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Pumpkin Scissors 非戰特攻隊 》漫畫閱後感

阿植 | 2022-11-28 10:31:26 | 巴幣 10 | 人氣 314

作 者:岩永亮太郎
出版社:東立
集 數:23 (未完)


之前阿植我有大致的提過這部作品,但為了給那些懶的回去翻的人,我再重新介紹一遍。

故事背景是在架空世界的戰後,其科技大約是二戰結束時的那個水平。當時帝國與聯邦長達十幾年的戰爭,在雙方締結和平條約下結束了。而為重建戰後的各種問題,解決名為「戰災」的亂像,帝國方面成立了 “帝國陸軍情報部第三課──Pumpkin Scissors” (南瓜剪刀) 也是俗稱的「陸情三課」。

雖然美其名是解決戰災,但其實只是帝國方面為了壓下輿論才成立的花瓶機構,本身是有名無實,四面楚歌。在這個背景下,故事開始了───

主角就是封面上的這兩個人,「亞里斯.L.馬爾文少尉」以及「藍戴爾.歐蘭多伍長」。一開始的陸情三課除了課長,再來就是四位職員和一隻傳令犬,伍長是第一話之後才加入的。

藍戴爾曾隸屬『透明的九號』─── “901 ATT 反戰車獵兵部隊” ,因為帝國忌諱用9,所以凡是以9為編號的部隊,全都是實驗部隊;帝國為了能在戰爭中獲勝,投注了許多非人道的實驗,伍長便是在這實驗下的產物。

平時個性溫和、懦弱的伍長,在打開他掛在腰間的藍色提燈後,會強到彷彿開外掛般病態!然後變成完全不怕死的戰車破壞者,常常會看到他以毫米之差的閃過砲擊,接著再拿大口徑穿甲手槍,以零距離射擊的方式........

回到我們的女主角──亞里斯.L.馬爾文少尉。
她是一個貴族,而且還是擁有發言席次的 “十三貴族” 之一,馬爾文家的正統繼承人!

一開始看到她時,只會覺得少尉是個不懂世事、滿腔熱血的無腦笨蛋!(皺眉) 常常動不動就抽出短劍,大聲吆喝自己是要來解決戰災的陸情三課,完全沒注意到周圍的人投來的敵意,我行我素的十分徹底......說穿了就是個不會讀空氣的小白目。可是啊,看到後來,少尉卻變成我最欣賞的角色!貫徹始終有又超級強的她真是帥呆啦啦啦啦~~尤其是劍舞篇,真的是難以形容的棒啊!!沒想到少尉居然是本作逼近武力天花板的存在,我在此篇徹底淪陷~(拜倒)

之後的劇情也都非常精彩,藉由架空的國家帶出許多議題,然而在嚴肅的同時也保有非常熱血帥氣的英雄主義風格,少尉和伍長真的都越來越帥!其他配角們也都有各自的閃光點,無論我方敵方,每個角色的多面性也好讓人著迷,後半段有好幾集都讓我看到不禁痛哭流涕!我真的好喜歡這部喔!QQ

實在是一部非常有趣又好看的好作品!!強力大推薦!!

另,這部作品也有動畫,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去找來看。

~記於2007.2.10

創作回應

宅誠
這部真的很不主流 我其實很訝異意然可以出這麼多單行本
先說我個人是喜歡這部的
作者灌注了很多想探討的事情 是我們平常不會想到的
但很明顯的缺點是故事拉太長 後面的單行本好看但主線進展緩慢 考慮到世界觀 不知道何年何月才畫得完
無論如何我還是很愛這部 只是有生之年應該是不會完結了
2024-02-01 04:31:4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