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8 GP

《野人轉生》「漫畫淺談」

作者:赤紅時夜│2022-12-22 03:30:02│巴幣:85│人氣:725

《野人轉生》
沒有神助,只有殘酷。


  當代異世界奇聞錄再添一筆,然而這次並沒有神威的魔法,只有奇形怪狀但仍能辨別的野生動植物。
  在荒野叢林間一絲不掛降生的異世界之人,憑藉著相似的生物環境與相同的物理狀態,依靠的只有肉體與智識,靠著求生知識與空手道的肉體加持,這個被一無所有丟進叢林野地的男子,展開了他有別他人的異世界冒險。




  幾乎異世界,就與上天的第二次機會相關。偶爾帶來諸神的玩笑或是遊戲,創造出自歡愉到煉獄等不同水準的異世界穿越故事。然而大體上不越過對中古歐洲文明的遠地遐想,在東方向西方幻想的同時,某種相似的機運開始接著相同的機制運作組合。


  類似的遊戲機制扮演著支援故事的插曲,但男子能生存下來絕對是以荒野求生知識保住小命。



  上至食物飲水,下至棲身衣物,從零到有的過程點滴成這個故事的開頭。野地的類人怪物哥布林成為類似森林獵者的角色與主角周旋,但彼此之間近似石器等級的衝突,靠著手腳的格鬥技輕鬆化解危機。


  困難的則是進入鐵器如酋長般的巨漢,刀鋒可破肉體,其身軀魁武如樹,區區的拳腳搏鬥就像與自然的頂峰較量,那是主角的面臨首次的生死關頭。




  《野人轉生》改編至網路小說的漫畫作,主要以求生與肉體格鬥技為故事核心,戰鬥的拳腳交鋒都是致命的時刻,偶時是技壓群敵的高手,偶時則是在不同水平與環境考驗下,生命磨練至最大化的鬥爭意識。


  以手腳肉體為武的格鬥家,他的拳是弱者無情的鐵鎚,他的技與識則是面對強者時,遠勝任何武器的利器。



  在這殘酷而仍然相似的生存環境中,欠缺法治的中世紀,以鬥爭與衝突常伴人生的世道,他剛尋回文明國度的邊陲,但又陷入更加殘忍的局勢。


  有著神的調侃以及對未知之地的雀躍,他胸無大志卻滿懷信念,是不可思議的旅人也是神擺進去的玩具,至少生存便是磨難的過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256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野人轉生|漫畫淺談|異世界|空手道|求生知識|異世界冒險

留言共 1 篇留言

水月寒
  我非常喜歡這部漫畫,特別是描述貴族為了維護自己的權力與利益,制定出許多不合理的規範約束著冒險者平民。即便是放眼到現代也亦是如此。中世紀法國英雄少女貞德的末路便是很好的例子。
也很喜歡求生知識,步調其實很冗長,要驗證未知的植物是否有害只能慢慢試錯(塗抹皮膚上是否過敏 30分鐘!)有僥倖心態就是蹲廁所[e12]

12-23 01:54

赤紅時夜
雖說冗長,節奏偏慢,不過生死交關,可能一步錯步步錯。在這種生死關頭展現出的細膩與嚴謹,讓這部作品擁有別出心裁的風情。03-19 19: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CarbotAnima... 後一篇:『TODAY 看世界』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