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7SEEDS幻海奇情》漫畫閱後感

阿植 | 2022-12-02 14:15:09 | 巴幣 1000 | 人氣 603

作 者:田村由美
原文名:7 SEEDS
出版社:東立
集 數:25 (未完) ※日文版35集完結


繼《BASARA婆娑羅》之後的長篇鉅作,完全絲毫不遜於前作的超好看作品!!

比起上部中還有明確的男、女主角,這部《7SEEDS幻海奇情》則是類似多主角路線的群像劇。由於故事設定的關係,這部登場人數有固定數量,但依舊是全日本跑透透~(笑)

故事主軸相當單純,描述不久後的未來人類預測到將會有全面性的大毀滅來臨,在窮途末路之下,人們啟動了許多避難計畫,其中一項就是選定一群健康的男女,將其分成幾個小組,並用冷凍睡眠的方式讓他們沉眠,直到未來環境穩定到可以生存時,電腦就會自動使他們甦醒,這項計畫名稱代號就是「7SEEDS」。而這部就是敘述這群被送往未來的青年們的生存冒險故事。

不過上敘這些內容也是隨著故事進行,才漸漸被角色們得知的事實,一開始他們以為自己被人綁架,但是卻漸漸發現,週身的景象生物根本不是他們所認知的地球生態,後來才被領隊告知自己被「保留」到了未來。被選中的人們是以電腦選取,身體健康、沒有遺傳疾病,長相端正秀麗,家庭教育良好,擁有一技之長的年輕人們,不過這樣篩下來還是有許多人選,所以最後的選擇基準是以名字中擁有季節語的人入選,並且七人一組搭配一個指導員,區分成春、夏、秋、冬各組。不過夏組比較特別的,分成了夏A、B組,夏A為超資優組、夏B則因為需要物種多樣化的理由,故意挑選了社會化不良的人選,所以總共五組人馬,加上指導員共有四十人被保留到了未來。

說真的,雖然上一部長篇作品《BASARA》非常精采熱血,但這《7SEEDS》卻有著毫不遜色的劇情張力,甚至更為精練成熟,尤其對於人心的細膩之處更是入木三分,再加上田村老師在畫面與分鏡運用的表現上堪稱一絕!好幾幕都超有魄力的啦!好幾次都看到讓我顫抖不已!!劇情也都超好看,龍宮篇真是哭死我也......夏A的回憶篇也非常精彩、冬組也是......嗚喔喔喔喔!!QAQ

而且結局也收的超漂亮!!也多虧這部是群像劇,不然我還是第一次看到男女主角(?)直到最後一集的最後一回才見到面WWWW 超猛的!!

總之這部作品真的是超級好看的!!強力推薦!!

P.S.田村由美老師的圖裡幾乎沒有直線......

~記於2014.6.21

創作回應

台科大的粉圓
~記於2014.6.21??這部不是2017才完結嗎?
這部真的很好看!!最近看完忍不住又看了第二次,但很討厭的是東立不出完,想收沒辦法收QQ~太悲劇了
2023-09-23 09:48:26
阿植
當時寫心得時還沒完結~最後那一句是完結之後補上的,沒特別註記造成混亂真不好意思 @@|||
2023-09-26 00:10:46

更多創作