我是覺得有一點太黑了。

另外再推薦一下雙翼的獨奏歌(YT傳送門) (這篇文怎麼推薦一堆東西)。
雖然我對這首歌的第一印象滿差的,譜面打起來好累喔~可是畫這張的時候回去聽了一下,其實很好聽耶!
完整版的歌詞也是中二度滿點(歌詞傳送門)。 闇之饗宴、永恆火焰、聖譚曲 到底哪首歌會用這些單字啦! XD
不過這首歌還是比不上我覺得CGSS裡最頂的,Secret Daybreak(YT傳送門)
那首的雙聲部真的超強,極度推薦拿耳機聽,烏屋茶房我的超人。

後記:
在畫完之後的最後檢查時,看到單翼翅膀那邊,突然想到賽菲羅斯,他的戰鬥曲曲名就是片翼的天使呢XD
蘭子的魔王形象真的好強喔,隨便想的元素都能隨便打中一種BOSS,太厲害了。
更新: 在放PIXIV的時候發現一個超酷的事情! 這圖的原始大小居然是6.66MB(注意截圖的左下角)
666在西方可是惡魔的數字呢~ 蘭子魔王真的好厲害....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