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異世界文字的介紹與破解教學(待續,之後應該會再改)

Eric.k | 2023-01-04 01:58:26 | 巴幣 2 | 人氣 241

內含有動畫截圖注意。


日本ACGN界從某部異世界番開始,異世界系列大行其道,當然其中一個有異世界感的就是其所使用的語言/文字。

(《菜鳥煉金術師開店營業中!》的文字,由留言區網友整理而成)
在所有異世界文字當中,數量最多的是以英文或日文為底進行文字上的抽換。因此可以很簡單的猜測、對照。簡單來說,就是:

猜測⇄檢驗

這個步驟的不斷重複,就像一般的科學研究一樣。那麼第一件事就是要找切入點。常見的方法是找一幕畫面上的字有被唸出來的,而且盡量越短越好。例如《無神傳教》裡面的這個畫面:

(《在無神世界裡進行傳教活動》第8話 3分25秒處)
這幕配合的台詞是「生殖能力...なし!?」很明顯她在讀顯示螢幕上的字。同時我們可以看出來這套文字有一點點像片假名【セイシヨクノウリヨク ナシ】,並且最重要的是同個符號在不同位置帶有同個意思。下面來看另一個例子:
(《勇者,辭職不幹了》第4話 21:55 第5話 2:55)
這個例子雖然也能解出來,但是太長了不好解。相比之下,下圖
(《勇者,辭職不幹了》第12話 8:30~8:35 拼接)
這張圖片就簡單多了,簡單觀察可以看到前半段的28ZI以及最末尾的可(\)I在上、下都出現了,將這個重複樣式和日語、英語比對就能發現他是對應到日語羅馬字:
TSUYOKI SENSHI
YOKI JOUSHI
這樣就解出來了。

創作回應

Àikhùn龜台文
0.0
2023-04-03 02:13:26
Eric.k
0.0?
2024-01-09 22:40:5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