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Hiby-R5撥放器因為SD卡產生卡頓。

餃子 。 | 2022-12-28 23:10:33 | 巴幣 10 | 人氣 160

個人大約於兩年前購買了Hiby-R5這款撥放器,當初聽起來相當好聽,並且對於我個人的荷包來說也相對友善,因此下定決心購買了這款撥放器。
圖1.當事機器
後來機器的韌體也不斷更新,隨著時間經過,我很訝異的是,我打開設定裡面的更新也越來越久,本來不以為意的,當事他打開更新的時間真的太久,5~10分鐘,有時候還會直接閃退,但是還是能夠更新,況且音樂也能夠繼續聽,於是我也不以為意的繼續用下去了。
然而最近在聽音樂的時候,部分歌曲居然有一些電子雜音,遇到這件事情我個人就十分不高興了,後來我把SD卡拿出來測試的時候,SD卡上的音樂放在電腦上聽也有電子雜音,那太好了!問題直接找出來,不是撥放器的問題就是SD卡的問題了,於是近日跑去商場購買新的SD卡。
圖2.當事SD卡盒子與轉接器(上面黑色的是釀禍的SD卡)

因為之前測試的時候是直接接在撥放器上直接用,並且因為以前用的讀卡機是mini-b接頭,該接頭不知道為什麼不見了,所以購買了新的讀卡機來準備把資料丟到新的SD卡順便把舊的SD卡也清一下資料。
於是我打算對SD做格式化的動作的時候。
圖3.系統通知錯誤
果然有問題,笑死。
接著果斷的直接使用格式化!!
圖4.防寫保護
沒關係,還好我還會用cmd,直接跑去diskpart把該唯讀給清除掉。
圖5.唯讀清除失敗
現在是怎麼樣==,不過我記得當初跟朋友討論的時候,有討論到當儲存的設備有點問題的時候,會啟動唯讀功能,希望使用者能夠趕快的把資料拷出來,不要再寫進去了,怕儲存設備的資料全部報銷。總之這個SD卡是沒救了,我打算直接丟了。



最後:
後來把我新買的SD卡插上去開始使用之後,我很訝異的一件事情發生了,
整台Hiby-R5的運作速度居然變快了!?
這個是什麼妖術?我從來沒想過SD卡居然會影響到整台機器的運作,原本在想說是不是因為設備的記憶體太少,所以藉由硬碟來做記憶體相關措施,但是我機器預設的容量也什麼在用阿…,算了,總之就誤打誤撞解決了整個事情,原來在想R5是不是該換新的了,但這樣子看來又可以再戰一陣子了。

結論:如果你的機器有問題,那麼有可能是SD卡在搞,你可以嘗試排錯看看。

創作回應

아이네
教窩..
2022-12-28 23:46:0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